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 08 08 BWA 財報更新

 

2016 08 08 BWA 財報更新:

 

一、上一次整理汽車零組件是2016/3/21,當時美國總經數字不錯,整車廠狀況很好,但是零組件卻很差,包含BWADLPH,當時歸納三個原因,主要是因為美國以外車市景氣較差、強勢美元以及福斯事件影響。

二、不過本季度在ford下修財測,認為2016下半~2017車市都不好時,這次BWA卻把財測上調,吸引研究的注意。

三、本季度,bwa eps 0.84 元,符合市場預期,但是將財測eps下緣略為調高,預估全年3.163.32元。

四、這個財報以及財測,只能說是溫和的優於市場預期,包含公司談話,對2016展望,都算是溫和,估計未來幾年EPS cagr 12%,對應pe 10x,屬於低估。

五、財報公佈後,券商對量的數字以外,也對公司仍有強大的現金能力表示贊同。過去每股fcf都是正,2015年每股fcf 1.29

六、幾個市場疑慮消除

(一)        歐洲比重過高,尤其是脫歐,公司說歐洲雖然佔50%,但是英國估計僅有1%,因此不至於有影響。

(二)        福特佔比:福特佔比達15%,但公司說主要為福特的pick up 皮卡車,這個車款一直都是福特最暢銷的車種,因此認為影響也不大。

七、整體來看bwa,是同類中,margin第二高,僅次於delphi,且bwa的動力系統,雖然不是車電,但是在相同排氣之下,能夠更大出力,或者有較高的能源轉換效率,是政府以及消費者樂見。

八、過去pe 最高到23x,最低約為1213x現在10.63x,顯見低於過去水準

九、未來幾年,eps2016/2017 3.253.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