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15/2/26(四)美股及市場訊息

美股

美股財報總覽

 

 

 

必需消費

金寶湯第二財季盈利達預期

CPB.us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26日凌晨消息,世界最大湯品製造商金寶湯公司周三發布財報稱,截至21日的第二財季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25億美元,合每股1.03美元,降至2.07億美元,合每股66美分,與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一致。

營收下降2.1%,至22.3億美元,也符合市場預期。毛利率下降3.1個百分點,至32.6%,主要是由於成本的上升和促銷投入的加大。(羽箭)

 

More on Dollar Tree's Q4

DLTR.us

1.  本季度顯示健康的同店銷售 5.6%。且相對同業DG, DLTR就是銷售成長率較高。(DG則是一路下滑,q4也僅2% 的sss

2.  過去同店銷售在2013q22014q2下滑,主要是因為wmt也推出了折扣商店,但是DLTR可以在重展雄風,主要是因為2014q2的併購,公司併購了family dollarfdo.us),使其規模超過了同業,包含wmt。如下圖綠框線

3.  這個併購案件有其意義,包含DLTR是單一價格商店,且價格較低,但fdo則價格略高,併購之後,採購議價力上升,讓DLTR不只更大,成本也更低。

4.  此外,在美國的貧富不均嚴重,使消費力往收入的兩端走,很貴跟很便宜,而類似dollar這種一元商店的消費者,都依賴美國的低收入補助計畫,snap因為這樣的計畫,使消費者更有意願到一元商店購買小包裝的商品。

5.  至於評價,一直都被嫌貴,股價近80元,PE 25Xeps長期成長約在16%,peg高於1

 

Comps solid at TJX Companies; guidance impacted by wage hikes

1.  同店銷售不錯

2.  Opm上升0.40.6%達到28.2%,但是因為工資上升(Associates $9.00 per hour ),影響部份業績

3.  公司並將於2016回購$1.8B-$1.9B美元股票

4.  財測:: FY16 EPS of $3.17-$3.25

5.  股價開低走高,轉折明顯。

 

More on Lowe's Q4

low.us

1.  Sss成長7.3%,與龍頭一樣,展現很健康的數字

2.  Opm維持平穩在7.4

3.  Low採用策略與hd很像,都是在現有已經很好的基本面上,透過改善物流以及採購來提高利潤,此外,毛利率平穩,但費用率下降了0.74%。

4.  公司談話認為,q4財報的亮眼預計在2015年仍將會持續,並預估營收成長在4.5%-5%,同店銷售 4%-4.5%,並將新開15-20新店面,這個財測略高於之前提出的( sales of 4.9% and comps of 4.1%

5.  預估2015eps3.29元。

6.  股價繼續上漲,不過處於評價高緣區

 

SodaStream -6.6% after earnings call defense falls flat

1.  過去幾年,公司從雲端調到谷底,主要是因為公司推出的碳酸飲料diy的作法,僅僅是一種風潮(fad),現在沒人願意買這樣標榜健康diy的碳酸飲料

2.  公司的產品很簡單,在好市多也常看到,如下圖,有人詢問,但很少人買

3.  股價大跌7

 

Target doubles up Wal-Mart's Q4 U.S. comp

1.      TGT同店銷售上升3.8%,優於競爭對手wmt1.5

2.      此外,ASP上升0.6%、opm上升0.7%,網上銷售成長30%,大幅貢獻了sss

3.      此外,公司積極推動的紅色信用卡Red Card,滲透率繼續上升,會員中已有21%人使用該Red Card,該卡片標榜5%的店內現金回饋,更重要的是透過零售+信用卡的結合,能夠進行更多大數據的分析。

4.      透過Red Card, TGT建立了顧客id,藉此追蹤購買紀錄,並在適當時機寄出你會感興趣的折扣券。如你四月買了BIKINI、七月寄出防曬乳折價券、十二月寄出瘦身書折價券。

非必需消費

Starz beats on both lines, builds subscribers

1.  財報營收及EPS都優於預期

2.  包含利潤上升27%,營業利益上升31

3.  公司預估2015年將有70部新的電視劇上映,並與通路商Weinstein延長播放合約到2020年,此外,starz也與GoogleXbox合作,推出其線上影音串流服務!

補充:公司是一家純電視劇公司,提供許多頻道公司的內容服務,其有名的電視劇包含斯巴達(限制級)等。

 

Guidance light from L Brands

LB.us

1.      sss達到6%,其中各品牌 Victoria's Secret +4%, Bath & Body Works +8%, L Brands +6%, Victoria's Secret Direct -2

2.      營業利益上升12%,並預估2015 EPS of $3.45-$3.65

3.      盤後下跌1.5%。

 

 

科技

CRM

 

1.  CRM全球客戶關係管理軟體領導的地位面臨更嚴峻競爭,2015財年Q3營收成長由201437%減緩至30%Q4期間公司既無併購也無重要產品發表,營收成長降為25%,公司之既有營收管道已受到ORCLSAP發展雲端運算強力競爭。

 

2.  分析師認為,CRM雖仍是成長最快速之雲端公司,但已不可能維持30%以上之營收成長率。然而公司在Q3導入之Wave Analytics Cloud Salesforce1 Lightning Platform,仍使CRM得以高毛利率分食每年18%成長(估計至2018)的雲端市場。

 

3.  CRM持續Up sellCross Sell其行銷、分析、作業平台等高毛利產品給企業客戶,這是CRM Q4毛利率成長的主因。

Up-sell:買了一件﹐推銷員會不斷的推銷其它有關的產品﹐所以銷售額可以上升。
Cross-sell
:同樣東西﹐推銷員會向你多推銷幾次,要求升級、購買更足夠的分量。

 

 

AVAGO

 

1.  AVAGO公布Q1財報,營收符合預期而EPS超過預期,並將Q2營收成長由-3%上修至+1%

 

2.  AVAGO宣布Q126%2/25收盤價溢價買下ELXFibre Channel/Ethernet connectivity hardware maker),收購以企業現金並預計於11/1完成。ELX可互補AVAGO子公司之業務,消息公布後股價上漲5.3%

 

3.  AVAGO主要客戶為手機及電子業大廠,最近受到大客戶Apple利多股價上揚,無線部門重要客戶還有HTC, LG, and Samsung。其它部門的重要客戶包括:CiscoOracleHPIB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