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60607家得寶股價下跌、安霸上週財報、競購TRIP、Visa擬併購歐洲業務

20160607家得寶股價下跌、安霸上週財報、競購TRIPVisa擬併購歐洲業務

道瓊成份股家得寶股價下跌

1.      傳聞為研究機構Cleveland Research給予負面的評論

2.      家得寶才在2016/5/17調高財測

3.     

4.      Cleveland表現公司可能會將5月的上修略為下修,主要是因為看到需求略為減弱,但細節或具體評論報告卻不太多。

 

營運增溫與庫藏股加持 安霸股價激揚10%

1.      安霸 (Ambarella) (AMBA-US) 上週四 (2) 公佈優於市場預期財報與庫藏股回購事宜後,上週五 (3) 股價激揚近 10%

2.      上週四 (2) 公佈調整過後 2016 年財務年度第 1 季每股盈餘 34 美分,營收 5720 萬美元

3.      董事會同時宣布, 2017 年財務年度第 2 季時,將會買 6 個月金額達 7500 萬美元的庫藏股。

4.      就市場需求,期穿戴式運動攝影機市場需求不振,從gpro的股價就可以看到。

5.      此外,日本四月份的大地震,使sony的影像感測器產能全受損,而amba近乎全數都採用sony的晶片,是券商在5月時紛紛下修amba出貨預估數。

6.      上週四的財報較好,主要是product mix。因為無人機的需求不錯,加上中國低階的相機出貨較少導致。

7.      AMBA看法:券商較為分祁(如下表),MS看法正面,認為q2q3的出貨,將延至q4出貨,負面者則認為市場對此類產品需求不振。

TripAdvisor gains amid Priceline M&A speculation

1.      市場目前普遍臆測Priceline 將打算併購TripAdvisor,主要原因在於 Trip 具有豐富的內容。

2.      Trip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網路旅遊評論公司,有3.2億則用戶分享訊息,超過240萬個旅館資訊、以及飯店連鎖等。甚至Google play統計app下載次數,trip的下載次數處於1億~5億次數,台灣常用的Trivago卻僅有低於1000萬的次數。

3.      就收入面來看,龍頭pclnEXPE經營線上旅行社的收入,靠手續費取得收入;trip的收入大多依賴於廣告收入。

4.      早在2015年,pclnEXPE就對TRIP垂涎三尺,因為具有高度互補特性。

5.      可能演變成搶婚大戰TRIP背後最大股東是媒體大亨John Malone's Liberty公司,佔有股份13%。同時MaloneEXPE的第二大股東(下下圖),因此一旦pcln打算併購tripexpe肯定會出來搶親

 

6.      無怪乎trip目前的市值來到100憶美元,本益比則高達32x

Visa Could Charge Higher Helped By Visa Europe

1.                  Visa2008上市前,一直都是一起運作的,但因為2008年的上市,將Visa歐洲獨立出去,但保留未來買回的條款。

2.                  必需先提的是,visa上市前,是一種合作社的型態,社員就是金融機構,2008年上市,則藉此將合作社轉變為公眾股東型態,但visa歐洲卻仍選擇以合作社存在,因此上市主體沒有併入歐洲。

3.                  Visa此時併購歐洲有其意義,因為面對萬事達的威脅,需要提高市占率。visa歐洲在歐洲市占率為52%,傲視其他對手。

4.                  這筆交易一旦成真,將使歐洲銀行穫得鉅額投資收益,對visa來說,若2016完全併購,2017年將可望重回eps雙位數增長。

5.                  下表可以看到20152016 visa的增速僅有約6%,確實需要更多成長動能

6.                  Visa已經多次表示,一旦併購歐洲業務,將開始減少重疊部份,讓成本下降,並打算提高歐洲的收費標準(似乎代表原先收費略低),市場估計合併之後,能夠帶來每年34eps增速的貢獻。

7.                  不過併購歐洲業務可以說是好戲拖棚,因為合作社社員有超過300個,加上許多歐洲金融機構都寄望可以從中拿到鉅額財富,因此價格談判需要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