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60812雙引擎驅動,Nvidia上季營收創新高、阿里巴巴上市以來最強勁成長、奇景光電實現124%的淨收入增長、梅西百貨改建房地產

雙引擎驅動,Nvidia上季營收創新高

 

1.          受惠於電玩型電腦與數據中心使用的處理器需求強勁,Nvidia上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並寫下接近5年來最強勁的成長。Nvidia周四盤後股價聞訊上漲約3%,為61.43美元

2.          營收年增約24%,為14.3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並優於分析師預測均值13.5億美元

3.          淨利為2.53億美元,每股盈餘為40美分,較去年同期的淨利2600萬美元

4.          每股盈餘5美分大幅成長,並優於分析師預估的37美分

5.          數據中心晶片事業已成為公司的成長引擎,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暴增近110%。遊戲晶片事業營收年增18.3%,為7.81億美元。

6.          公司財測下一季度營收:認為在16億~17億之間,比本季度更高

7.          進入大型股指數:MSCI美國大型股300指數僅做增添動作、Nvidia雀屏中選。

8.          除了財報優異以外,市場提到下一代任天堂主機nx將放棄採用amd,改採用nvidai晶片。

9.          本次財報後,jpm分析師表示,從nvidiaamd的交叉說法,這個改用,應該已經成真。

10.      任天堂下一代主機 NX ,更像平板電腦,NX 將會犧牲主機的效能,以成就行動裝置的續航。

 

阿里巴巴公布財報 上市以來最強勁成長

1.      2017財年第1季度,阿里巴巴集團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59%321.54億元人民幣

2.      是集團上市以來最強勁的收入成長,主要動力來自中國大陸零售平台收入持續快速成長,以及併入優酷土豆及Lazada等新併購企業的業績。

3.      線上營銷服務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增54%,代表品牌及商家認可平台消費者參與度提升,而第1季度的收入增長也反映阿里巴巴集團20155月及9月新增網上營銷投放空間的顯著成效

4.      核心電商、雲計算、數位媒體和娛樂版塊上的競爭優勢,收入成長加速也反映了他們為客戶帶來深層次的價值定位。

5.      雲業務上升很快

6.      但是其實雲端業務佔比還是很小,相較於aws等還有不少距離

 

 

 

奇景光電實現124%的淨收入增長

1.   公佈業績高於市場預期,毛利率符合公司自身的指導

2.   大尺寸面板驅動銷量同比增長2.8

3.   淨利:1980萬,環比上升124%。由於是初步財報,目前僅有淨利數字

4.   財測:eps略有下降0.10- $ 0.12

 

5.   股價大漲8

 

梅西未來將把百貨公司的房地產進行價值創造,如改建

1.   財報優於預期

2.      不過同店銷售仍下滑2

3.      Op仍舊很平,無成長

4.      存貨數字53.2億美元,略有下降

該公司將繼續尋求機會,以生成其房地產投資組合價值,如舊金山的梅西男裝店聯合廣場,申請重建。

5.      股價大漲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