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141212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旺翻!特斯拉10月美國新車註冊量狂增152%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12-11  18:11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
:AFP)

市場研究公司 IHS 旗下車市部門週三 (10 ) 公布,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TSLA-US) 10 月份客戶註冊新車達 2391 輛,較去年同期暴增 152%。因特斯拉在 9 月下旬至 10 月份將數千輛新車送抵等待中的客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特斯拉並不會公布各別地區的新車銷量數據,且僅按季公布銷量,因此新車註冊數量成為得知特斯拉在美國市場實際銷售情況的唯一清楚管道。IHS 從美國各州收集新車註冊數據,有時新車銷售及註冊數量會有些時間差。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今年 10 月曾透露,他們 9 月份在北美的銷量較去年同期躍增 65%,但 IHS 查到的 9 月份特斯拉新車註冊數量卻較一年前減少 32%。這也就是說,特斯拉 9 月份成交新車顯然大多接近月底賣出,到了 10 月份才註冊,使得 10 月註冊新車暴增。

僅管如此,特斯拉今年 1-10 月在美國註冊新車數量仍較去年同期減少 22% 11731 輛。但 Musk 之前便表明,特斯拉新車的需求仍強勁,今年美國銷量之所以減少,是因為把車輛送往亞洲及歐洲販售,加上製造產線關閉,限制了國內新車供應量

Lulu財報大漲

分析報告認為lulu本季財報顯示扭轉績效,包含店面人流量、以及電子商務的業績不錯。雖然第四季guid下降,但主要是因為第四季冬季寒冷因素。

 

 

百胜餐饮发布良好财测股价涨3%

20141212 02:03  新浪财经 微博 我有话说 收藏本文     

百胜餐饮集团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零售行业客户端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12日凌晨消息,百胜餐饮集团(72.02, 1.49, 2.11%)(YUM)CFO表示,2015年每股利润的增幅可能达到13%,预计2017年公司运营利润率将超过30%

截至北京时间2:00,百胜的股价涨2.98%,报72.63美元。百胜是肯德基[微博]、必胜客[微博]等餐饮品牌的母公司。(立悟/编译)

【美媒称麦当劳目前面临严重问题】美媒称麦当劳(MCD.N)目前面临严重问题,其三大主要地区销量均大幅衰退。在欧洲,糟糕的欧元区经济导致销量大幅下降;在亚太地区,向中国和日本的麦当劳分店供货的工厂被曝骇人听闻的卫生丑闻,致使销量下滑;而在美国,销量下滑是因为日益加剧的竞争。

 

  【Twitter最佳雇主评选跌出前50Twitter去年在美国职场门户Glassdoor的最佳雇主评选中位列第二,但今年却跌出前50Glassdoor通过匿名方式搜集工资数据和员工对所在企业的评论,而Twitter计划的不断调整以及管理层的变动都对今年的排名产生了影响。Twitter今年在Glassdoor平台上的综合评分仅为3.6(满分为5),远低于一年前的4.6分。

 

  【eBay总公司即将于明年裁员10%】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加快其分拆PayPal的进程,eBay总公司即将于明年裁员10%,达3000人。主要裁员目标集中在其市场营销部门。eBay发言人Amanda Miller表示,正集中精力分拆eBayPayPal,使之成为两家独立的公司运营。不过,该发言人拒绝透露公司是否计划裁员的任何细节。

 

國際

 

 

  【美国零售数据良好,显示其消费者支出增长加快】美国商务部1211日表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7%,美国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5%,均好于预期值和前值,这表明美国11月消费者支出增长加快。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4万人,为三周来低点】12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更多改善迹象。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至29.4万人,为三周来低点;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增加至29.925万人,但该数据自9月中旬以来一直低于30万,持续时间为2000年以来最长。

 

 

別再猜了?Birinyi:油價大跌就是美股「黑天鵝」!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12-11  20:3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
:AFP)

美國股市名嘴 Laszlo Birinyi 週三 (10 ) 表示,油價大跌正是市場一直等待出現的「黑天鵝」事件。「近期股市發展,是過去 23 年甚至 5 年大家一直談論、現在卻沒人提及的事件這就是黑天鵝──一個完全無法預料的事件」。

「黑天鵝」理論由塔雷伯 (Nassim Nicholas Taleb) 提出,指的是超出經驗而極不可能發生、卻又真實發生的事件。週三 1 月交貨的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 大跌 4.5% 至每桶 60.94 美元,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收盤重摔 268 點。油價已自今年 6 月高峰崩跌 43%,同時間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則下跌 3.2%

Birinyi 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油價跌到如此低水準「完全出乎意料」,也沒有任何徵兆,「誰能想到會跌到 65 美元甚至更低?」但他對於美股至今的抗跌表現也感到驚艷,「至少直到今日,市場因航空及零售等類股漲勢支持而有所平衡」。

Birinyi 說,僅管黑天鵝事件無法預測未來發展,但他預期一旦有關油價前景預測的資訊越來越多,美股將在消化油價下跌的衝擊後回穩,S&P 500 指數於今年底將上升至 2100 點。

事實上,自這波油價跌勢開始至今,S&P 指數能源類股已大跌 24.3%,而表現第二差的電訊類股跌幅僅 6.2%;同時間,醫療類股則大漲 14.4%,科技類股也勁揚 9.2%

 

其他

盤點2014:美國頁巖油增產難止步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2-12 07:29: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美國的頁巖油增產在何時放緩?世界原油市場相關人士的視線正集中于美國頁巖油相關企業的動向。在部分石油企業,已經出現減少投資的趨勢,但仍未看到生產停止急速擴大的跡象。美國頁巖油被視為原油價格暴跌的罪魁禍首。而在走訪美國原油生產一線和專家之后,發現增產似乎難以停止。

在美中西部俄克拉何馬州庫欣地區,無數原油管線集結于此,在此地交收的原油被稱為wti(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11月下旬,記者在位于巨大油罐群附近的油罐車停車場采訪了聚集于此的司機。結果得到的回答是,"哪有原油下跌的影響啊,繁忙程度與以前沒什么變化。"

 

陌陌上市一炮打響 IPO首日大漲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2-12 05:32: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12日凌晨消息 ()周四成功登陸市場,首日暴漲25.19%收于16.90美元,市值31.51億美元。當日,陌陌ceo唐巖首次對炮轟事件作出回應稱,那種做法很下作。

周三凌晨,網易公司突然稱,陌陌公司創始人、ceo唐巖在網易工作期間存在不法行為,喪失職業操守、利用職務之便為其妻子所在公司輸送利益。并且還因個人作風問題于2007年被中國警方拘留10日。

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上市首日暴涨56%

 

20141212 05:15  新浪财经 微博 我有话说 收藏本文     

LC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行业客户端

推荐阅读:

全球最大P2P平台今日上市 中国投资者怎么投?

Lending Club上市对中国P2P行业的4点启示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12日凌晨消息 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LC)周四成功登陆纽交所,IPO价格为15美元,上市首日行情火爆,涨幅高达56%收于23.43美元,成交量近4500万股,市值85亿美元。

  据悉,LendingClub多次上调了发行价直至每股15美元,并增发30万股,使其总融资金额达到了8.7亿美元,该公司及其背后的风投计划出售5800万股的股票,公司总股本为3亿6110万股。

  过去7年里Lending Club已经成功完成50亿美金的放贷量,Lending Club现在只有2个产品:个贷和中小企业贷。就Lending Club的主打产品个贷而言,市场整体体量在8500亿,但Lending Club只占其中的50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Lending Club上市所募资金将用于技术、市场、产品等多个方面,去和越来越多的中型商业银行竞争,抢夺客户

1.    基本資料

2.    這個運作可以看看雪球專寫美股ipo的部落客

 

http://xueqiu.com/5277310522/33848295

3.    簡述文章內容:

(1)     美國的借貸俱樂部是一種p2p的借貸,透過互聯網平台,媒合想借出與想借入的人。運作圖表如下

(2)     概念創新,在美國為了取得主管機關同意,花了大筆律師費用,預估約400萬美金,建立了壁壘,其他新進網站很難copy

(3)     其管理層也很華麗:哈佛前校长,美国前任财政部长,摩根斯坦利前任CEO,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都是LC的董事会成员

(4)     Ipo對公司發展很重要,因為上市公司LC享受"蓝天豁免法则"不在受州政府证券法的差异约束,美国全境的投资者都可以投资,因此可以拿到便宜的營運資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