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60910美半導體瀉因擔憂Q4晶片庫存過剩、富國銀行接罰單、萬事達卡遭消費者索償、谷歌地圖將整合uber 對手Lyft、通用及本田招回問題車輛

亞洲需求難持續、Q4晶片庫存恐暴增?美半導體瀉  

1.      中國智慧機市場買氣冷,晶片可能會供過於求?外資指出,第四季亞洲市場需求可能轉弱,半導體商或許會因庫存過多遭到打擊。

2.      對無線通訊和行動裝置曝險最多的晶片廠,股價反應此一憂慮,AvagoQualcomm股價重挫。

3.      少數分析師認為:亞洲需求依舊平淡,到了今年第四季代工廠去化庫存,訂單又會大減。這個消息台灣電子時報也有報導,提到台灣電子供應鍊提到,下游經銷商擔憂庫存開始逐漸升高,若換機需求不如預期,將導致庫存過剩問題

4.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日報導,受iPhone銷售不振拖累,蘋果為了確保獲利,已向供應商要求調降零件價格;另一方面,在重要的中國市場部分,電信商為刺激iPhone買氣、正大幅進行降價措施

 

富國銀行接到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史上最大罰單 偷開200多萬卡類賬戶

1.      美國監管機構稱,將對富國銀行處以 1.85 億美元罰款,因該行員工為了完成銷售目標和獲取金錢回報,未經客戶許可擅自開通借記卡和信用卡賬戶。

2.      200 多萬個賬戶是在客戶或許並不知情的情況下開立的。富國銀行同意向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支付創紀錄的 1 億美元罰金

3.      富國銀行同意在既不承認又不否認監管機構指控罪名的情況下了結此案。該行在聲明中稱,已撥備 500 萬美元用於補償客戶。

手續費太高!萬事達卡遭消費者索償天價190億美元

1.      全球第 2 大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 (MasterCard)(MA-US) 週四 (8 ) 遭英國消費者代理人提出集體告訴,指控其允許發卡銀行及店家銀行收取高額手續費,造成消費者需支付較高售價而蒙受損失,並據此求償天價 140 億英鎊 (187.2 億美元)

2.      訴狀指出,萬事達卡在 1992-2008 年的長達 16 年期間,從事上述不當行為。

 

 

Uber很受傷:穀歌地圖將整合其競爭對手Lyft

1.      谷歌週四表示,該公司為美國的穀歌地圖用戶增加了 Lyft Gett 兩種出行選擇,打破了 Uber 在該服務中的獨家地位。

2.      這再次表明穀歌與 Uber 之間的關系惡化

3.      谷歌還計劃在近期通過其導航應用 Waze 進軍專車領域,從而與 Uber 形成競爭

4.      德拉蒙德也在上月以雙方業務重疊為由退出了 Uber 董事會。

 

通用汽車因氣囊問題全球召回近430萬輛汽車

1.      通用汽車公司週五宣佈,將在全球召回近430萬輛汽車,因為一個軟體缺陷可能導致氣囊在發生撞車時無法彈開,這一問題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2.      最近幾年全球汽車廠商與氣囊相關的一系列大規模召回行動中的最新一起。通用表示,氣囊系統傳感和診斷模組存在軟體缺陷,在特定行駛條件下可能啟動診斷測試,從而在發生撞車時阻止前氣囊彈開

3.      通用近年因其他氣囊問題發起過數次召回行動。2014年,該公司宣佈召回近260萬輛汽車,因為點火開關的一個缺陷可能阻止氣囊彈開。今年早些時,該公司召回了250萬輛安裝日本高田公司生產的有缺陷氣囊充氣機的汽車,並可能被迫擴大召回430萬輛。  

4.      同日,本田汽車也宣佈將召回包括2009年至2011年間生產的16款車型。包括本田銷售最好的飛度(Fit)掀背車、思域(Civic)、雅閣(Accord)轎車,以及Insight混合動力車和以氫燃料電池驅動的FCX Clarity

5.      高田陷入困境:正尋求投資者注入現金,因該公司預計將因問題氣囊相關事件支付數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