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7回顧脫歐事件之前的興業證券報告

20160627回顧脫歐事件之前的興業證券報告

一、上週三興業證券出的脫歐報告,是上週末中國很火熱的一篇報告,在事前來看,興業證券算是少數中國券商特別關注脫歐報告的人,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受英國影響很少。

二、當時在脫歐機率僅25%時,報告提示了脫歐的可能性雖然降低,但是破壞力在增強,包含可能翻盤以及代表歐洲碎片化(歐盟)解體的持續進行。

三、英國脫歐與蘇格蘭公投、也與德國的不同:英國經濟強,且不依賴出口,蘇格蘭經濟弱勢,而德國出口較大,留在弱勢的歐元有其必要

四、移民影響英國:英國移民持續流入,加上IS暴力事件,因此也是退歐重要原因。

五、退歐之後的談判模式:現在報導已經很多,興業的報告用列表呈現,較為簡單明瞭。

六、來自金融部門的動態特別強烈:這個是興業特別提到,由於英國金融部門佔比很高,且是避險基金大本營,加上過去瑞郎脫鉤的不好經驗,因此一旦脫歐勢必帶來大動盪。下圖為其以彭博模型,說明退歐的可能風險性資產變化。

七、針對反全球化,興業也提示,包含蘇格蘭公投、希臘違約、俄羅斯危機、川普選舉、巴西彈劾、本次的脫歐,都是近期矛盾激化的體現

八、對亞洲,如中國影響小,但僅有香港市場與英國的聯繫多於 A 股市場,英國退歐對香港市場的影響相對較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