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60831「葛林斯潘難題」歷史續演,S&P銀行股卻逆勢刷今年新高、蘋果補高額稅款、

「葛林斯潘難題」歷史續演!S&P銀行股卻逆勢刷今年新高?(歷史上常常發生

1.     受到美國聯準會 (Fed) 近期升息預期大升, S&P 銀行類股再刷新今年以來新高水準

2.     但是《Zerohedge》對此分析,與美國銀行業獲利情況息息相關的美債殖利率曲線,卻是在進一步走平,顯示美國銀行業的獲利前景與美國經濟景氣,恐怕並沒有因為 Fed 進入了升息循環而出現好轉

3.     如下圖所示,暗示著銀行類股獲利內涵的美債 30 年期殖利率與 2 年期殖利率之利差 (紅線),目前已創下自 2007 年以來最低水準,但是 S&P 500 銀行類股 (綠線) 卻是逆勢地刷新了年內新高

4.     原文:http://news.cnyes.com/news/id/2174787

5. 但從彭博來看,其實股價與30yr-2yr 的走勢卻常常托鉤,如下圖(綠色為金融股指數,紅色為30-2年的利率差)

 

 

蘋果被罰補繳130億歐元稅款

1.      愛爾蘭被勒令向蘋果追討稅款,蘋果和美國官方作出憤怒反應,而愛爾蘭堅稱並未被欠稅,蘋果和愛爾蘭均將上訴。

2.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責令愛爾蘭向蘋果追討創紀錄金額的稅款,並稱這家美國科技集團享受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的非法政府支持

3.      布魯塞爾方面為歐洲和美國稅務機關分享其向蘋果(Apple)發出的稅收追繳令打開大門,此前歐盟宣告該公司在愛爾蘭的稅收安排不合法。

4.      這一裁決促使蘋果和美國官方作出憤怒反應

 

 

高盛用Fintech新演算法取代公司債電話交易員

1.          這家華爾街投行推出一款電腦程式,讓投資者在8.4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司債市場進行交易而不必致電該行員工。

2.          高盛(Goldman Sachs)開始悄悄推出一款電腦程式,讓投資者在8.4萬億美元的美國公司債市場進行交易,而不必致電這家投行的員工。

3.          最近幾周,基金經理和交易員都收到了"高盛演算法"(Goldman Sachs Algorithm)自動發出的訊息,提供可以買賣高評級公司債券的價格。該程式已在高盛的一些交易系統中悄然運行了約一年時間,只是上月在華爾街最大平臺之一彭博(Bloomberg)推出後,才引起外界的關注。

4.          擴大利用該程式的嘗試是電子革命的一部分,在各銀行都面臨利潤壓力之際,這場革命正日益將電話交易擠出其最後堅守的幾個市場。

5.          由於其規模——基準優質美國企業債包括7000多種證券,每一種都包含大量的檔——公司債券市場此前被視為過於龐大和複雜,無法完全將交易留給電腦、實現自動化。

 

視頻大戰繼續  Twitter擴大視頻分紅比例以抗衡Youtube

1.      傑克·多西(Twitter創始人及CEO)繼續押注視頻業務以擴大Twitter使用者基礎:通過給予獨立視頻創作者更高的分紅比例以吸引他們在網站上發佈視頻。

2.      本週二,Twitter宣佈將給予美國地區的獨立視頻提供者70%的廣告分紅,以吸引他們通過Twitter發佈視頻。而同業競爭者YouTubeFacebook的標準為50%

3.      通常,視頻發佈的入口是提供給公司的,但Twitter將其許可權擴大至獨立視頻創作者。在通過公司的快速審查程式後,獨立個人即可開始發佈視頻。

4.      這是公司繼續擴大線上視頻業務戰略的一部分,公司提供一個媒體、圖片視頻庫,以方便Twitter用戶使用。同時,公司發佈新的工具以方便使用者編輯視頻。

 

"性感"形象無人買單 時尚服飾股領跌市場

1.      美股下跌,加息預期提振金融股。蘋果拖累道指,公用事業和消費股領跌標普500。市場關注週五非農資料。

2.      時尚服飾及裝飾類股票Abercrombie & FitchANF)大跌20%,領跌紐交所主機板市場,G-III ApparelGIII)下跌20%,領跌納斯達克主機板市場。

 

 

德事隆Txt.us推出重組計劃,包括裁員

1.          公司宣佈計劃,通過實施裁員重組其業務

2.          該裁員將影響德事隆系統和工業兩大部門,過去一年兩大部門營收達50億美元,佔公司營收38%。

3.          該計劃希望讓傳感器引爆武器的產品訂單能夠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