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60808 AOS SMITH 史密斯熱水器 財報及較完整介紹

20160808 AOS SMITH 史密斯熱水器 財報及較完整介紹:

 

1.          史密斯本季度超乎預期,並調高財測,過去幾年aos的盈餘表現亮眼,eps cagr 27%,到底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

2.          史密斯是美國熱水專家-具有140年歷史,是美國家用及商用熱水裝置製造商,是北美地區最大的熱水器生產商和經銷商,在美國有47.8%的建築設計師會推薦你使用史密斯熱水器。

3.          相對於一般熱水器,史密斯是用熱泵加熱,就是一台壓縮機+內膽,透過壓縮機幫助水加熱,存放到內膽,這種作法能夠有效減少電費或瓦斯支出。但一台要價不匪,台灣網站要賣到7.8

4.          在美國住宅市場,史密斯市占率超過40,領先對手。

5.          一般來說,史密斯熱水器很耐用,所以不容易壞,不過公司統計,每年替換需求其實很大,也很穩定,或許是因為過去裝機很多,所以每年都有不少要替換。下圖可以看到,新屋(深綠色)佔比其實不算太大,穩定的換機,讓公司營運有基本保障

6.          而就商用市場,其實更會考慮史密斯的商品,因為對成本的要求,史密斯自豪,說他的能源轉換效率超級高,公司形容自己產品是GAME CHANGING效率達到96

7.          下圖是公司統計美國,淺綠色是能源效率達90%以上的市場逐漸成長,顯示商用客戶更加關注有效率的商品。

 

8.          在中國市場,史密斯已經怖建好通路,加上中國對環保、效率的重視,因此銷售狀況相當暢旺,目前中國已經佔31%的營收,且每年25cagr

9.          與中國當地的競爭狀況,史密斯(綠色)幾乎打趴第二的海爾haier以及美的Midea

 

10.      此外,公司也有淨水器,很難想像,居然在中國的市占率也是第一,超越美的、3m以及海爾。公司說將在中國也推出空氣濾清器。

11.      熱水器品牌。同時也在亞洲市場銷售水處理裝置和熱水器

12.      過去幾年,營收10~15%增長,EPS26%的增長CAGR2015 eps 3.16,預估20163.473.55元。

13.      長期財務狀況,相當優,指標都往上

14.      本季度財報超乎預期,券商也調高目標,平均目標價為97元,與目前股價93相去不遠。

15.      未來兩季,券商認為可能不會太過亮眼,主要是因為不鏽鋼(用以生產內膽)價格上漲,但長線,券商以及公司都相當樂觀。

16.      長線epspe CAGR15%pe 25x,高於1,還可以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