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2015/1/29(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財報速覽

 

 

工業

財報─波音BA第四季獲利較預期強勁 股價上漲近4%

 

1. 獲利優於預期,財測略低於分析師預期

2. 過去一段時間,波音都面臨成本超支的問題,不過公司還是繼續研發新款的787寬體客機。

3. 此外,產能不足,班機交付延遲問題,甚至2014/9也發生美國航管局因為WIFI問題,要求更換機上設備,衰事很多。

4. 不過新的財報優於預期以外,產能效率延遲問題也獲得改善,包含737每月生產量從42架上升到44量,787也從10上升到12

5.      財測雖然略低於分析師預期(015年全年,波音預估每股獲利為8.208.40,市場預估8.46),從訂單來看,目前累積訂單已長達5年,自2016年以後,EPS成長性明確2016年就有機會到近10元。

 

德事隆第四季盈利達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1-28 21:01: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28日晚間消息,美國多元化制造巨頭集團()周三發布財報稱,2014年第四季度凈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67億美元,合每股59美分,增至2.12億美元,合每股76美分。營收增長16.8%,至41億美元。

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該公司當季每股盈利76美分,營收43億美元。

 

醫療

AmerisourceBergen is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players within the pharmaceutical supply chain

1. ABC公佈財報,1.14元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0.97元。

2. ABC是第二大的醫療物流商,在美國三大醫療物流商寡佔市場90%(MCDABCCAH

3. 透過與Walgreen 以及esrx的結盟,公司預估今年業績還是會不錯。

4. 每年eps大約介於1520%成長

 

 

消費

全球最大連鎖速食店麥當勞 (McDonald's)(MCD-US) 宣布執行長將退休

麥當勞盤後宣布,現任總裁暨執行長 Don Thompson 將自 3 1 日起退休,由現任品牌長 (Chief Brand Officer) Steve Easterbrook 接任職位。股價聞訊上揚 2.8% 91.30 美元

補充MCD

1. 其實不僅是退休,麥當勞因為過去食材的問題,打算推出重整計畫

2. 現任的品牌長STEVE也曾經擔任英國兩個品牌(PizzaExpress and Wagamama)的CEO,未來將會專注於改善消費者經驗以及打造較為精簡的組織。

3. 公司近期會議有點出幾個問題未來需要克服,包含超值餐點以及高價餐點價位差太多,人家寧可等減價時段去消費。二,對口味回應速度太慢,三,如何弄出更健康的產品!

4. 不過顯然市場對這些計畫充滿期待。

A strong brand intangible asset positions McCormick well to withstand intense competitive pressures.

1. 公司1889年成立,百年老店,是一家美國最大的香料、草本香料、佐料、調味品公司,在各大超市都可以看到公司的產品在美國

2. mkc財報略於預期,營收的量近乎零增長,但產品略為提高售價,使營收小幅上升1.6

3. 不過opm下滑1.1%,行銷費用上升是主要原因,mkc產品已經很飽和,因此近幾年積極推出新口味,並透過行銷費用積極鼓勵消費者使用。

4. 未來幾年eps成長性可能僅介於5%上下。

 

 

 

非核心消費

 

科技

 

公用事業

AEP's regulated utilities will continue to drive sector-leading dividend growth

1. AEP財報低於預期,並預估2015EPS$3.40-$3.60,且EPS成長性為46%。

2. 此外,公司也希望賣出非管制性的部份電廠,讓公司還是一個純正的管制型電力公司。

3. 管制型電力公司盈餘很穩定,EPS幾乎不會有什麼大波動,不過近期包含West Virginia, Ohio, and Kentucky打算提高電價,倒是對AEP成長略為有利。

4. 不過EPS最多也就是緩步上升,幅度極低,60元對應3塊多的獲利,貴!

 

科技

TE Connectivity grows its portfolio of harsh environment application

1. TEL大漲,除了財報優於預期以外,公司也表示將進行分拆,公司打算分叉其bns部門。

2. Bns部門是公司生產電訊相關等無線部門,且margin較差。

3. Tel是美國最大的連結器廠商,並透過內部組織調整,創造出產品。公司近40%營收來自於交通運輸的連結器等,利潤率屬於高水準

 

4. 過去幾年基本面波動大,原因在觀察。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 Facebook (臉書)(FB-US) 發布上季支出成長超越營收成長,股價下挫

Facebook 盤後公布,第四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54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49 美分;營收亦由 25.9 億美元成長至 38.5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37.7 億美元。但營運支出增幅高達 87%,因研發成本及行銷支出暴增。股價聞訊暴量震盪後下挫 2.6%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 (Qualcomm)(QCOM-US) 下砍財測,股價大跌

高通盤後公布,年度第一季調整後 EPS 1.34 美元,超越市場預期的 1.26 美元;營收亦達 71 億美元,優於預期的 69.5 億美元。但高通將現行年度第二季調整後 ESP 預估調降至 1.08-1.20 美元,不如分析師預期的 1.28 美元;營收預估也下調至介於 65-71 億美元,相較於預期的 67.1 億美元。

高通同時將全年調整後 EPS 預估由 5.05-5.35 美元下砍至 4.75-5.05 美元,營收預估則由 268-288 億美元下修至 260-280 億美元。高通表示,之所以調降財測,是因為驍龍 (Snapdragon) 處理器系列產品的銷售機會減少,且來自中國的競爭加劇。股價應聲報量大跌 8.1% 65.24 美元。

 

其他

 

连锁汉堡店Shake Shack提高IPO定价区间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8日晚间消息,美国连锁汉堡店运营商Shake Shack Inc周三表示,已将其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定价区间从此前的14-16美元提高至17-19美元。

  该公司计划发行500万股A级股票,按定价区间的高端计算,预计将筹资约9500万美元,公司估值将达6.75亿美元。

2005年它被New York》雜誌評選為紐約最棒的漢堡

原本只是麥迪遜廣場公園裡面,現在分店不僅拓展到邁阿密連杜拜都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