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7美股哪些板塊和公司和英國市場最掛鉤、輝瑞擬出售Hospira機泵設備業務,且免疫療法傳出佳音、英特爾考慮出售網路安全部門

美股哪些板塊和公司和英國市場最掛鉤、輝瑞擬出售Hospira機泵設備業務,且免疫療法傳出佳音、英特爾考慮出售網路安全部門
 
 
  1. 來自金融資訊服務提供者FactSet的市場分析師就美股哪些板塊將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最大,進行了如下分析。
  2. 該指數成分公司中,英國市場占總收入比重達到2.9%,僅排在美國的68.8%和中國的4.9%之後。
  3. 能源(6.4%),資訊技術(4.0%)和材料(3.7%)板塊來源於英國市場的收入比重最高。
  1. 從公司層面上看,來源於英國市場的收入比重占到10%以上的標普500公司有30家,其中包括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64%),啤酒商Molson Coors Brewing(34%)以及賓州電力PPL公司(31%)。
英特爾考慮出售網路安全部門
  1. 知情人士透露,矽穀晶片製造商正與銀行家商討其網路安全部門的出路,有可能促成該行業史上最大交易之一。
  2. 英特爾(Intel)正在考慮Intel Security的出路選項,包括出售這家防毒軟體開發商。Intel Security的前身是McAfee,近六年前被英特爾斥資77億美元收購。
  3. 隨著企業越來越擔心企業受網路攻擊,網路安全公司將產生強勁的現金流。一組私募股權公司可能聯手買下Intel Security——如果其價碼不低於英特爾當初掏出的77億美元。
  4. Blue Coat Security出售給賽門鐵克(Symantec),價格幾乎是它去年為這家網路防禦公司所付價格的兩倍。
  5. 英特爾在受到PC市場走下坡路打擊後開始重組其業務,今年宣佈計畫裁減1.2萬人,這是其10年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該公司正試圖調整業務重點,面向雲計算(而不是PC)銷售晶片;目前PC業務仍為英特爾貢獻60%的銷售額和40%的利潤
 
Fresenius或以15億美元收購輝瑞的醫療設備業務
輝瑞擬出售Hospira機泵設備業務,且免疫療法傳出佳音
  1. 去年輝瑞公司才以1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Hospira公司。
  2. 然而,就在塵埃剛剛落定之時,有消息傳出輝瑞公司正考慮將Hospira公司的機泵及設備業務出售。如果這一消息成為現實,那幾乎就意味著Hospira將成為歷史。
  3. 策略轉變:併購+節稅轉型,成本節約。
  1. 到過去一年的期間,輝瑞的併購動作不斷,除了併購Hospira,還宣佈與allergan合組全世界最大的生技公司,等於積極往生技轉型。
  2. 這個與allergan併購案,因為規模過大,且將打算遷移制美國境外,進行節稅,導致併購案受阻。
  3. 併購案確定失敗後,輝瑞改變策略,將併購的意念全部打消,包含本次將Hospira出售,專注於本業以及成本節約。
  1. Asco會議上,露出免疫亮點:本次asco會議後,公司臨床數據經驗asco,包含其癌症的早期研究,穫得肯定。此外,將兩大靶點 CTLA4/PD1的組成,也看到成效,許多人開始重新評估是否低估輝瑞的藥品開發清單的價值。
  2. 早期研究:與默克合作開發免疫藥物,整體os反應率高達26%,且這個開發可能威脅到bmy的地位,因為初步數據看來,比bmy的更安全,副作用更低。
  3. 禮來的失敗禮來近期的競爭藥物,在二期的數據不佳,也讓市場更加關注於輝瑞的藥物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