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160825希拉蕊放話:藥價過高、Delphi 與 Mobileye 攜手自駕車、惠普財報、拜耳併孟山都

希拉蕊放話:藥價過高

1.          希拉蕊 24 日也透過 Twitter 痛批 Mylan EpiPens 的價格漲太高、應立即降價。

2.          希拉蕊去 (2015) 9 月一句藥廠「坑錢」(price gouging)、戳破生技類股泡沫,如今她又再度發話,投資人害怕去年生技股從高檔反轉重挫的惡夢再次重演,紛紛拋出手中持股

3.          EpiPens是一個皮下注射的藥物,適用於急性敏感的病人,當發生嚴重過敏可能致死時,就需要緊急注射該藥物。

4.          2012年,mylan在一個訴訟後,確立沒有學名藥物競爭時,開始大幅調高售價,上漲了400%。而這個藥物在2015年就開始有學名藥物競爭。

5.          目前一組兩只的EpiPens售價達到600美元,較2007年的100元貴上許多。

6.          Mylan的財報公佈(2016/8/10)後,獲利激增,分析師就提到因為EpiPens沒有競爭對手,因此獲利好。之後如果對應降價,對mylan影響很大

 

 

 

Delphi Mobileye 攜手 2019 年將提供車廠自駕車解決方案

1.      汽車零組件大廠 Delphi Automotive Mobileye 23 日宣布達成合作協議,將攜手開發完全自動駕駛系統。

2.      兩家業者盼藉由技術合作,打造可供小型車、休旅車、小貨車等所有車款使用的現成系統,奠定自駕技術供應商的核心地位。

3.      最快預計 2019 年將供應產品給車廠進行安裝,內建該系統的自駕車也可望於 2021 年正式問世。

4.      Delphi Automotive 前身為通用汽車 GM 旗下事業,後來自立門戶。而 Mobileye 則是來自以色列的廠商,主要以生產半自駕系統元件為主,曾為特斯拉 Tesla 的駕駛輔助系統 Autopilot 提供核心技術

5.      市場認為,大型車廠普遍都已經宣佈了自駕車將於2019年前推出,因此可能不會採用mblydlph的方案

6.        其他車廠則很有可能採用其整合性方案,如中國等。

7.      Mbly將整合其相機+運算模組+動態地圖(車子即時判讀路況)&DLPH的車電整體解決能力,如整合激光雷達 radar and LiDAR等。預估整套自駕車模組在5000美元。未來兩年,估計雙方將投入34億美元,以順利在2019年能夠推出。

 

 

 

 

財報 - 惠普Q2EPS 48美分Q3再裁千人 股價盤後大跌超過6%

1.      惠普 (HPQ-US) 上季營收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股價盤後仍大跌超過 6%

2.      第二季 EPS 48 美分優於市場預期 44 美分。營收較前季下滑 3.8% 來到 118.9 億美元,但優於市場預期 114.6 億美元。

3.      盤後大跌主要原因為財測:惠普預期本季 EPS 來到 34 37 美分之間,低於市場預期 41 美分

4.      並計畫在今年第三季再裁員 1000 人,今年裁員總數上看 2300 人。

 

 

全球農化巨獸即將誕生!傳拜耳併孟山都可能2週內成交

1.      消息人士透露,德國化學及製藥巨擘拜耳 (Bayer)(BAYN-DE) 欲收購美國農業生技巨擘孟山都 (Monsanto)(MON-US) 一案

2.      雙方在購買價格及違約金等議題上協商已有進展,朝向達成協議邁進,可能 2 週內順利完成。

3.      拜耳最早在今年 5 月提議收購孟山都,意味此案已經歷數月來回交涉。

4.      整併原因:產業低迷,因農產品價格下跌導致農民縮減支出,迫使種子及農業化學製造商必須整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