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140630美股及國際市場訊息

美股

(GPRO-US)

1.未在意Michaels上市,焦點在GoProGoPro (GPRO-US)股票週四開始交易,今日持續上漲。其股價昨日大漲30%,週五進一步上漲14%

該股票初次上市定價為24美元,本周收36美元。

投資人對工藝品零售商Michaels (MIK-US)股票興趣不大。該股票週五開始正式於Nasdaq交易所交易,代號為MIK。該公司股價定價為17美元,籌資4.72億美元。

本周最大IPO消息係昨日中國的大型電子商務網站阿裡巴巴。該網站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可能是美國最大型IPO

(NKE-US)

2.運動鞋類股:耐吉(Nike)(NKE-US)與運動鞋連鎖店Finish Line (FINL-US)股價雙雙上漲。該二公司公佈獲利與銷售均高於預期。耐吉股價收高1%

該公司說歐洲銷售成長18%。由於全球焦點在巴西所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該公司足球部門銷售大幅上升,並不意外。

DD

在個股方面,基改玉米製造商杜邦(DuPont)受到農夫改種黃豆的衝擊決定下修財測,股價也因而重挫3.34%、創2012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杜邦預期,今年度每股盈餘僅將達4-4,1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4.2-4.45美元。

NKE

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在北美銷售上揚、上季盈餘優於市場預期的激勵下,終場上漲1.07%,收77.68美元,創320日以來收盤新高。Nike Inc.26日美股盤後公佈的2014會計年度第4季度(20143-5)財報顯示:每股稀釋盈餘年增3%0.78美元。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Nike4季度每股稀釋盈餘為0.75美元。

GPRO 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 Inc.(NASDAQ股票代號:GPRO)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首日狂飆30.58%之後,第二日繼續飆漲14%、收35.76美元。招股說明書內容顯示,參與IPO釋股的股東包括Riverwood Capital LP、鴻海(2317)以及Sageview Capital Partners LP

 

鴻海專利、轉投資成果豐碩,GoPro IPO兩天累漲49%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6-30  08:1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仰德儀器—AED心臟去顫器www.kttc.com.tw/aedweb我們有AED完整Q&A,讓您能安心使用,在急救CPR那一刻,每個人都可以做到。

 

MoneyDJ新聞 2014-06-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 Inc.(NASDAQ股票代號:GPRO)27日大漲14.10%、收35.76美元,較26日初次公開發行(IPO)定價(24.00美元)上漲49%Thomson Reuters報價顯示,鴻海(2317)子公司Foxteq Holdings Inc.投資的GoPro(見圖)27日收盤市值達44億美元。

cnbc.com 28日報導,GoPro寫下美國近20年來最大規模消費電子企業IPO紀錄、籌得逾4億美元資金。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指出,幫助玩家拍攝出超優體驗還不夠、GoPro得協助他們總結這些體驗才行,暗示美國第一大攝錄影機品牌將從純硬體廠商轉型為一家結合軟體、應用的科技公司。GoProHero3系列攝錄影機售價介於199-399美元之間。

華爾街日報626日報導,依照已公佈的盈餘來計算,GoPro 26日收盤本益比高達80倍。作為對照,蘋果(Apple Inc.)本益比僅有15倍;CanonNikon的本益比也在15倍左右。IPO招股說明書內容顯示,GoPro計畫跨足媒體領域,生產、銷售原創內容。GoPro 20141-3月當季研發占營收比重達12%、高於一年前的5%。過去9個季度GoPro的毛利率平均高於40%

鴻海在20121219日代子公司Foxteq Holdings Inc.公告取得Woodman Labs, Inc.股權,以每股17.0804美元取得11,709,351(註:持股比例約10.7%)Woodman Labs20142月更名為GoPro, Inc.

fool.com 26日報導,依據S&P Capital IQGoPro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申報檔案來推估,Riverwood Capital LP、思偉投資(Steamboat Ventures)Sageview Capital Partners LPU.S. Venture PartnersFoxteq Holdings Inc.(鴻海子公司)這五大股東粗估分別獲利661.6%661%660.5%660%以及28.5%。報導指出,IPOFoxteq的持股比例為10.0%

鴻海不僅轉投資獲利豐碩,專利研發佈局也進入收割階段。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根據Envision IP的統計,鴻海名列2013年美國專利持有單位前20名,去年將頭戴式顯示器(HMD)專利賣給穀歌(Google)。訊息人士透露,鴻海正投資於應用在穿戴裝置的生物識別感測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10月曾表示,鴻海已提出300項臉部辨識相關專利申請。

根據全球專利資料庫領導廠商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隸屬Fairview Research)發表的統計數據,鴻海去(2013)年取得2,279項美國專利權、是唯一擠進前10大的台灣企業,排名高於穀歌(Google;第11)、蘋果(Apple Inc.;第13)。鴻海2012年也是名列第八名;2011年則是唯一擠進前50大的台灣企業。

Finish Line第一財季盈利超預期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The Finish Line最新即時行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零售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7日晚間消息,美國高端運動鞋類和服裝零售商Finish Line Inc(FINL)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一財季盈利增長一倍以上,得益于營收和利潤率的改善。

  截至531日的財季,該公司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510萬美元,合每股10美分,增至1240萬美元,合每股25美分。不包括減值開支在內,每股盈利為28美分,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1美分。

  營收增長16%,至4.07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94億美元。(羽箭)

 

KB Home第二財季盈利超預期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KB Home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房屋建築商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8日淩晨消息,美國第五大住宅建築商KB Home Inc(KBH)週五發佈財報稱,第二財季業績扭虧為盈,且盈利與營收均好於市場預期。

  該公司當季業績從上年同期的虧損297萬美元,合每股4美分,轉為盈利2660萬美元,合每股27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1美分。

  營收從上年同期的5.24億美元增至5.6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57億美元。(羽箭)

ResMed Shares Ripe for a Fall

Barrons's認為RMD.us業務成熟到即將掉落,主要原因在於該公司的睡眠中止症的治療面罩的支出越來越驚人, rising from $715 million in 2009 to $1.05 billion in 2012。過去幾年該公司的治療面罩讓公司呈現高速成長,但是自2011年開始,美國的健保單位(CMS)已經開始試點,將對該面罩的補助金額下降,到2013年,該試點已經擴增到100個都會區,且最高折價將達到原本的47%。

International Paper Is Packaging Up Profits

Barron'sIP這檔工業股信心滿滿,認為公司全部都是自由現金流量(1.5 billion in free cash this year and $2 billion next year,),用以併購的債務也降到可接受範圍,公司CEO也表示,IP不僅僅是一個成長性的公司,還是一個充滿自由現金流量的公司。

過去一季,由於異常因素,影響公司,包含惡劣天氣影響其紙箱出貨,但持續的擴大營運、利潤率上升、股票回購等,讓公司對股東的回報越來越好。2014EPS預估為3.57,市場預估公司股價有機會達到6670元。

此外,Barron's認為公司股價目前是物美價廉,僅僅有6.8倍的PE,較同業PKWMWV都低。(補充原物料型類股本益比本來就較低。)

Adobe's Future Is in the Cloud

Barron's

在許多同業還在詛咒雲端對軟體業的影響時(有了雲端,許多用戶再也不需要買軟體,直接透過網頁、APP就可以找到許多應用了),ADBE迅速的擁抱了這個新科技,ADBE的轉換過程不容易,以往的用戶都是買斷軟體,現在開始ADBE將開始依照使用量與用戶收費。

不容易的轉換過程反映在其獲利,2013年獲利下滑了42%,今年也預估會在下滑9.5%,但Barron's認為開始會穩定下來,因為最近一季度,ADBE新增了46萬的新訂戶,超越分析師預期13%,分析師指出超過90%的用戶還是只選擇photoshop(軟體的轉換成本超高)。乍看公司59pe很貴,但若用雲端公司來看,如CRM高達114倍,那就一點也不貴了!

 

國際

前世界首富將收購AT&T在美洲移動8.3%股份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美國電話電報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電信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629日中午消息,前世界首富斯利姆將收購AT&T美洲移動8.3%股份,這些股份價值約64億美元附有美洲移動24%的投票權。

  本次收購將鞏固斯利姆對這家美洲巨型通訊商的控制。今年5AT&T宣佈將出售美洲移動股份,以換取監管機構批准其收購DirecTV。本次轉讓還有助於AT&T籌得146億美元收購DirecTV所需的現金部分。(立悟/編譯)

滬港通改變香港券商生態 殼資源2月暴漲3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安裝新浪財經用戶端:隨時隨地手機看港股 無限免費股價提醒

  理財週報新媒體總監 張偉湘/

   滬港通正在改變香港券商的生態。

   週三突然接到一位香港券商投資總監的電話,他說來廣州了,希望筆者能陪他看看新敲定的廣州辦公室。

   而在幾個月前,他已賦閑在家,一度計畫自組私募。在香港,其實只要有人脈,哪怕只有幾百萬港幣的資金,也可以註冊一個持牌的私募基金。不過,前東家豐厚的待遇再度令他動心,除了加薪一倍外,還讓他在複職後先享受一個帶薪休假,更重要的是,雖然仍是投資總監,卻已分管廣州的分支機搆。

   廣州,這個珠三角的經濟重鎮,似乎再度重演2007年的活躍一幕。當時,因港股直通車的緣故,CBD天河北一帶,聚集了大量香港券商的內地分支。如今,雖是滬港通,看似與珠三角的資本無關,但敏銳的香港機構依然聞到了財富的氣味。前述的那位投資總監,曾任職內地券商高管,自然是合適人選。

   閒聊之下,發現香港券商對滬港通的熱情並不遜于內地券商。

   僅在上個月底,香港就有接近30家券商向港交所遞交了參與申請,如今,這個數字逼近100家。雖然大家都有熱忱,但有好事者分析,滬港通對交易的要求很高,並不是每個券商都能符合這種嚴格的硬體和軟體要求。也許在內地券商眼中,香港中型券商的規模,甚至還比不過內地的一個營業部。

   筆者曾在港島中環一帶探訪過不少香港的本地券商,例如中環廣場一棟大廈裡,就有幾十家中小型券商。有的券商,除了門面外,只有兩間房,大一點的,可以有一個交費處,一個報價大廳。一些券商,

 

其他

穀歌推出AndroidOne背後:拯救碎片化危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6-30  08:3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免費農地說明會-大臺北地區www.nzfarm.com.tw聰明買農地,實現半農夢案例分享、法令說明、案件介紹

 

李娜

2013年市面上一共有11868種不同的Android設備,這不僅讓開發者感到分外頭疼,也讓消費者在選擇時感到迷茫

盡管穀歌的Android作業系統目前擁有極大的市場份額,但穀歌一直面臨的挑戰是,安卓的碎片化。據應用開發商OpenSignal統計,2013年市面上一共有11868種不同的Android設備。

重新讓安卓變得"可控",這是穀歌一直嘗試解決的問題。

在近日謝幕的穀歌開發者I/O上,穀歌發布了"Android One"計劃,這是一個專門為手機廠商提供的硬體參考計劃。簡單來,穀歌將提供一套硬體藍本,承諾參與到"Android One"計劃中的手機品都將享受系統自動或優先升級的待遇,而廠商只需要負責生手機就可以,並且,為了具有市場競爭力,搭載其計劃的手機售價將不到100美元。

"這也是穀歌在反對安卓碎片化上作出的新嘗試,雖然目前暫時還不能預計到效果。"瑞芯微副總裁陳鋒對《第一財經日報》透露,這一計劃中穀歌除了和聯發科合作外,還有英特爾,雙方和穀歌的合作範圍也會延伸至電視、平板等領域。而在一定程度上,穀歌將因此進入低端安卓手機市場,嵌入更多自己的服務。

瞄準新興市場

穀歌 Android部門負責人在穀歌開發者大會現場展示了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並宣佈了"Android One"計劃。

據瞭解,Android One 對於穀歌的意義在於可以促進安卓的普及,製造商可以節省開發成本、品能因此快速進入市場。此外,它還滿足了穀歌的目標:通過安卓平臺帶來更多用戶,帶來營收。

從中長期來看,Android One能降低谷歌在新市場獲得用戶的成本,給穀歌創造更大價值。最重要的是,穀歌將可以支配接下來的Android手持裝置硬體規格標準。此前,穀歌推出的Android作業系統一直是降低製造智能手機門檻的一個途徑,但由於其"開源性"的特徵,目前國內的智慧手機廠商大多數是在使用自己定製的安卓版本。

而為了更好地實現這一目標,穀歌選擇了聯發科等方案廠商作為其合作夥伴。

據悉,在過去的6個月,穀歌一直在與聯發科等廠商進行談判,並承諾向聯發科提供最新版本的軟件和Android平臺韌體,以便用於具體的開發工作。在大會上,谷歌除了宣佈Android One項目之外,還展示了一款由印度手機製造商Micromax打造的Android One智能手機。此款Android One智慧手機具有4.5英寸顯示屏,配置了雙SIM卡,而且還使用了聯發科的雙核MT6575處理器。

聯發科的"交鑰匙方案"曾經讓不少山寨手機廠商在新興市場獲得成功。此前的20107月,聯發科正式加入由穀歌為推廣Android作業系統而發起的"開放手機聯盟",當時聯發科的加盟,被業內認為是有望讓Android系統智能手機成本降低2/3

接近聯發科人士對記者表示,聯發科在新興市場有大量的手機客戶,並且在中低端市場上也具有更大的話語權。一旦手機廠商選定穀歌的參考設計方案,前者推出新品的時間會大大縮短,其中包括製造時間以及測試和網絡認證時間。

但也有業內人士表現出了擔心。陳鋒對記者表示,此次合作中,穀歌與聯發科合作的版本還是很舊的方案,現在很多新的晶片方案已經出來了,對於手機廠商的吸引力可能會因此下降。

而對於是否會掀起新的"山寨潮",陳鋒認為目前山寨手機的售價已經下觸到了200元人民幣,遠低於穀歌600元的智慧手機方案,但對於一些新興市場中有實力的手機廠商,仍具有一定機會。

安卓的碎片化風險

"從整機到方案商,穀歌這次的一個嘗試實際上就是在反對安卓的碎片化。"陳鋒對記者表示,目前,穀歌已經深刻意識到碎片化給安卓帶來的風險。

隨安卓陣營的驟增,市面上已經出現了越來越多的Android版本。調查機構ABI Research數據顯示,2014年第一季,全球有22%的智慧型手機是採用Android的分支系統,相較於2013年第一季,市占率成長了3%。 應用開發商OpenSignal公司早前公佈的數據也顯示,2013年市面上一共有11868種不同的Android設備,這種問題不僅讓開發者感到分外頭疼,也讓消費者在選擇時感到迷茫。

此外,一些手機廠家希望自己的設備能夠與不同,不惜以安全為代價作為噱頭進行"修改"。開發者顧輝鋒對記者表示,在嘗試過蘋果和穀歌的平臺應用開發後,他甚至不敢在手機上安裝安卓支付寶,"潛在的風險實在太大,開放性令漏洞隨時可能發生。"

顧輝鋒對記者表示,Android 設備價格從50美元到600美元不等,硬體差異與價格差異息息相關,如果一個系統希望能夠包容成千上萬的製造商,囊括各種各樣的選擇和價格區間,那自然也會導致市面上出現各種配置的不同設備。

作為競爭對手,蘋果CEO庫克也表示:"Android碎片化是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而且是個呈指數增長的複雜問題,很多人一買手機就用舊版作業系統,到合約期滿手機淘汰時這個系統可能已經問世三四年之久了,這就像我口袋裏的手機依然運行iOS 3一樣,讓我無法想像。"

穀歌也作出了一些改變。

一方面,穀歌希望通過推出Nexus系列品,搭載最新版作業系統以及統一的升級政策,盡量緩解Android的碎片化問題,另一方面, 穀歌希望通過發布一些獨立的系統應用來對系統進行完善,這樣一來穀歌就不用像以往那樣頻繁地對系統進行更新。

但正如穀歌副總裁洛克海默爾的那樣,就蘋果而言,在新版作業系統推出後,大多數iPhoneiPad用戶均能夠迅速地進行升級。但是,穀歌卻從未做到這樣。"我們的'哪些用戶使用哪個作業系統版本'的扇形圖總是與蘋果的有所不同。因為我們的生態系統從本質上來與蘋果的並不一樣。"

在反碎片化的嘗試中,穀歌需要做得更多。

歐美需求超夯!PVA薄膜龍頭Kuraray在美建新廠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4-06-30  08:1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免費農地說明會-大臺北地區www.nzfarm.com.tw聰明買農地,實現半農夢案例分享、法令說明、案件介紹

 

MoneyDJ新聞 2014-06-3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全球PVA薄膜龍頭大廠Kuraray 27日發布新聞稿宣佈,為了因應產業用PVA薄膜旺盛的需求(尤以美國、歐洲市場需求最為顯著),故決議投資約2,500萬美元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興建一座PVA新工廠,並預計在20161月啟用量產。

據日經新聞,PVA薄膜為一種使用於洗滌劑包裝材等用途的水溶性薄膜,而Kuraray上述美國新廠完工量產後,其美國PVA薄膜產能將可較現行提高1成,而所增產的PVA薄膜主要將供應給全球最大家用品廠商寶僑(Procter & GambleP&G)等廠商使用。

日經指出,隨著美國擴大活用低價的頁岩氣,故日本化學大廠也相繼擴增美國產能,其中,三菱化學位於美國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石化園區內的丙烯酸樹脂(acrylic resin)原料工廠預計在2018年啟用、信越化學(Shin-Etsu Chemical Co.)也計劃在路易斯安那州興建乙烯新工廠。

騰訊購58同城WUBA19.9%股份 姚勁波稱十天談成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58同城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行業用戶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中新網627日電 週五58同城聯合騰訊控股公司發佈公告,騰訊以7.36億美元投資總額,獲得58同城19.9%的股份,雙方互為首選合作夥伴。

  這是繼騰訊投資滴滴打車和大眾點評之後,再次出手佈局O2O領域。上述公告中表示,此次戰略合作達成後,雙方將借助彼此的平臺優勢,共同在生活服務領域及O2O業務上進行深度協同合作。

  在本次交易中,騰訊將以每股20美元的價格向58認購36805000A類和B類普通股。58的每份美國存托憑證相當於2股普通股,騰訊的購買價格相當於每份美國存托憑證40美元。 作為本次交易的一部分,58同城將用部分融資金額向上市前投資人回購27603750股普通股。

  58將有機會獲得來自騰訊QQ、 微信、QQ.comQQ流覽器等各個平臺的流量, 進一步加強在本機服務領域的領先地位。騰訊會在上述平臺整合58的本機服務,令用戶可通過社交工具發現推薦商戶,並與商戶和其他用戶更好的交流, 從而幫助58進一步擴大用戶基數,提升用戶體驗。

  另外,58同城CEO姚勁波今日晚間在微博透露,"7.36億美元的案子,從開始談到做完1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