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160616美股TABLEAU分析

20160616美股TABLEAU分析

為何要用tableau分析

l   可看出美國景氣變化

l   美科技業變化可能影響台灣電子業

l   紡織業庫存問題

l   其餘for美股同事 交易使用

TABLEAU檔案在

Z:\Tableau\財務分析\20160614(BLP&TAB)美股財務分析+大全集.twbx

 

 

一、美股整體營收以及獲利狀況,營收回溫,但op仍衰退,連五個季度衰退

二、整體財務狀況大致,EPS僅小回溫(綠色),但存貨持續上升(紅)

三、營收回溫,佔比較大的通訊持續上升,

其中的媒體通訊都很不錯,媒體不錯,主要原因跟美國選舉有關,導致地方電台、電視的收入都不錯,如siricbs

 

四、至於op的整體仍下滑5%,其中能源股第一季度來到最低迷(油價一月落底,但自3月底才反彈)。Op的獲利引擎持續在通訊、醫療、核心消費以及非核心消費。*

但非核心消費有隱憂,因為最大貢獻在汽車

個別產業有哪些不錯公司

 

五、金融:

(一)        整體不好,投資銀行狀況不佳,但其中的交易所相當都很不錯(相對大行,交易所本就穩定點)

 

(二)        但資產管理業下滑很厲害,尤其是主動型基金公司,如老牌的富蘭克林(ben.us),但指數化的Schw還是很亮眼。下表的綠框為主動型基金。

由於Schw的收入有40%為存量收入(etf發行+顧問管理客戶資產),因此穩定增長,今年第一季度看30%增長,有一些為年化基期因素(約仍與上季高檔相當)

 

(三)        科技股,美國本季度超級不好,op年化衰退20%。其中,硬體(apple權重很大,不好),

(四)        半導體最大的intel還算可以,但qcom高通、mu 美光()都很慘。Avgonxpi()不是不好,是因為併購費用一次認列影響,本業其實不錯。

(五)        科技中的軟體成長特別還是雲端公司,如adobe連續多季度高成長,電子病歷cern則是穩定成長(訂單接不完,持續往後排)

(六)        通訊中的電信股(TVZ)都穩定成長,google 20%高速增長,disney則還算穩定

(七)        若單看媒體,FB雖然規模較小(上表看不到),但高速成長。線上旅行社pcln也不錯。Cbs無線電視台則因為選舉廣告的投放

六、醫療:醫療器材持續本季度從穩定中竄起

(一)        生技多數都是穩定,僅有gild第一季度開始不成長,gild估計c肝藥物的peak已經出現,未來幾年都eps持平,惟本益比僅7x

七、醫保公司:unhmck表現穩定,其中醫保公司第一季度因為平價健保市場,多數都是衝量,但unh在平價健保最不積極,因此利潤能夠保持。

八、消費品

(一)        消費品的大隻老差距都不大:中型公司則表現較好,如TSN、櫻桃可樂DPS、紅酒商STZ

(二)        零售店的WBADLTR表現較好,其餘都僅為穩定。

第一季度有一個新聞,WBAunh合作,可能因此有效降低費用(猜測)

九、工業表現不好,運輸算是略好,尤其是物流整合商,如chrwRYDER等,許多企業開始自建物流,如亞馬遜等,因此對物流整合以及卡車租賃需求上升(如ryder提供車隊服務)

十、非核心消費:

(一)        成長最多為汽車與建材相關

(二)        GM FORD

(三)        龍頭公司:sbux表現穩定

(四)        郵輪旅遊的CCL RCL 兩家一起表現都好,顯示市場變大,或許旅客持續往此類產品走

(五)        達登DRI轉型成功持續進行

十一、        庫存觀察

(一)        非核心的紡織、經銷商(亦即通路端)等,庫存上升較多,(顏色較紅)

(二)        核心消費,僅有菸草、農業庫存較高(但影響應該不大),農業庫存上升明顯。

(三)        工業股庫存上升也很明顯,主要在飛機與國防零件上(但這個可能比較難說,可能為了訂單生產所需備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