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20160608 特斯拉再漲20倍、Nvidia多空交戰、雪佛龙天然氣投資案、生物基因因研究失敗

20160608  特斯拉再漲20倍、Nvidia多空交戰、雪佛龙天然氣投資案、生物基因因研究失敗

基金經理人:股價再漲20倍! 特斯拉週二收盤上漲5%

1.      雖然這個新聞前幾天就有講到,但是昨晚美股在cnbc電視上,霸榮資本首席基金經理人 Ron Baron 表示提到這個訊息,激勵特斯拉股價大漲5%。

2.      Baron 認為未來 10 年之間,特斯拉的股價將可以再成長 20

3.      同時昨天三星的電池廠SDI,股價也大漲

4.      特斯拉一直積極物色其他供應商,南韓樂金化學公司(LG Chem)、三星SDI公司及SK創新公司也希望能從中分到一杯羹。

Nvidia多空交戰 高盛喊買 華爾街卻空方集結 

1.   媒體《CNBC》報導,高盛銀行 (Goldman Sachs) (GS-US) 與華爾街資本市場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拔河與爭論。

2.   高盛銀行本週大舉買入Nvidia,並且認為輝達未來股價還會繼續向上。

3.   輝達股價 2016 年已經上漲超過 40% ,也是標普 500 (SPX-US) 科技類股當中表現最優異的一檔個股。

4.   但,輝達空方餘額也是大型資本額公司的前幾名。

5.   是標普 500 成分股當中前 5% 。因此, Davitt 已使用選擇權賣權放空輝達。

6.   過去一段時間,股價與融券的走勢圖如下

7.   是否會繼續嘎空,答案可能是不會,因為分析師目標價只到42元,目前股價已達46元。

 

 

雪佛龙天然氣投資案重啟

1.    雪佛龙昨日宣佈將重啟在中國東海的天然氣投資案,這將是在中國的最大投資案

2.      這個投資案將把全數三台的天然氣列車,投入到東海的投資,這個投資案,cvx佔有49%,中國石油天然氣佔有51%。

3.      類似的投資重啟狀況,雪佛龙5月份就宣佈启澳洲的天然氣投資案

 

生物基因因研究失敗,股價暴跌

1.   BIIB股票價值暴跌12

2.      該公司報告其opicinumab,用以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神經元損傷,未能達到滿足試驗的要求。

3.      針對這個藥物,公司表示該藥物出現比較參疵的反應率,可能狀況是計量高,不代表最有效,因此管理層應該不會放棄該藥物,而是調整其臨床實驗設計,繼續往下研發。

4.      基於藥物並非完全無效,普遍券商仍對BIIB看法中性偏正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