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60816巴菲特加蘋果、石油Phillips 66、阿裡巴巴在創波段高、唯品會高速成長

巴菲特Q2加碼蘋果、石油股Phillips 66,減持沃爾瑪

MoneyDJ新聞 2016-08-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1.       股神巴菲特啃蘋果,不僅越吃越可口,且越吃越多。

2.       最新申報資料顯示,巴菲特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大幅增持蘋果股票。

3.       除此之外,柏克夏對鍾愛的石油股Phillips 66也持續加碼。

4.       下圖為本季度增持公司

5.       柏克夏截至六月底止對蘋果持股來到1,520萬股,對照第一季底的980萬股,持倉量跳增55%。在股神的加持下,蘋果過去三個月股價累計大漲約21%。(CNBC.com)。股神成大約在97.5

6.       柏克夏旗下美股資產達1,300億美元左右,今年五月柏克夏才首度揭露名下持有蘋果股票,不過那並不是巴菲特本人親自挑選,而是柏克夏某資產經理人的決策。

7.       柏克夏對美國最大煉油廠Phillips 66的持股,從原先的756萬股增加至788萬股,增幅達4.3%psx屬於煉油業務,一般來說較為穩定,預估2017年救回婦到每年56元的水準

8.       在另一方面,柏克夏還揭露對農業機械販售商Deere、加拿大森科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以及連鎖量販店沃爾瑪(Wal-Mart)的持股依序減碼5.7%25.8%27.2%

 

阿裡巴巴股價再度大漲創1年半新高,美投行強烈建議買進

1.   阿裡巴巴在週四(811日)大漲超5%,週五(812日)再度錄升5%左右,股價升至96美元位置,漲至一年半來高點。

2.   華爾街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師Aaron Kessler宣佈,將阿裡股票評級上調至強力買進,此前他自近兩年前開始評定阿裡股票以來一直將該股評級保持為強於大盤。

3.   Kessler同時將阿裡巴巴的目標股價從95美元提高為124美元

 

唯品會第二季度營收約20億美元 淨利6800萬美元

1.      唯品會(NYSE:VIPS)今天發佈了截至630日的2016年第二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報。

2.      報告顯示,公司該季度營收為人民幣134.4億元(約合20.2億美元),同比增長49.0%

3.      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計(GAAP),歸屬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4.516億元(約合68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淨利潤人民幣3.993億元,同比增長13.1%;合攤薄後每美國存托股憑證(ADS)利潤為人民幣0.76元(約合0.11美元),去年同期為每ADS利潤人民幣0.66元。

4.      淨營收為人民幣134.4億元(約合20.2億美元),同比增長49.0%。增長主要源自活躍用戶數同比增長62%,達到2300萬人,同時總訂單數同比增長54%,達到6890萬份。

5.      EPS1表現相當亮點

6.      業績展望: 公司預計淨營收將在人民幣119億元至124億元之間,反映同比增長約3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