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0823 整理美股財報周

20160823 整理美股財報周

Source:高盛報告&日常新聞整理

1.          三大看點:

(1)  EPS超乎預期,不過這個現象,與過去歷史慣性相符。

(2)  營收面超乎預期的卻往常少

(3)  Marigin,即使扣除能源,仍然連續兩個季度下滑

下圖可以看到eps sales以及margin狀況,僅有原物料、醫療以及非必需消費能夠eps增長,其中醫療與非必需消費,屬於較好的結構

(4)  原物料:margin大幅上升,與跌價回升等有關。

(5)  Margin扣除金融、公用,甚至能源,margin都還是往下

 

2.          醫療行業:比較集中在醫療器材的好,包含ilmnbaxisrgew,營收與eps同步增長的狀況,baxter看似營收掉,其實是因為分拆因素。內容較好者:

(1)  BAX第二財季業績高於市場預期,同時公司宣佈上調今年全年業績預期。過去兩年對BAX相當不利,包含學名藥物2014到期、退休金影響等,不過公司在醫療器材產業地位仍在,在醫院的許多器材以及洗腎市場,器材都是第一或第二大。2016年透過分拆藥物部門,專住於醫療器材,並將未來兩年定調在獲利能力上升。

 

(2)  醫材EW:本季銷售超乎預期,主要原因是開始達到一定通路規模,小型醫療器材公司,產品好,但是通路很重要。Ew目前已經達到450個醫療中心使用該產品,牛皮辦模的採用率逐漸上升(本季度看到牛皮辦模的銷售激增66%)。

3.          非必需消費:雲端、房市、車市(車市財測不好)、科技(garmin最特別)

(1)            雖然衣服銷售仍不好,但市值超大的亞馬遜撐起一片天,此外garmin的手環銷售佳,以及房市的phmlen等。

(2)            Garmin 奕鈞有寫,平穩但成長性不大,目前評價合理,分析師來到50元價位為中立。

 

 

 

4.          科技:電玩與雲端in,如下的FB以及ATVI

(1)  FB的人數與廣告激增,對應目前pe 30x,不算貴,許多券商開始調高eps預估以及目標價,目前tp 155(仍有空間)

(2)  ATVI:遊戲暢旺,且下一季度更是旺季。

(3)  微軟:增eps不增營收,主要與結構有關,手機部門宣布裁撤以及雲端AZURE快速上升。

(4)  KLAC本季度獲利創高op快速上升。去年lam research打算併購klac,讓半導體設備近一步整併,目前遇到監管機關阻力,導致財報(2016/7/26)雖然不錯,但是股價(2016/8/10)大跌。

個別公司

5.          表現較好公司

(1)  半導體設備集體性好AMAT三大亮點:3D NAND, 10-nm, OLED displaysKLAC財報也不錯,半導體設備集體性好)

(2)  電競:雙引擎驅動,Nvidia上季營收創新高、ATVI遊戲暢旺

(3)  基本消費食品:荷美爾上調盈利預期、沃爾瑪上調盈利、丘奇&德懷特(CHURCH & DWIGHT) 上調盈利預期

(4)  家用品:家得寶升財測、競爭力大幅超越勞氏

(5)  非必需消費:安飛士預算集團公司調高財測

(6)  金融:金融股保管銀行statestreet調高財測

(7)  醫療:普遍性的好,可以考慮ETF,從巨頭jnj、醫療保險hum、醫療器材到動物藥物的zoetis…等。

6.          之前期中的分析,可以參考連結:

Z:\美國隊\新聞整理\20160801 美股財報 期中好公司檢視.docx

Z:\美國隊\新聞整理\20160823 整理美股財報周.doc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