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20160804 科技股財報更新GOOGLE FACEBOOK

一、FB

(一)    FB的財報表現亮眼,減少了市場對FBSnapchat之間的恩怨晴仇。

(二)   當季度獲利超乎預期4%,且營收成長64%,且月以及日活躍人數快速上升

(三)   OP狀況如下:

(四)   日活躍人數(下圖黃色)

(五)   用戶花在fbinbstagram+messnger上升,每天平均用戶花51分鐘FB上面,這些因素導致fb的廣告收入能夠持續快速上升。

(六)   FB提到這些的數據很讚,與video很有關係,並預估用戶對fb上面的video內容越來越多,將使黏著度越來越高。

(七)   以各項數據來看,eps 2016 增速達 79%,未來兩年也有2431%,對應目前pe 30x,不算貴,許多券商開始調高eps預估以及目標價

(八)   目標價在155左右。

二、FBSnapchat的恩怨:

(一)   矽谷圈都知道,fb一直都在抄襲Snapchatideasnapchat也是一個年輕人創辦,主打閃聊,聊天訊息一下就會消失,通常是24小時。

(二)   本季度,fb推出stories服務,標榜讓用戶限時24小時分享照片和視頻。這項功能跟Snapchat Stories從命名方式到功能幾乎完全一樣。

(三)   Facebook一直想要複製的是Snapchat的兩個主要特色:1)私密性,沒有點贊,也沒有評論;2)消息"瞬間即逝",消息會在指定的時間內自動消失。

(四)   過去2013FB曾經打算收購Snapchat,但對對方拒絕,而之後的抄襲一直存在。

三、Google

(一)   本季度超乎預期,打破上一季度的慘淡

(二)   上一季度eps低於分析師預期,且受到歐盟控訴壟斷,導致股價大跌。加上列入單獨報表的高速連網、智慧家庭品牌 Nest、自駕汽車、醫療、登月計畫等新興計畫,虧損持續擴大到8億美元。

(三)   本季度成長超乎預期,op成長突然竄升。

(四)   公司表示主要原因為手機的廣告收入以及youtube

(五)   Youtube本季度傳出好消息,電視廣告慢慢被手機廣告取代,2016/5最大廣告公司宣佈,要在youtube上面大打廣告,苦撐多年youtube開始有大咖廣告公司使用,未來此趨勢應該可以持續

(六)   普遍分析師對本季度數字感到驚訝,甚至認為2017年可能會是驚奇的一年

(七)   以下為eps數字,2016年估計增長10%,但2017年可能增長20%

(八)   分析師多調昇目標價,目標價在9501000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