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20141222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嘉年華郵輪集團宣佈向芬坎蒂尼訂購兩艘新船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美通社-PR Newswire) 2014-12-20  11:49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邁阿密, 20141219 /美通社-PR Newswire/ -- 全球最大的旅遊和休閒公司嘉年華郵輪集團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 今天宣佈,該集團向全球最大的郵輪建造公司Fincantieri S.p.A.(芬坎蒂尼船廠)提供了為其兩大品牌建造兩艘新郵輪的訂單。

這兩艘新船將由芬坎蒂尼分別為嘉年華郵輪(Carnival Cruise Line)和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 Line)建造,它們是嘉年華集團下屬九大業內領先品牌中的兩個品牌。

嘉年華郵輪迄今尚未命名、可搭載3,954人的新船將成為該品牌船隊中的第26艘郵輪,這艘新船將具備來自於嘉年華現有郵輪的眾多最新、最受歡迎的特徵,還將擁有多項「獨家」創新。新郵輪的交付日期預計是定在20183月份期間。其母港和行駛資訊將在以後的日子裡對外公佈。

這艘新船將成為「Carnival Vista號」的姐妹船,後者將於2016年春季交付。嘉年華計畫於2015122日至24日在紐約舉行為期三天的媒體、旅行社和消費者活動,並將在活動上公佈關於「Carnival Vista號」眾多獨有特徵和創新的細節。

至於荷美郵輪,新訂單會為該品牌的船隊增加第二艘「Pinnacle」級郵輪,這種全新「Pinnacle」級郵輪將在20162月「MS Koningsdam號」下水首航的時候對外亮相。訂購的新船將在201611月下旬交付,並將能容納2,650名乘客和1,025名船員。這艘迄今尚未命名的新船將含有新的公共空間和場所,而這些場所將會在Koningsdam號上首次亮相。此外,這艘新船還將包含荷美郵輪船隊目前所擁有的眾多熟悉空間。

補充:ccl此舉是為了重速塑造其郵輪的品牌價值,將有機會讓價格在2015在上升,不過據美國晨星預估,建造郵輪的費用,將超越價格的上升。此外強勢美元也對其不利。不過cclc還是調昇2015年的財測,主要是因素是油價下跌造成營運成本的改善。

 

 

CARMAX2014財年前三財季盈利4.54億美元同比增長15.47%分享自Wind資訊金融終端
2014-12-20 15:53:04

CARMAX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4財年前三財季盈利4.54億美元,同比增長15.47%。公司2014財年前三財季營業收入107.55億美元,同比增長13.23%

補充:

1. kmx營收長期自2000年以來,已14%增速成長,主要是因為其客戶導向的銷售,以及科技的導入。

2. 公司是二手車界第一家採用不討價還價的定價策略,且針對每個二手車都有其固定評價機制,讓消費者能夠很清楚知道汽車的狀態以及價值。

3. 公司成長動能來自於汽車來源,由於其評價機制,因此美國消費者喜歡將中古車買給kmxkmx的車子有超過23%是車鈴低於5年。

4. 有關客戶導向也反應在公司各項策略上,公司ceo也常常說道,與其追逐利潤率的上升,寧可讓消費者能夠買到更物招所值得二手車更為重要。

 

 

蘋果2014財年回購560億美元股票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20  11:53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科技訊 北京時間1220日淩晨消息,據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第三季度末為止的12個月時間裏,蘋果公司(AAPL)用於回購股票的資金總額已經超過了560億美元,相當於IBM的近三倍,後者為192億美元。

FireEye獲索尼反駭客訂單 股價大漲6%

20141220 02:05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FireEye Inc.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220日淩晨消息,FireEye(NASDAQ:FEYE)的股價週五一路攀升,北京時間週六淩晨2點報32.93美元,漲幅6.57%。稍早時(20.58, -0.56, -2.65%)(NYSE: SNE)宣佈,已聘用FireEye來恢復一周前因大規模駭客攻擊而紊亂的電腦網路。

  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佈,針對索尼網路攻擊的背後推手是朝鮮。(立悟/編譯)

 

國際

 

其他

Apple Pay上線兩月 已占美國移動交易份額1%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22  09:3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手機訊 1222日上午消息,來自金融投資公司ITG的研究報告,Apple Pay在美國的初期表現不錯,它已占今年11月美國所有移動支付1%份額。

蘋果仍然落後於移動支付領導者,比如SquarePayPal(貝寶)的份額數字是18%78%,但不要忘記,Apple Pay在今年1020日才上線。ITG的分析師認為,Apple Pay表現可令人滿意。

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目前只有iPhone 6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的用戶才能體驗Apple Pay,支持Apple Pay的商家也還並不多。

根據ITG的報告,60%Apple Pay顧客在11月曾多次使用該服務,平均頻率每週1.4次。只有20%PayPal新用戶在相同的時間內多次使用該服務。

用戶最喜歡在美國有機商品超市Whole Foods使用Apple Pay支付,佔有Apple Pay全部交易的20%;連鎖藥店Walgreens排第二,佔有全部交易的19%;麥當勞為11%。才外,消費者在Whole Food消費金額也較高,佔有Apple Pay總交易額的28%

包含wfmwgcvs都是第一波採用這個交易機制,由於用戶需要透過手機+網路+指紋,才能付款,因此安全性不錯。

下圖為wfm在店內的宣傳,支援apple pay。不過目前僅有iphone 6 以及apple watch支援。

Apple Pay移動支付服務在今年1020日正式上線,除了蘋果合作夥伴外,有超過20萬個零售地點支持該服務。蘋果CEO庫克曾公佈,Apple Pay上線72小時後,顧客已經綁定了超過100萬張信用卡或借記卡。(楊肅觀)

特斯拉將試推3分鐘換電池服務:無需再等待充電

事實上這個技術是在美國就已經推出,且因為這個極速換電池,讓tsla拿到加州的減碳最高積分。這個積分可以賣給傳統車廠,換取收入。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20  12:26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20日上午消息,特斯拉本周在官方博客中宣佈,將為Model S電動汽車啟動電池更換服務的試點。

特斯拉最初於2013年年中演示了電池更換技術。通過這一技術,車主可以不必再等待給汽車充電。特斯拉的設想是徹底更換Model S的電池組,而更換所需時間最少只要90秒。相對於通過超級充電站給Model S充電,換電池所需的時間要大幅減少,與普通汽車在加油站加油的時間相仿。

小米將融資10億美元 馬雲旗下公司參與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4-12-21 18:18:0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1221日晚間消息《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小米據稱將融資募集逾10億美元,最新一輪融資活動對小米的估值超過450億美元。

消息人士還稱,最近一輪融資最快可能在週一結束。由前分析師季衛東(richard ji)運營的科技投資基金all-stars investment領投。其他投資方還包括俄羅斯投資公司dst global、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dst globalgic已經是小米股東。

穀歌稱五年內將無人駕駛技術推向市場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12-21  10:50 

列印本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21日下午消息,穀歌無人駕駛汽車項目主管克裡斯·厄姆森(Chris Urmson)週五表示,該公司不想成為一家汽車廠商,正在汽車行業尋找合作夥伴,以在五年內將無人駕駛技術推向市場。

厄姆森稱:"我們特別不想成為汽車廠商,我們在和潛在的合作夥伴洽談,同時也在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另外,厄姆森還透露他的團隊正與汽車廠商合作開發更先進的穀歌原型汽車"beta one",在今年春季公開展示的本上基礎上已經進行了3次反覆運算。穀歌計劃2015年初對這些汽車進行上路測試。

他,該項目最大的挑戰是軟件而非硬體;谷歌對自己的鐳射雷達技術(LIDAR)有信心,認為其能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提供汽車周圍環境的精確圖像。

自動駕駛項目屬於穀歌創新品實驗室Google X,該實驗室旗下還有可監測血糖的隱形眼鏡、讓全球都聯網的氣球、巨屏電視機、穀歌眼鏡等項目。

穀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今年夏天曾在一次會議上表示,希望無人駕駛汽車能改變全球的交通狀況,降低私家車數量,減少停車難、擁堵等問題。

Google X的無人駕駛汽車項目正陷入不利境況,有媒體評論稱穀歌自己做硬體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厄姆森,在無人駕駛汽車這個項目上,穀歌知道不該去做與全球多成功汽車廠商相同的事情,而是應該尋找合適的方式,與他們展開合作。(李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