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20160614微軟併購LINKEDIN

NEWS FLASH

 

20160614微軟併購LINKEDIN

 

        微軟宣佈進入最終協議,併購企業人力資源公司linkedin公司。

        *由於是最終協議,昨天linkedin直接漲到192元,離收購價196元幾乎無空間。

併購條件:all cash,不會稀釋微軟股權。

收購價:196元,溢價50%,預計2016底完成收購

Linkedin雖然過去基本面不佳,常常達不到財測,造成股價大幅波動。

       

但其產業地位很特殊:專做專業的社群網絡。如果有在用的就知道,你可以在linkedin編輯自己的履歷,然後將朋友加進來,朋友可以透過endorse,來證明你具有某些技能(如下綠框)。這些朋友

企業使用:透過這個資料庫,linkedin將這些資料庫開放給需要人才的企業使用,在裡面搜尋好人才,這些收入約佔營收的60%。

微軟好處:對微軟來說,其客戶也是這些企業,未來將把linkin整合到其微軟的網站、app等服務中,串連其更大的企業網絡。由於linkedin的商業模式很特有,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因此微軟願意支付高達50%溢價收購!

 

這個收購案,多數券商對微軟正面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