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41202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英特爾(INTC.O)進軍可穿戴領域】英特爾進軍可穿戴領域,傳將為穀歌眼鏡提供晶片。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將為明年發佈的新版穀歌眼鏡提供處理器。此舉也將成為這家半導體巨頭進軍可穿戴技術領域的一大舉措。

 

阿裡巴巴(BABA.N)成為美國傳統零售業頭號公敵】阿裡巴巴已經取代亞馬遜,成為美國傳統零售業的頭號公敵。來自中國的網路零售巨頭,正在受到美國零售商的政治火力"狙擊"。由TargetBest BuyHome DepotJC Penney等美國傳統零售巨頭組成的遊說團打出了一個新的廣告,告訴美國國會稱如果他們不通過禁止網路商鋪免稅的法案,阿裡巴巴將徹底"摧毀"美國的本土零售商。

 

蘋果周一早盤現詭異"閃崩" 到底發生了什麼?

2014-12-02 08:16:22

 

      華爾街見聞報導,週一,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公司早盤出現"閃崩"。美東時間121日早上9:49:549:50:43之間,蘋果的股價跌了近6%,從117.69美元直接跌到了111.27美元,瞬間蒸發350億美元市值。

 

  當時的交易量都相當之大(下圖),一分鐘成交量超過650萬股,平時一天的交易量也才5000萬股。而且當時湧入了不少大單,但他們隨後就賣出,這引發了股價持續下跌。

 

  路透報導稱,有交易員認為,摩根士丹利將蘋果股票在其戰略股票投資組合中的比重從4%下調為3%,這引發了部分拋售。

 

  還有人認為是"烏龍指"。CNBC的編輯Bob Pisani撰文提到,聰明的交易員更有可能選擇在兩個小時而不是兩分鐘內賣掉600萬股股票,也許是有人將2小時錯誤的輸成了2分鐘。

蘋果股價怎麼了?CNBC:某人在1分鐘內狂拋650萬股

 

美股盤後交易─Cypress、飛索合併大漲逾10% Mattress Firm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12-02  09:4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週一 (1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晶片製造商 Cypress (CY-US) 及飛索半導體 (Spansion)(CODE-US) 宣佈將合併,股價攜手大漲。床墊公司 Mattress Firm (MFRM-US) 財測疲軟,股價下跌。

Cypress 盤後表示,同意以價值 16 億美元的股票併購飛索,雙方達成總價 40 億美元的換股合併交易;飛索股東持有的每一股將可換得 2.457 Cypress 股票。消息傳出後,Cypress 股價暴量勁揚 10% 11.50 美元,飛索股價也暴量大漲 15% 26.30 美元。

Mattress Firm 盤後公佈,第三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70 美分,符合經濟學家預期;營收則達 4.643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4.312 億美元。不過 Mattress Firm 預估,全年調整後 EPS 介於 2.03-2.13 美元,相較於市場預期的 2.11 美元;營收估計可達 17.7-17.9 億美元,優於預期的 16.8 億美元。股價仍聞訊下跌 1.8% 68.40 美元。

 

 

國際

杜德利呼籲FED收緊政策兼顧金融市場,勿要局限於通脹前景】美國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121日表示,美聯儲未來收緊貨幣政策不能僅僅關注美國經濟的表現,還應當兼顧金融市場對最終加息的反應,這也就意味著,如果市場反響不夠積極,美聯儲就會更大幅度地收緊貨幣政策,反之亦然。

 

 【PMI顯示歐元區11月製造業增長停滯,核心國家表現不容樂觀121日公佈的調查顯示,歐元區11月製造業增長停滯。儘管價格大幅下調,但新訂單降幅創19個月最大,表明未來幾個月前景暗淡;且歐元區核心國家德國、法國11月製造業PMI終值均處於萎縮領域,不過西班牙表現較好

FT專欄:廉價能源成為新王道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1-30 00:38: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油價持續下跌,頁巖氣繁榮讓美國天然氣價格降至法國價格的三分之一;德國懇請瑞典對擴建兩座煤礦的計劃予以支持,歐盟(eu)轉向清潔能源的努力麻煩不斷。對那些還在考慮該在哪裡建廠的公司來說,世界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20年來,工業全球化最重要的驅動力就是發達世界與中國之間的勞動力價格差距。這種差距促使紡織、電子等許多行業,將生產從美國和歐洲生產成本高昂的工廠,轉移到那些勞動力成本僅為歐美零頭的地區。而如今,廉價能源開始代替廉價勞動力發揮這一作用

 

 

其他

 

 

  【三星電子(SSNLF.OO)披露小幅重組計畫】三星電子披露小幅重組計畫,包括移動部門CEO申宗均在內的重要部門首腦基本得以留任。此舉令部分投資者十分失望,他們寄望三星會採取更激進舉措,應對不斷下滑的市場份額及利潤。智慧手機業務盈利迅速下滑,目前三星正遭遇競爭對手的兩面夾擊。

 

亞馬遜"新軍"亮相:配備1.5萬台Kiva機器人

這個機器人本身功能不神奇,但能夠與線上訂單結合的IOT功能就厲害了!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4579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02  08:1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2日淩晨消息,亞馬遜在2012年以7.7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自動化物流提供商Kiva的機器人倉儲業務,而現在這家公司正在准備展示其投資成果。

亞馬遜在"網購星期一"公佈了有關其第八代履約中心的資訊,這些履約中心配備了Kiva機器人從事業務活動。目前,亞馬遜在全美10家新的履約中心配備了1.5萬台Kiva機器人。此外,亞馬遜還展示了Robo-Stow,這是世界上現有的最大機械臂之一,能搬動數量龐大的庫存品。

亞馬遜稱,新的履約中心還配備了最新視覺系統,可在最少30分鐘內接收一整拖車的庫存,而相比之下以前需要幾個小時。新的系統還包含了新的圖表引導計算機系統,目的是幫助人類員工履行客戶訂單。

雖然這些新的機器人將可從事搬抬重物的工作,但亞馬遜仍在最近宣佈其在今年將聘用8萬名季節工,比去年增長14%。亞馬遜還稱,預計聖誕節假期過後將為其中數千人提供全職工作。(唐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