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20141211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好市多第一財季利潤大幅增加17%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2-10 16:51: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10日下午消息美國最大聯鎖會員制倉儲式量販超市好市多(costco)第一財季利潤大幅上升17%,受同店銷售額及會員費用的強勁增長驅動。

好市多週三稱,在截止今年1123日的第一財季,在排除掉油價下跌和外匯因素後,該公司同店銷售額增長7%。在美國市場,同期同店銷售同樣增長7%。公司本財季利潤升至4.96億美元或每股收益1.12美元,而去年同期這兩個數據分別是4.25億美元和0.96美元。

評論:

1.  這個數字相較於其他零售通路商來說,cost成績真的是超棒,首先就規模來說,這麼大的公司,sss還可已有7%,相對其他同業,能夠維持成長就很不容易了。

2.  財報顯示,消費者每次消費金額差不多,但週轉率居然上升。

3.  cost來說,會員費已佔到利潤的75%,目前看來會員續會率持續上升,cost再次證明別人作不到的,cost可以。

4.  Opm上升20BPS

Cost長線故事:

1.  建立在倉庫式管理

2.  消費環境就是低價,沒有搞花樣讓消費者混淆,就是最便宜。

3.  價格方面跟WMTKR一樣便宜,但是成本更低,因為直接用叉車庫存放上貨架,銷售貨架就是倉庫。

4.  在銷售上,COST採用行銷上稱為LOSS Leader的作法,也就是說銷售一般貨品會賠錢,但是同時吸引消費者進來之後,買入高利潤的產品,而這些產品卻是一般消費者在網購不會買得,就是生鮮食品。有去過就知道,去cost一定會買一堆貝果、水果、冷凍食品,這些東西一般來說就易變質,因此消費者不會在網購上買,也因此築出相對於亞馬遜的護城河。

 

 

 

 

美股盤後交易─eBay傳將裁員小漲 Restoration Hardware勁揚

钜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12-11  09:34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週三 (10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拍賣網站 eBay (EBAY-US) 傳出計畫大裁員,股價小漲。高級傢俱零售商 Restoration Hardware (RH-US) 發布正面財報及財測,股價勁揚。連鎖藥局 Walgreen (WAG-US) 宣佈公司合併後現任執行長將退休,股價上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eBay 因計畫分拆線上付款服務業務 PayPal,而考慮在明年上半裁員至少 3000 人,相當於總人力的 10%,而主要受影響的部分會是 eBay 核心賣場服務部門。股價聞訊小漲 0.16% 55.36 美元。

Restoration Hardware 盤後公佈,第三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49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48 美分;營收亦達 4.847 億美元,超越預期的 4.8191 億美元。

Restoration Hardware 並預估,現行第四季調整後 EPS 介於 99 美分至 1.01 美元,相較於市場預期的 1.00 美元;營收估計將介於 5.75-5.85 億美元,相較於預期的 5.8284 億美元。

明年全年調整後 EPS 預估介於 2.33-2.35 美元,相較於分析師預期的 2.33 美元;營收估計將介於 18.6-18.7 億美元,相較於預期的 18.6 億美元。股價應聲勁揚 6.7% 91.99 美元。

Walgreen 盤後表示,總裁暨執行長 Greg Wasson 計畫在公司與英國連鎖藥妝店 Alliance Boots 合併後退休,成立的新公司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將由 Stefano Pessina 擔任執行長。股價聞訊上揚 2.1% 69.60 美元。

 

 

 

國際

滬港通仍不溫不火A股明年6月或入MSCI指數

就市值來看,中國是第四大市值的市場,一旦納入指數,未來基金配置的需求很高。

2014-12-11 07:41:05

 

      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滬港通運行至第四周,南下和北上交易額度的使用依然不溫不火。1210日,北上交易當日額度剩餘110.59億元,使用額度占比14.9%;南下交易當日剩餘額度101.09億元,即僅使用3.7%

 

  "目前來看滬港通交易仍以快出快進的套利為主,而一些海外長期投資者仍在觀察運行效果,並不急於馬上加入。"華夏基金副總經理張霄嶺表示。

 

  從短期來看,通過滬港通引入大量海外機構投資者,從而改變A股市場參與者以散戶為主的投資者結構效果還不明顯。滬港通自11月底正式啟動以來,最積極參與的主要為一些外資對沖基金,而大部分的多頭策略基金、資產管理公司以及一些保險基金仍考慮到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交易機制差異以及技術合規問題處於觀望狀態。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亦表示,很多資產管理公司投資"滬港通"可能還需要一個過程,尤其是一些結算或者技術性的問題。

 

  隨著滬港通的正式通車,這為A股納入國際市場指數如MSCI新興市場指數掃除了一些重要的障礙,但仍然有問題亟待解決。目前中國A股市場賣出股票需要提前將這些股票交由券商託管,而售出股票後的資金需隔天提取,與海外投資者習慣的T+0交易方式不同。同時,海外投資者購入股票是由中國中央登記結算公司所代持,而他們則作為實際權益持有人。

 

  20136月,MSCI首次將中國A股列入可能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的審查名單。目前該指數僅包含一些在香港和B股上市的中國股票。在今年3月進行的市場調查中,很多國際投資者都對A股市場表示出濃厚的興趣,但大部分卻表示"尚未準備好", Chin-Ping Chia透露。隨即今年4月,MSCI正式提出了A股納入指數的路線圖,將先從流通市值的5%開始,並計畫于明年6月宣佈是否決定將A股納入指數。

 

 

 

【宏觀經濟】《巴倫週刊》年度展望:2015年亞洲經濟什麼樣?

2014-12-11 10:20:10

 

      《巴倫週刊》報導,2015年的亞洲地區將受到全球經濟格局的全方位影響,亞洲整體明年GDP增長率為6.2%,只略高於今年的6%。明年貿易將受益於美國經濟(GDP預計增長3.5%),但歐盟增長乏力(0.8%)以及中國增長勢頭放緩(7%)將抵消掉大部分益處。中國將面臨一些主要任務,包括改善公司治理,應對房地產市場滑坡及其相關影響,提高社會保障力度以支持消費,繼續推進金融市場自由化等。

 

  以下是明年亞洲經濟的主要影響因素:

 

  1.中國經濟放緩

 

  無論是成品還是半成品,亞洲其他各國與中國的貿易敞口都相當巨大。因此,當中國增速長期徘徊在不怎麼高的水準時,亞洲各經濟體和企業就會陷入寒冬。

 

  2.歐洲步履艱難

 

  由於歐元區GDP規模可以媲美美國,因此當地嚴重落後於趨勢的經濟增速對於亞洲出口需求而言堪稱巨大的拖累。此外,歐洲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引發的各種意外後果,也會擾亂亞洲市場。

 

  3.大宗商品價格回檔

 

  考慮到亞洲大多數經濟體都進口能源,大宗商品價格的下降將有利於各國的經常項目以及通脹前景。另外,大宗商品價格疲軟還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中國、歐盟需求不振,因此這種回檔對於亞洲地區的前景是一把雙刃劍。

 

  4.全球貿易疲軟

 

  聯合國(UN)資料顯示,全球貿易額自2012年以來一直處於停滯狀態,而全球貿易量則從2011年開始便已經停滯。考慮到亞洲經濟體對於貿易的依賴比較嚴重,全球貿易動力的喪失或在中短期內成為一個主要的增長阻礙因素。

 

  5.美國的"非典型"復蘇

 

  美國此輪經濟復蘇不具典型性,國內生產總值(GDP)、企業利潤以及就業增速令人側目,但是薪資增速以及通脹預期上升速度卻並未一同加快。這也意味著,美國對亞洲商品的消費需求(即進口)可能不會實現增長。此外,外界對於就業市場復蘇品質的困惑也可能對退出QE的進程形成阻礙。

 

  6.美聯儲(Fed)政策正常化以及歐盟和日本的定量寬鬆

 

  目前的美元大漲勢頭可能會在美聯儲行動預期的提振下得以延續,區域性匯率或因此承壓。此外,歐盟與日本可能延續的大規模非常規貨幣政策將令區域性外匯波動變得更加複雜。

 

  對大中華區的看法:

 

  1.中國內地

 

  受疲軟的房地產投資拖累,預計2014年全年的經濟增速為7.3%2015年上半年的同比增速為6.9%。中國政府在1121日宣佈降息以應對潛在風險,預計2015年中國還要兩次降息,並兩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中國增長前景既面臨上行風險,也面臨下行風險,具體要取決於政策行動。上行風險來自地區貿易合作和大陸開放帶來的服務業出口。寬鬆貨幣政策週期的滯後影響,加上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中國2015年下半年的GDP增幅將有望達到7.2%

 

  2.中國香港

 

  受外部需求(主要是美國)及相關的本地需求增強提振,香港明年的經濟增速或向3%挺近。不過,這一增長前景面臨下行風險,包括本地的不確定性、中國大陸經濟放緩速度快于預期以及歐盟復蘇步伐不及預期。香港還面臨嚴重的結構性問題,包括中產階級移居海外、經濟多元化程度不足、來自大陸的競爭以及政治轉型所帶來的長期不確定性。增長前景的上行風險來自地區貿易合作和大陸開放所帶來的服務業出口。

 

  3.中國臺灣

 

  未來兩年經濟增速將徘徊在3.5%左右,但若要經濟持續強勁增長,臺灣政府必須採取刺激增長的改革措施。新臺幣疲軟對外國投資者投資臺灣證券構成風險。但由於臺灣外匯儲備規模龐大,新臺幣疲軟對金融市場穩定性不構成巨大威脅

 

 

其他

埃克森美孚:北美或將在十年內成能源凈出口地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2-10 14:58: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中新網1210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道,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exxonmobil)表示,隨著北美產量增長,而美國和加拿大需求停滯,北美可能在未來十年成為液態燃料的凈出口地。

這是埃克森美孚首次做出上述預測。此前由於美國北達科他州的巴肯頁巖(bakken shale)和得克薩斯州南部的鷹福特(eagle ford)等區塊的頁巖油產量大幅增長,該公司上調了對北美石油產量的預測。

穀歌"被遺忘權"或擴大到歐盟外站點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10  14:55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還記得今年513日,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法院做出的一項歷史性判決嗎?該判決要求穀歌給予互聯網用戶"被遺忘權",以刪除用戶不想留下的網絡內容。近日,歐盟決定將執行範圍擴大,要求歐盟以外的穀歌網站——比如美國站點,也要遵守"被遺忘權"。不過,谷歌董事長埃裏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上月曾表示,"被遺忘權"無需延伸至美國站點。

/記者 李光焱

穀歌美國站點也得執行

遺忘否"一權"難定乾坤

據媒體報導,歐盟各成員國的數據保護機構經過兩天的會議討論後,於日前發布了一份新的針對穀歌的數據保護指南。該指南要求穀歌搜索的主站點,即美國站點(www.google.com)也同樣要執行"被遺忘權"。歐盟數據保護機構稱,這份數據保護指南同樣適用於在歐洲能夠訪問的、非歐盟國家的穀歌搜索站點。

會後,法國數據保護機構國家資訊與自由委員會(CNIL)主席伊莎貝爾·法爾奎-佩隆迪(Isabelle Falque-Pierrotin)稱:"穀歌所有搜索站點,包括.com,都要遵守'被遺忘權'。"佩隆迪同時也是歐盟數據保護機構(28個成員國的數據保護機構組成)的主管。數據顯示,基於用戶搜索量,Google.com在歐洲的市場份額不到5%

今年513日,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法院在"Costeja訴穀歌"一案中作出了"被遺忘權"的判決。穀歌隨即為歐盟用戶特別建立申請頁面,只要用戶申請就可以刪除自己不想要的過期隱私。對於應用戶要求而已經刪除的內容,穀歌通過電子郵件通知了用戶。

遺忘否"一權"難定乾坤

谷歌董事長施密特此前表示,"被遺忘權"無需延伸至穀歌美國站點。但顯然,他未能阻止此決定。不過,指南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歐盟各成員國的隱私保護機構有權對穀歌作出款決定。歐盟此次擴大"被遺忘權"施行範圍,與歐盟"將搜索業務從穀歌其他互聯網服務中剝離"的提議不無關聯。上月底,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要求對穀歌予以分拆的決議——即將搜索業務"獨立"出來——不過是否實現還得看歐盟委員會的態度。

對此,美國國會警告,這或將危及美歐貿易和投資。

除此利益糾葛之外,歐盟"被遺忘權"是否侵犯他人的知情權,業界也莫衷一是。而且,操作上難度頗大。互聯網即萬維網,任何東西一旦放上網絡,很容易會被覆制並且廣泛傳播,刪除原檔案根本無法阻止人們從別處找到複印。

擠掉蘋果FB 穀歌榮登"最適合工作的公司"榜首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11  10:55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 v:shapes="_x0000_i1025">

1210日,據VentureBeat網站報導,招聘網站Glassdoor今天發布了明年最適合員工工作的50家公司榜單,穀歌取代Twitter,成為最適合員工工作的科技公司。

eBay分拆後現任CEO將加入PayPal董事會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11  10:44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11月早間消息,美國科技博客Re/code援引消息人士的法稱,在明年eBayPayPal分拆之後,eBay現任CEO約翰·多諾霍(John Donahoe)很可能從eBay董事會離職。

根據消息人士的法,多諾霍表示,他計劃加入PayPal董事會。他此前曾公開表示,將會加入其中一家或兩家公司的董事會。

消息人士透露,多諾霍的決定部分是由於,他希望給eBay未來的CEO德文·維尼格(Devin Wenig)更大的自由去發展公司。如果多諾霍離開eBay董事會,那麼維尼格將不必再向自己的前老闆報告。

如果多諾霍決定辭去eBay董事的職務,那麼當前的eBay首席財務官鮑勃·斯旺(Bob Swan)將接替他的這一職位。eBay發言人阿蘭·馬克斯(Alan Marks)則表示,未來eBay董事會的構成將到eBay臨近分拆時才會最終確定。

今年9月,eBay宣佈,將在不到1年的時間裏將PayPal分拆為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此前,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Carl Icahn)已經對eBay施壓,要求eBay採取這樣的做法。當伊坎最初啟動這一行動時,多諾霍曾表示,投資者的建議不符合行業發展趨勢。他在1月份接受採訪時表示:"我要的是,商務和支付正在融合,而不是相互分離。"不過到9月份,多諾霍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在加入PayPal董事會之後,多諾霍將專注於這一發展速度較快的業務。今年第三季度,PayPal營收同比增長20%,至19.5億美元,距離eBay核心的市場業務已經沒有太大差距。後者同期的營收為26億美元,但同比增長率僅為6%。以這樣的增長速度來看,PayPal的營收只需幾個季度就能超過eBay。在分拆後,eBayPayPal仍有商業合作協議,目前尚不清楚這一協議將在財務方面對兩家公司生什麼樣的影響。(維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