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1029補充 輝瑞財報

1.      營收雖僅成長4%,但結構屬於好的,新產品的成長抵銷了舊產品的衰退(製藥公司的新產品動能通常延續性都很穩定)

2.      主要是新品種的疫苗成長44%,並已佔到營收的13%,這個成長超乎預期

3.      此外,疫苗將開始推展到海外市場,可望帶來更多動能。

4.      而原先市場擔心的學名藥物競爭,也可望放緩,主要原因是應用在癌症藥物的轉移性乳腺癌,Ibrance銷售也超乎預期,讓新藥貢獻抵銷了學名藥物競爭。

5.      兩大產品線,疫苗及新藥物都出現好消息!

6.      在未來上市清單中,還有心血管藥物,糖尿病,免疫藥物等,晨星認為都有機會成為超級暢銷藥物

7.      此外,輝瑞持續進行公司改造,並打算未來拆成兩大事業體,主要證據為之前輝瑞買下利基型藥物公司Hospira,之後也將會陸續併購類似的利基型藥物,並透過其中護城河:在全世界廣大的銷售通路,銷售到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