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20160621蘋果的合理價值、特斯拉將在上海生產、Model S能水上漂、NVIDIA推出新晶片、開拓重工連42個月下滑

蘋果的合理價值、特斯拉將在上海生產、Model S能水上漂、NVIDIA推出新晶片、開拓重工連42個月下滑

 

蘋果的合理價值是多少?巴菲特副手:99.49美元

1.    波克夏上個月(5月份)宣佈入股,為蘋果(Apple Inc.)注入一劑強心針,大家都在猜,蘋果的合理價值究竟是多少?

2.    蘋果股票的購入均價為每股99.49美元

3.    但波克夏並未買到最低點,因為蘋果最慘一度在5月中旬滑落至89.47美元

4.    購買的模式可以推算出,這應該是巴菲特投資副手Todd CombsTed Weschler所做的決定。

5.    其他大咖卻在拋售:經理人David Tepper創辦的Appaloosa Management LP、美國億萬富翁伊坎(Carl Icahn)卻都在拋售持股。

6.    年初迄今,蘋果已重挫9.43%,大多是受到iPhone銷售停滯不前、在中國大陸頻遭官方暗中阻撓的影響。

 

特斯拉(Tesla 相中上海,做為在中國大陸生產基金的優先選擇

1.    特斯拉(Tesla 相中上海,做為在中國大陸生產基金的優先選擇,投資金額大約90億美元。

2.    知情人士說,雙方計劃各自出資人民幣300億元(45億美元)。金橋將主要以自有土地地塊作為投資

Model S能水上漂?特斯拉Musk:緊急時可短暫當船開

1.       Model S」電動車可以水上漂?

2.       執行長Elon Twitter說雖不建議,但Model S的確可在短時間內變成一艘船,透過輪胎的轉動來前進。

3.       出一段影片,內容顯示Model S在哈薩克順利「遊過」一條淹水的地下道

4.       其車用電池組和驅動零件都是完全密封的狀態。

5.       水上漂並非唯一一項特斯拉已經事先預備好的功能,該公司的「Model X」休旅車還有「能防範生化武器的空氣過濾網」。

 

開拓重工重機具業績連42個月下滑 建築礦業市場拖累

1.    開拓重工(CAT-US)全球銷售業績持續下滑,建設與礦業市場成長減速拖累銷售。

2.    重工本週一公佈數據顯示,201635月份全球重機具銷售業績均下滑12%以上,創下連續42個月下滑紀錄

3.    重工將於2016年七月26日公佈最新一季財報結果,市場預期該公司EPS來到97美分營收100億美元。目前開拓重工預估2016年全年EPS來到3.70美元,營收400420億美元

 

Alphabet施密特:汽車視覺解決了、朝真人直覺邁進

1.    貝倫貝格銀行初評ADAS大廠MBLY.us、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設定在51美元。

2.    以色列媒體報導,Alphabe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給予Mobileye的機器學習技術正面評價

3.    指稱汽車的視覺問題已完全獲得解決,下個階段就是分析解讀所接收到的數據,進而讓汽車也能跟人類一樣擁有直覺能力。

4.    MBLY指稱汽車的視覺問題已完全獲得解決,下個階段就是分析解讀所接收到的數據,進而讓汽車也能跟人類一樣擁有直覺能力。

5.    新增客戶:OnStar車載資訊系統將率先內建Mobileye EyeQ系列微處理器以及高解析度建圖技術,福斯、雷諾-日產將在2018

6.    法令:自動緊急煞車2022年實施,將使鏡頭成為標準配備

 

 

會計是鐵飯碗?麥當勞首裁會計部門 將工作外包予印度

1.    麥當勞將打算外包一部份工作給印度公司,

2.    這是麥當勞在未來削減 5 億美元的成本開支計劃中的其中一環。

3.    該市麥當勞辦公室已確定將於七月份時開始陸續裁員,而至十二月份時,該辦公室將會完全關閉。

4.    「而我們確實已經著手在麥當勞各個部門中著手重組,目前已包括了會計部門。」麥當勞發言人說道。

 

年化報酬10%基金經理人 精選10檔不買可惜的美股

1.    電子商務加上全球物流 基金經理人看好亞馬遜股價續漲

2.    雖然每位基金經理人的選股策略都或有不同,但還是有些相似的選股邏輯

3.    其中,大型資本額個股如甲骨文公司 (Oracle) (ORCL-US) 、亞馬遜 (Amazon) (AMZN-US) 、穀歌 (Google) (GOOG-US)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也都是基金經理人共同推薦的個股

4.    。除此之外,基金經理人也推薦一些名氣比較小的公司,比方說輝瑞藥廠子公司碩騰藥廠 (Zoetis) (ZTS-US) 

5.    其他看好個股:

(1)        FOXA 認為二十一世紀福斯的運動賽事與新聞媒體不太會受到如串流媒體 Netflix (NFLX-US) 等無線數位浪潮的衝擊。

(2)        GOOGLE YouTube 將會幫助穀歌繼續營利。

(3)        3. 亞馬遜 (Amazon) (AMZN-US),雖然看來財務上不是很穩定,但 Lynch 認為這些投資都需要時間來發酵,並且還是相當看好亞馬遜的未來發展。

(4)        探索頻道 (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DISCA-US):因為產品內容的緣故而推薦探索頻道。探索頻道目前每日觀看人次達 300 萬人

(5)        生物科技公司 IlluminaIllumina 新創子公司 Grail 也收到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傑佛瑞貝佐斯 (Jeff Bezos) 與其它業者共 1 億美元的投資資金,用以研發血液檢測癌症技術,及早發現癌症。

(6)        微軟 (Microsoft) (MSFT-US) 認為微軟的企業軟體與雲端資料庫事業都正在快速發展。微軟雲端事業正以 120% 的速度成長當中。

(7)        甲骨文公司 (Oracle) (ORCL-US) :甲骨文雖然這樣性不再如同以往般重要,但轉換至雲端,並且雲端事業也有雙位數的成長

(8)        PayPal (PYPL-US):即便現在全球有許多電子支付競爭對手, Keller 仍相信 PayPal 能夠站穩自身業界腳步。

(9)        碩騰藥廠 (Zoetis) (ZTS-US) 且為輝瑞藥廠 (Pfizer) (PFE-US) 的控股子公司。 Lynch 認為不管政經局勢怎麼變動,都不會影響到碩騰藥廠的事業發展,且寵物為利基市場!

 

 

陳天橋增持Lending Club

1.    中國億萬富翁陳天橋旗下的 盛大集團增持LendingClub,從11.7%增至15.13%

2.    受此消息推動,LendingClub股價盤前上漲近4%

 

NVIDIA (NVDA 47.56, +0.84) gained 1.8%

1.    昨天宣佈after announcing that it launched its latest graphics processor unit for data centers.

 

美國旅行服務公司穫券商調昇評等

1.    股票 Expedia穫調昇

2.    帶動PCLN 以及TripAdvisor股價上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