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2015/2/3(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盤後交易─Stratasys27% Cliffs12% Anadarko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2-03  08:55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週一 (2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石油及天然氣開採公司 Anadarko (APC-US) 發布上季財報不如分析師預期,股價下跌。開礦企業 Cliffs (CLF-US) 上季財報遠超越預期,股價大漲。3D 列印機製造商 Stratasys (SSYS-US) 發布財報預警,股價大跌。

Anadarko 盤後公布,第四季每股獲利 (EPS) 37 美分,遠低於市場預期的 80 美分;營收也僅 31.8 億美元,不如預期的 37.6 億美元。股價聞訊下跌 0.93% 82.00 美元。

Stratasys 盤後將已結束的 2014 年調整後 EPS 預估,由原本的 2.21-2.31 美元下砍至 1.97-2.03 美元,營收預估亦由之前的 7.5-7.7 億美元調降至 7.48-7.5 億美元。Stratasys 同時預估今年 EPS 僅介於 2.07-2.24 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的 2.91 美元;營收則預估介於 9.4-9.6 億美元,同樣不如預期的 10.1 億美元。股價應聲大跌 27% 58.68 美元。

Cliffs 盤後公布,第四季調整後 EPS 1 美元,遠優於市場預期的 13 美分;營收亦達 13 億美元,同樣高於預期的 12 億美元。股價聞訊大漲 12% 7.8 美元

 

 

財報速覽

 

 

工業股


Lennox beats by $0.03, beats on revenue

1. LII公佈財報,優於預期

2. 公司提出2015財測,認為本業營收成長在48%,但EPS可達1827%的增長。

3. 全年EPS可達5.25.6

4. 公司進一步指出匯率因素雖然影響獲利1500萬美金,但是原物料價格下跌,帶來了約1000萬美金的助益。

5. LII是一家提供空調的公司,如同IR財報內容一樣,都受惠於營建活動以及換機等需求,讓該業務出現成長性,對比IRLII100%在空調相關業務!

6. 市場普遍對公司未來成長性也相當看好!

7. 過去財務數據也不錯

 

 

 

 

補充週五IR的財報

1.      週五IR除了略為財測上下緣以外,也表示全年營收將成長4~5%(強勢美元預估將抵銷一部分成長)

2.      此外,分拆ALLE以後,公司的幾大部門,包含空調部門、商用空調、卡車冷氣、高爾夫球車,都是屬於與民生需求相關,而與能源需求較低的產品,因此市場普遍預期IR是工業股中,較好的選擇。

3.      就區域來看,即使歐歐洲經濟不好,但公司的業績反而成長超過雙位數,而空調在美國因為營建需求不錯,以及換機需求,營收不但上升,OPM也進一步上升到11%

4.      2015年公司EPS可望達雙位數增長,營收雖然僅34%,但因為營運槓桿較大,使EPS增長可以達雙位數!

5.      此外,分拆ALLE之後,公司也多了一些現金,可能透過回購回饋股東!

 

 

 

能源股

 

埃克森美孚盈利下降擬縮減股票回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2-02 22:05: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2日晚間消息,公司周一發布財報稱,第四季度盈利下降21%,主要是受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影響。該公司還宣布將縮減股票回購計劃的規模。

該公司表示,計劃將今年一季度的股票回購規模從原定的30億美元收縮至10億美元。

 

 

 

零售股

補充週五的MAN

1.  MAN是一家老牌的人力資源公司,超過50年的品牌,40萬個企業客戶。

2.  2014年營收成長4%,美國市場強勁,以及部份北歐及南歐市場有復甦

3.  MARGIN上升1%達到3.5%。

4.  公司在歐洲比重超過60%,也因此給出2015年的財測略為下修。不過若就單一國家或區域來看,確實每個區域都有緩慢上升的跡象。

5.  美國晨星認為MAN有狹窄的護城河,主要因為其通路廣大,以及與客戶之間的關係緊密,由於人力資料相當機密,因此一般公司不會與很多人力招募公司合作。

6.  就趨勢來看,就業市場數據佳,對MAN有利。評價也不高,PE13x

 

7.  補充MAN基本資料:

 

ManpowerGroup萬寶華成立於1948年,集團總部設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為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NYSE: MAN),營運據點遍及全球80個國家和地區共3,100個服務據點,是一家專注提供創新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公司,在業界擁有長達65年以上的深厚經驗。身為產業專家,我們每天協助超過600,000位求職者找到適才適所且更有意義的工作

 

 

 

 

 

金融股

補充週五SPG

1.  SPG在先前分拆了較小的物業出去(WPG.US),分拆之後,讓SPG的物業品質更高,不管是空置率、營業利益的增長、單位面積的零售銷售,都更加的好。

2.  此外,由於SPG已經是美國最大的MALL的業主,因此透過分拆讓資產品質更好!

3.  而國際市場是公司尋找成長的來源,目前公司在美國市場以外也持續發展,且許多客戶,透過SPG的協助,在海外找需要承租的物業。(類似於品牌效應,SPG買下的物業,零售客戶也有很意願承租,因為相信SPG挑東西的眼光)

 

 

 

 

 

其他

歐巴馬於2/2提出$14 billion之預算

 

1.  美國網路安全預算近年持續增加顯出其受網路威脅之強度,歐巴馬於2/2提出$14 billion之預算要求改善入侵偵測及預防能力、與私營部門及他國的資訊共享、因應網路攻擊的經費。目前尚不清楚共和黨多數的國會願意通過多少經費。

 

2.  光是國防方面之網路安全即要求$5.5Billion的經費,這將使國防工業之大公司如LMT.NGD.NNOC.NRTN.N,小公司如SAIC.NBAH.NCACI.NCSC.N及網路安全服務公司如HPQ.N均受惠。

 

3.  分析師認為,由於懼怕成為下一個Sony,今年美國企業花費在Cybersecurity的費用將會大幅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