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60701美國對特斯拉自動駕駛展開調查、美光由盈轉虧、億滋230億美元收購好時、星座公司超預期、美多家銀行曝險英國近四千億美元、維薩和萬事達反壟斷訴訟

美國監管機構就特斯拉自動駕駛致命性毀壞案展開調查

2016-07-01 05:00   來源:Wind資訊

路透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四表示,已經開始調查Model S型轎車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發生車禍並致人死亡案件。特斯拉稱,致命性毀車事件乃特斯拉超過1.3億輛自動駕駛汽車中首例已知的致命案。

華亞科併購案添變數?美光由盈轉虧、營收遽減1/4

1.      PC景氣寒風冷颼颼,致使美光(Micron)上季由盈轉虧,並計畫裁員,導致股價盤後重挫。

2.      美光週四於美股盤後公佈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6/2止)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25%成為29億美元,排除部分項目,每股虧損0.08美元

3.      對照分析師原預估營收、EPS分別為29.6億與負0.1美元。

4.      公司已經多季度狀況不妙

5.      為了克服困境,美光將推出新撙節措施,希望在下一年度每季省下8千萬美元

6.      盤後受財報消息利空衝擊而重挫8.14%

億滋230億美元收購好時提案遭拒 好時仍爆漲超過16%

2016-06-30 22:45   來源:Wind資訊

1.   億滋國際已對北美最大巧克力糖果製造商好時發出收購邀約,好時與億滋國際之間的談判持續了數月之久,這項交易將把全球知名度最高的兩家糖果生產商聯合到一起。

2.   消息公佈後,好時股價跳漲逾20%117.79美元,創歷史新高,公司市值增至245億美元。

3.   消息人士還稱,這項要約的支付方式為一半現金加一半股權。

4.   維權股東William Ackman多次對億滋施壓,要求他們加速營收成長否則就該賣掉

5.   億滋國際表示願意在兩公司合併後,保護原有的工作,並將其全球巧克力生產總部定在美國賓州Hershey鎮,並將保留"好時"的名字。

6.   產品將囊括億滋國際旗下的奧利奧、吉百利、納貝斯克等品牌,更將涵蓋好時旗下的同名巧克力,以及好時之吻(Kisses)和花生巧克力品牌(Reese's

億滋國際Mondelez(MDLZ-US)宣佈計畫以230億美元收購對手好時 Hershey(HSY-US),好時股價盤中爆漲21%

372

 MarketWatchConstellation Brands第一財季每股收益和銷售額超預期

1.    Q1eps 超乎預期,其中啤酒出貨量成長12%。

2.    公司重申2017財測,6.056.35元,但券商大摩認為stz太過保守,以啤酒過去的財測,毛利率增加70bps,超過公司之前的預估。

3.    財務狀況比率圖如下:營收連續兩季度達到10%以上,利潤率上揚。

 

"新興市場投資教父":退歐將引發"黑暗時代" 中國將是受益者

1.英國公投脫歐令日不落帝國陷入輿論漩渦,不少分析師看淡歐洲經濟發展前景。

2. 彭博援引鄧普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執行董事Mark Mobius昨日表示,英國和歐盟發生的混亂情況將迫使投資者把資產從當地轉移出來,"五年之後,我們會看到人們在中國賺錢,而不是倫敦或紐約。一旦中心改變,會對全球銀行體系和投資者產生巨大影響。退歐公投正在加速這一進程。"

谷歌資本斥4635萬美元入股Care.com 成最大股東

1.    谷歌資本(Google Capital)表示,擬向專為家庭看護提供配對服務的線上平臺 Care.com Inc. 投資4635萬美元,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Care.com 將派發可轉換優先股予穀歌資本,初步換股價格為每股10.5美元,相當於其本月27日收盤價8.13美元的溢價20%

惠譽:美多家銀行曝險英國近四千億美元 花旗規模1189億美元最大

1.      信評機構惠譽本週四公開表示,美國多家銀行對英國曝險規模接近4千億美元。

2.      曝險規模最大的是花旗(C-US)1189億美元,其次為高盛(GS-US)1039億美元、摩根史坦利(MS-US)792億美元、美國銀行(BAC-US)美元、道富銀行(STT-US)198億美元。儘管花旗曝險規模最大,不過花旗資產規模高達1.8兆美元,比例相對較小,其他銀行風險則相對較高

 

維薩和萬事達反壟斷訴訟

1.      維薩和萬事達股價遭受打擊

2.      高等法院拒絕了兩家信用卡公司的和解,原本公司希望以57億美元來達成與商家的和解。

3.      相關新聞已經自2012年就開始,可以參考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