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20140610 gild下跌原因

昨日mrk宣佈併購idenix,根據ms報告,mrk因此取得下一世代c型肝炎藥物的門票。不過ms認為這個價格過高,因此idenixpipeline進步不足以支持。

Idenix的藥物是大分子藥物,屬於核苷酸。目前c型肝炎藥物的領導廠商是gildabbvms認為傳統化學大藥廠mrk併購了生技小廠,代表c型肝炎市場的競爭將更為激烈(一般來說藥物都有自己的市場,且有專利保護,不過如果是絕症藥物通常競爭會更小,而c型肝炎雖然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癌症,但是相對競爭就較大),可能會讓gildabbv受到更多競爭。

 

Ms認為idenix的早前數據仍不夠吸引人,不過這個藥物的如果成功對mrk意義更大,原因是mrk以前併購了先靈葆雅,而先靈葆雅治療c型慢性肝炎的藥物(Ribavirin)有其副作用,如果併下idenix可以協助改善mrk在這個c型肝炎領域的缺點,也是有幫助。

 

 

 

以下連結為ms報告

http://anddiarticle.blogspot.tw/2014/06/20140610stock-analyst-notes-merck.html

以下為Ribavirin雞尾酒療法--慢性C型肝炎病的簡單報導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109/1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