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FW: 20160808下調bmy的評等,柏克夏第二季度利潤成長25%

 

20160808下調bmy的評等、柏克夏第二季度利潤成長

下調bmy的評等:

1.          週五bmy的重棒免疫藥物opdivo的藥物,之前申請向第一線肺癌臨床實驗,出現意外的結果。

2.          之前市場預期該藥物將持續的超越對手默克,但週五數據的失敗,使默克有可能在同樣的第一線肺癌的實驗進度領先。

3.          此外,競爭對手astrazenca與瑞士大藥廠,羅氏合作的免疫單一療法,也進到競爭對手清單。

4.          大行morgan stanleyopdivo的未來獲利貢獻調降11%

5.          morgan stanle解釋目前狀況,雖然opdivo第一線用藥的臨床失敗,但是還是能夠使用在第二線用藥,僅是將獲利貢獻調降。

6.          該結果,使默克股價大漲,bmy大跌。

 

 

巴菲特旗下柏克夏第二季度利潤成長25%

1.       沃倫·巴菲特旗下的柏克夏公司宣布,受益於保險子公司業績增強,第二季度利潤成長25%

2.       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柏克夏周五在一份公告中宣布,第二季度淨利潤從上年同期的40.1億美元增加到50億美元。不含某些投資盈虧的經營利潤為每股2,803美元,低於彭博調查3位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911美元。

3.      85歲的巴菲特提供了穩定的可用於投資的現金流。自從年初以來,巴菲特加大了柏克夏在製造業領域的投資,完成了收購電池生產商Duracell以及航天航空業全球供應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的交易

4.      第二季度的獲利,如果加上Precision Castparts Corp,會較為疲弱,主要是因為工業的表現略差。

5.      20102014年,波克夏的每股帳面價值呈現雙位數成長,但隨著浮存金的上升,現在波克夏現金水位超高,雖然最近一季度下降,(因為買下Precision Castparts Corp),但是面臨沒有太多好標的,導致未來roe有壓力,這也是為何巴菲特一直說要射大象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