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140627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克羅格宣佈5億美元股票回購計畫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20140627 02:31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克羅格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食品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7日淩晨消息,美國最大傳統食品雜貨店運營商克羅格(Kroger)週四宣佈,其董事會已批准了一項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羽箭)

耐克第四季度淨利同比增5%盤後走高3%

20140627 05:55  新浪財經 微博 評論中大獎(0人參與) 收藏本文     

耐克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服飾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7日淩晨消息,耐克(76.860.39,0.51%)(NKE)週四公佈了第四財季財報。報告顯示,耐克第四季度淨利潤為6.9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2億美元增長5%。報告公佈後,耐克股價在紐約市場的盤後交易中上漲3%,至79.15美元。

  在截至531日的這一財季,耐克的淨利潤為6.98億美元,來自於持續運營業務的每股收益為78美分,這一業績好於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在上一財年第四季度,耐克的淨利潤為6.62億美元,來自於持續運營業務的每股收益為76美分。湯森路透調查顯示, 分析師平均預期耐克第四季度每股收益為75美分。

  耐克第四季度營收為74.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1%。耐克此前預測,第四季度營收的同比增幅將在1%9%區間的高段。耐克第四季度毛利率為45.6%,高於去年同期的43.9%,主要由於產品的平均價格提高,且利潤率較高的消費者直銷業務實現了增長。不計入匯率變 動的影響,耐克品牌的運動鞋和服裝銷售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長14%,未來訂單(用於衡量未來增長的指標)增長12%,除日本以外所有地區的未來訂單均實現了增長,但大中華區的增長速度有所放緩,為6%(金良/編譯)

菲力浦-莫里斯下調2014年財測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6日下午消息,菲力浦-莫里斯(PM)調降2014年業績預測,將每股收益由此前預期的$5.09-$5.19下調至$4.87-$4.97。公司仍預計2014年調整後利潤將增長6-8%

  公司CEO Andre Calantzopoulos稱:"我們繼續面臨很大程度的不利匯率行情、歐盟雖在改善但仍疲弱的宏觀經濟環境和亞洲已知的挑戰。"(穀雲)

埃森哲第三季利潤和營收均超預期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20140626 19:12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埃森哲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電腦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6日晚間消息,埃森哲(Accenture)第三財季淨利潤8.173億美元,合每股收益1.26美元,市場預期為1.21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1.14美元;營收77.4億美元,同比增長7.5%,市場預期為75.5億美元。(立悟/編譯)

運動攝像機製造商GoPro上市 早盤大漲37%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GPRO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6日晚22:50,運動攝像機製造商GoPro(GPRO)納斯達克[微博]上市,開盤價28.65美元,較24美元的IPO定價高出19.4%。最高至33美元,漲幅為37.7%

安裝在運動防護頭盔上的GoPro運動攝像機

  依據盤中最高點計算,這家運動攝像機提供商的市值已超40億美元。總部位於加州San MateoGoPro本次IPO融資4.272億美元,出售1780萬股A類股,而24美元的定價達到了預期範圍的上限。

  本次IPO GoPro轉讓890萬股,剩下的來自獻售股東,它們包括公司創始人伍德曼(Nick Woodman)、投資方Riverwood Capital、鴻海精密和Sageview Capital Master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巴克萊是本次IPO的聯席主承銷商。(立悟/編譯)

孟山都擬發債融資45億美元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孟山都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化學製品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6日晚間消息,據彭博社報導,世界最大種子製造商孟山都公司(MON)計畫發行價值45億美元的債券,所籌資金將用於此前宣佈的一項1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

  據消息人士稱,此次發行的可能包含3年、5年、7年、10年、20年、30年和50年期債券,最早可能於今日發行。

  根據彭博社的資料,此次債券發售是孟山都自去年11月發行10億美元債券以來的首次。標普昨日將該公司的債務評級從"A+"下調至"BBB+",穆迪也將該公司評級從"A1"下調至"A3"。

 

國際

美國一季度GDP緣何大幅下修?奧巴馬醫改從功臣到罪人_美國_經濟_期貨外匯黃金全球市場投資資訊平臺_華爾街見聞

·         wallstreetcn.com

·         查看原始檔

·          

週三,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一季度GDP終值年化環比下降2.9%,遠不及預期。本次GDP下修幅度為1976年有記錄以來最大。醫療保健消費放緩是GDP下修的主要原因,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奧巴馬醫改從功臣轉成罪人。

4月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一季度GDP初值為年化環比增長0.1%,主要受醫療保健消費支出支撐。下圖為4月公佈GDP初值時醫療保健支出的季度變化情況。可見,若非奧巴馬醫改,當時GDP應該已經為負。

然而,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奧巴馬醫改從GDP功臣轉成了罪人。下圖灰色柱體為5月公佈GDP修正值時醫療保健支出的季度變化情況,醫療保健支出較上季度增加了400億美元;紅色柱體為6月公佈GDP終值時醫療保健支出的季度變化情況,醫療保健支出較上季度減少了64億美元。

醫療保健支出的戲劇性修正,使得消費者支出大幅下滑,GDP終值大幅下修,美國經濟創2009年以來最差季度表現。

俄羅斯股市:全球表現第三好 從熊市到牛市僅需77

·         wallstreetcn.com

·         查看原始檔

·          

"如果我是你,現在就去投資俄羅斯股市。"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Jay Carney)這樣說。他這麼說不是沒有道理:俄羅斯股市是全球表現最為出色的。

過去三個月,俄羅斯RTS指數在全球表現最佳的股市中名列第三。自今年三月中旬到五月底,該指數漲幅達33%

俄烏衝突發生四個月以來,多種緩和局勢的措施也相繼出臺,提振了俄羅斯資產價格上揚。就連俄羅斯本幣盧布也在上漲,本月表現是新興國家貨幣中最好的。此外,原油價格也助漲了俄羅斯資產價格上揚。俄羅斯是原油出口大國,近期持續高位的油價對俄羅斯來說無疑是有利的。

儘管俄羅斯當前被歐美威脅可能施加新一輪制裁措施,但投資者對該國股市的興趣並未被嚇退。相反,表現最好的股票恰恰是那些最有可能遭受制裁的公司。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商Novatek就是其中之一。該集團股東Gennady Timchenko3月被美國列入簽證制裁名單,但其後至今,Novatek股價反而上漲了37%。俄羅斯能源企業Rosneft情況也是如此。該公司首席執行官Igor Sechin4月因受美國制裁而辭職,此後股價累計攀升17%

諸如此類的股票還挺多,比如國有金融機構VTB股價累計上漲了40%。該國最大銀行Sberbank股價上漲了23%。華爾街見聞網站經常提及的俄羅斯天然氣寡頭企業Gazprom股價大幅上漲了30%

1:俄羅斯股市自今年1月以來的表現(圖片來自英國《金融時報》)

2:俄羅斯NovatekVTB股價走勢(圖片來自英國《金融時報》)

那些成功抄底俄羅斯股市的對沖基金們迄今已經賺得盆滿缽滿。英國《金融時報》援引俄羅斯最大經紀商之一的BCS金融集團市場部負責人Joseph Dayan觀點稱:

4月末到5月期間,一些專注俄羅斯金融市場的國際投資者和富有的俄羅斯投資者都曾大手筆買入俄羅斯股票。這些投資者在美國公佈對俄制裁措施後馬上就意識到:那些措施是軟弱無力的。而對Novatek集團股東Gennady Timchenko的制裁不會影響該公司正常運營。

俄羅斯經紀商們推測,俄羅斯買家能賺到錢,依靠的僅僅只有運氣而已。比如說,57日清晨,BCS留意到,俄羅斯投資者突然開始做多RTS股指期貨,此舉扭轉了股市長達一個月的趨勢。而當時國際投資者仍在觀望。一小時後,普京宣佈他支持烏克蘭總統大選,並試圖與烏克蘭分裂分子保持距離。RTS股指當日收盤上揚5%

不過,俄羅斯股市在3月的表現卻非常糟糕。當時,克裡米亞併入俄羅斯令歐美加大了對俄制裁,普京的政治盟友在也被制裁之列。33日,投資者逃離俄羅斯股市,致使RTS股指跌進熊市。但就在519日,隨著普京下令從俄烏邊境軍,該指數又強勢返回牛市區域。

英國BCS金融集團股票銷售和交易部門負責人Luis Saenz對彭博新聞社表示:

現在是投資俄羅斯的正確時機。烏克蘭局勢最糟糕的時候已經過去了。普京要求議會上議院撤銷在烏克蘭動用俄武裝力量的授權,這就為不遠的將來解決烏克蘭危機給予了更多信心。當前是言論推進和平進程,隨後將付諸實際行動。

 

禁止原油出口40年 美國離出口原油有多遠?_美國_經濟_市場_公司_期貨外匯黃金全球市場投資資訊平臺_華爾街見聞

·         wallstreetcn.com

·         查看原始檔

·          

美國商務部允許兩家公司出口經過簡單處理的凝析油,引發業內震動:長達40年的美國原油出口禁令是否有可能解禁?

《華爾街日報》25日的一則消息引發原油業界震動。該報導援引美國政府官員言論稱,美國商務部裁決,美國兩家能源公司對被稱為凝析油的超輕質原油進行簡單處理後可以將其合法出口,最早可能8月開始。但隨後美國商務部就對此予以否認,稱原油出口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Jim Hock解釋說,這種原油經過簡單且足夠的處理後,已經不能再被稱作原油了。而除了原油之外,當前多數石油產品無需政府批准就可以出口。不過,Jim Hock還補充說,將根據需要評估政策選項。

消息公佈後,美國規模最大的煉廠Valero Energy股價週三大跌8.3%PBF Energy股價暴跌11%。美國燃料和石化工業協會表示,這一裁決並未暗示任何重大改變。投資者對這則消息的反應過頭了。

不過,美國商務部的解釋看上去很合理,很多業內人士也對完全解禁原油出口保持非常謹慎的態度。部分人認為,相比於解除原油出口禁令,美國政府更願意推出一些刺激行業發展的中間政策或者過渡政策

精煉廠並不支援放開原油出口禁令。他們稱美國國家安全正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可以購買國內充裕的原油而無需採購昂貴的外國原油。不過,為了應對變化的局勢,一些務實的煉廠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了。一些石油加工和運輸公司正在投資於所謂的分離器:簡單處理凝析油的器械。比如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公司在鷹堡葉岩區的工廠收集凝析油後,用蒸餾設備移除丁烷等輕質成分,使原油穩定化,成為可出口的成品油。MagellanMartin Midstream之類的公司都已經宣佈將在墨西哥灣區建設上述類型的原油煉廠。

 

其他

王者歸來!債王格羅斯押准"新中性"_美國_央行_市場_期貨外匯黃金全球市場投資資訊平臺_華爾街見聞

·         wallstreetcn.com

·         查看原始檔

·          

"債券之王"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終於打了個翻身仗,二季度Pimco旗下世界上最大的債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TRF)業績超過了2/3的同類對手。這似乎應證了他的"新中性"理論。

截至本週二,資產規模達2290億美元的TRF二季度回報率達1.96%。美國評級機構Morningstar的資料顯示,同期追蹤債市大盤的巴克萊美國綜合債券指數的漲幅為1.68%

2013Pimco創下了14年最差業績,今年一季度仍未從重創中走出來。一季度Total Return FundTRF)回報率1.29%,落後于85%的同行。

二季度TRF的翻身得益于格羅斯具有先見性地做多美國國債。據PIMCO官網,5月末TRF所持有美國政府相關債券的比例由4月末的41%上升至50%

今年年初,由於美聯儲縮減QE的預期,絕大多數投資者是空美債。但是格羅斯卻"獨立特行"地做多美債,並提出了"新中性"理論作為投資的大環境:

經濟增長更穩定,但普遍走低,有增速上限,央行的利率始終低於金融危機前的均衡水準;美國長期均衡利率水準可能變為2%,而非4%

今年5月,"新中性"甚至還引發了華爾街大佬們的激辯。高盛、貝萊德和摩根大通的債券經理人都認為格羅斯錯了。他們認為2018年聯邦基金利率約為3-4%,而非格羅斯認為的2%。

因此,二季度PIMCO業績的反轉似乎應證了格羅斯"新中性"的觀點。

什麼是"新中性"策略?

不妨回顧下見聞網站上周的文章

在晨星公司的年會上講話時,格羅斯說,"我們基本上就是在賣掉價格波動的保險",過去四五周,PIMCO都在這麼做。他認為,展望未來三到五年的前景,低波動性是"新中性"的一種表現。

PIMCO今年5月發佈的報告預測,未來三到五年,全球將由經濟增長低於均值的"新常態"進入"新中性"(new neutral)時代,即經濟增長更穩定,但普遍走低,有增速上限,央行的利率始終低於金融危機前的均衡水準

該報告預計,在這樣的環境下,任何美聯儲的政策變化都會被慎重對待,股票和債券的回報將只有3-5%

格羅斯對PIMCO在新中性環境的業績感到樂觀,稱PIMCO的每位基金經理都完全瞭解新中性,在交易時都考慮到這一環境。他還說,PIMCO在看低波動性拋售方面向來沒失手過。

幾位瞭解PIMCO上述策略的人士向彭博透露,交易員據此估計,今年4月和5月,PIMCO在拋售標普500股指的看漲和看跌期權,押注美股既不會漲也不會跌,同時利率掉期交易持倉累積,體現其利率走低的預期。

今年5月,"新中性"甚至還引發了華爾街大佬們的激辯:

格羅斯認為市場高估了美聯儲日後的加息幅度,美聯儲的聯邦基金利率到2018年也只有2%,對利率變化比長期債券更敏感的5年期美國國債會有良好表現。

但高盛、貝萊德和摩根大通的債券經理人認為格羅斯錯了,美聯儲的加息速度不會那麼慢,到2018年聯邦基金利率約為3-4%,所以這些債券經理不會碰吸引了PIMCO的債券。

至少從TRF二季度的表現來看,格羅斯押對了方向。不過,Morningstar資料顯示,儘管二季度Pimco的業績有了大幅提升,但是受累於一季度的糟糕表現,TRF今年以來的業績仍然落後於76%的同類基金。

不過,從更長的時間段來看,TRF過去15年達6.86%的年化回報率仍然超越了96%的同行

巴菲特沒人理 世行首次發售巨災債_美國_市場_期貨外匯黃金全球市場投資資訊平臺_華爾街見聞

·         wallstreetcn.com

·         查看原始檔

·          

本月初保險業的"老江湖"巴菲特發出警告信號,但在央行維持超低利率的環境下,渴求高收益的投資者押注重大自然災難風險的熱情仍然未減。世界銀行(世行)近日也發售了首只巨災債券。

此次世行發債擬募集3000萬美元,旨在今後三年援助16個面臨地震和颶風威脅的加勒比海島國災後重建。世行副行長兼司庫Madelyn Antoncic稱,這也是該行首次發行非AAA級債券,它可能成為這類交易的樣板,未來發行規模可能更大。

雖然世行自身擁有AAA信用評級,但如果上述島國發生重大災害,持有債券的投資者仍可能蒙受損失。Antoncic說,巨災風險以前採取再保險或者巨災互換合約的形式,現在在資本市場操作會體現透明度,定價也會更合理。

2011年日本地震海嘯以來,巨災債券投資者就從未遭受重大損失,越來越多的投機者加入這個220億美元的市場。巨災債券今年第二季度價格創新高。巴菲特本月9日稱,他領導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會避免承保佛羅里達州的颶風風險,因為現在的市場行情已經把投保額壓得太低。

巴菲特說:

颶風可不知道颶風險怎麼收費,所以不會對承保機構收多少費用做出反應。如果投保額不足,假以時日,承保方會賠死

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預計,今年6月到11月,只有一到兩次風暴將升級為有重大影響的颶風,低於同期三次的史上平均水準。

美國投資管理公司Fermat Capital Management LLC.管理45億美元資產,其中逾90%是巨災債券。本月18日,該公司聯合創始人John Seo向彭博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巨災債券創下2005年以來最低的二季度價格,其收益率只比基準利率高約4.7個百分點,去年同期收益率還有6.57%

希臘公債 兩年大賺309%

·         By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forum.udn.com

·         查看原始檔

·          

希臘歷經多年衰退與全球最大規模的主權債務重整後,經濟可望浴火重生,並吸引投資人青睞。

彭博資訊報導,如果在最低迷時期買進希臘公債,如今的報酬率比多數樂透彩中獎的報酬率還要高。

希臘經濟今年將重返擴張,在歐元區排名最高的失業率也不再攀升。投資人再度買進希臘債券,使希臘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降至5.79%,遠低於20123月時的44.2%,這代表債券價格飆漲,報酬率比多數中獎的樂透彩券還高。

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要求希臘削減窮人福利補助與政府服務以交換金援,曾引發民眾強烈抗爭,如今已經平息,過去12個月來雅典證交所指數因而大漲46%

希臘去年重新升格至新興市場地位,凸顯市場對希臘恢復信心。根據彭博資訊,投資人過去一個月青睞希臘的程度超越其他國家。

彭博希臘主權債券指數顯示,希臘公債自20123月迄今的報酬高達309%

隨著公債殖利率陡降,希臘公債的違約保險成本也大幅下滑,信用違約交換合約目前的價格為2010年來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