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20141205美股迪士尼: 沒有他就沒有《冰雪奇緣》

 

迪士尼就幾年超級賣座的就是frozen《冰雪奇緣》,這次商周就寫了一篇專稿,介紹迪士尼的創意長,如何讓迪士尼這幾年重返榮耀。

有興趣者可以看看,商周介紹文章

http://iusastock.blogspot.tw/2014/12/disney-zinio-reader.html

我更關心的是這家公司總是能夠吸引全世界最好的動畫人才,然後其庫存的影片幾乎就是超有價直的無形資產。記得一個雪球網友就說過,成人電影時效性只有幾個月,但是迪士尼的動畫電影卻是可以賣上十幾年以上,這種不會跌價的資產,越陳越香,翻拍更有價值。如果注意一下就會發現,《冰雪奇緣》就是改編自安徒生童話,改編+音樂,重新創造更多價值。

 

而全世界最好的動畫人才都在迪士尼,可以看下面這張商周提供的照片,站在雪寶旁邊的這些老動畫師,我想就是讓這些電影越來越有價值的大功臣。

對比美國最創新的公司如tsla,迪士尼這種傳統公司,因為這些無性資產的永恆價值,護城河未來50年可能也不容易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