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應用材料財報提到三大亮點:3D NAND, 10-nm, OLED displays

應用材料上季多賺53% 期內訂單創新高

1.      美國應用材料本財政年度第3季盈利5.05億美元,增長逾53%,每股盈利46美仙,扣除特殊項目每股盈利50美仙,多過市場預期。

2.      公司上季收入增長13.3%,達到28.2億美元,少過市場預期,但期內訂單再創新高。

3.      營收狀況:

4.      Op也快速上升

5.      公司表示,預期截至10月的第4季度調整後每股盈利6169美仙。

6.      CEO:我們盈餘及訂單雙雙創下歷史新高,應用材料公司績效表現蒸蒸日上,居於優勢地位,表現持續優於市場。我們正面對產業中重大、長期轉折點的初期,這些轉折點推進我們今日的業績,也創造了未來成長的新契機

7.      分析師評論:本次財報,主要是晶圓與面板的設備出貨暢旺,並預估半導體設備本年與明年都成長10%,第四季度更是相當旺。

8.      總結好:3D NAND, 10-nm, OLED displays

9.      其中3d nand flash設備持續擴增,晶圓的好,來自於如台積電、三星等對10nm設備需求,優於預期。

10. 在面板方面,原本分析師預估本季度應該會縮減,但卻小幅度上升,面板的好,出乎其意料之外。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 COMPANIES)2016財年全年盈利11.15億美元同比增長2.36%

1.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 COMPANIES)EL.N)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6財年全年盈利11.15億美元,同比增長2.36%

2.          公司2016財年全年營業收入112.62億美元,同比增長4.47%

3.          Op下滑,但主要是淡季因素。

4.          公司表示:面對不確定的宏觀經濟環境,不利的外匯匯率,而在新興市場的遊客有所下降

5.          雖然面對逆風,但公司還是表示預計全年仍會有67%的成長,eps 3.23.3元之間。

6.          長期穩定度很高

       

迪爾公司(Deere & Co., DE)股價週五飆升13.5%

1.    第三財季利潤好於預期。

2.    此前該農用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製造商上調了全財年利潤預期

上調淨利預估

3.      過去幾年因為農產品價格下滑,導致基本面大受影響。

4.      調高獲利目標,主要與農產品價格略有回升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