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2015/2/13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財報速覽

 

補充昨日財報

WFM:買健康食品的好去處!

1.  Wfm是美國有機食品的第一品牌,由於wfm是第一家申請到有機認證的超市,再加上長久以來的經營,看到whole food,進到whole food就感覺特別的健康

2.  在店內你常常會看到100%有機的字樣,且商品陳列方式就是與一般超市不同,感覺很像高級的菜市場!下圖可以看到,花花綠綠,乾乾淨淨,陳列整齊。

3.  但是經營這些有機食品以及天然易腐爛的商品,相當不容易,因為菜、水果新鮮賣的時候,價格很好,但是一旦稍微不新鮮,就要用報廢價賣出。但wfm與其他競爭對手Fresh Market以及Sprouts Market就是厲害,店面更多,更大,人流更多,當然利潤也就更好

4.  此外,這些商品大多是自有品牌,都掛wfm的招牌賣,不只利潤高,看到是wfm,美國人就更有意願買。代表對wfm已經有品牌忠誠度了!當然也常常看到有人抨擊wfm東西賣太貴!

5.  品牌效應也延伸到許多老饕的族群上,就好像週末逛costco是一種休閒活動,老饕、美食評論家到WFM逛逛也常常會得到新菜譜的靈感!

6.  最近期的零售銷售數據,可以看到公司sss開始成長,且新拓店面,並在人口密集城市擴點(蔬菜禁不起長程運送)

7.  未來成長,20162元,股價貴?跟有機食品一樣,大概比一般公司貴一倍吧!

 

Nvda:跨入銀河系的新市場

1.  nvidia就是做繪圖晶片,繪圖晶片常常在改款,每次看到pc上面的geforcenvda的三大產品之一,型號都不同)

2.  nvidia來說,因為這些產品需要常改款,因此創新、改變、打破框架就是dna之一

3.  除了pc以外,nvda早已跨入手機這個高速成長的市場,他的tegra繪圖晶片被廣泛使用在手機、平板等各種行動裝置,但是最好的手機成長或許已過,公司在2014年宣佈退出手機基頻市場,讓聯發科跟高通在這個市場獨鬥。

4.  但!nvda找到新市場,就像是跨入銀河系一樣,他的繪圖晶片居然已經被用來模擬銀河系,且運用更超乎你想像。

5.  GPU因為巨量資料的需求,讓nvda進入了伺服器領域。主要是因為巨量資量的運算需要透過各式各樣不同的堆疊、多維度的分析,傳統的cpu要運作這樣的架構,要消耗的功能極大,但有了nvdaTesla GPU,就簡單多了!

6.  下圖可以看到IBM也在其伺服器內建 Tesla GPU,用在巨量資料分析

7.  這種GPU運用甚至反攻到了筆記型電腦,讓nvda有機會再跨入超級筆記型電腦的運用!

8.  這些創新,在nvidia的官方部落格都可以看到,超級精彩!

https://blogs.nvidia.com.tw/

 

 

 

原料

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beats by $0.04, beats on revenueIFF

1.  Eps超乎預期,營收成長4.3%,主要來自於新興市場的驅動

2.  Opm本季度上升,市場一般預估opm有機會上升到20%的水準(2014年為19%)

3.  全球香料香精行業高度集中,四大公司佔了超過50%市場,Givaudan (20% share), Firmenich (13%), International Flavors and Fragrances (12%), and Symrise (10%)

4.  IffFlavors廣泛使用在甜點、飲料、麵包、口香糖、燕麥片、牛奶優格等,由於對口味及健康考量,一般都會找這些大廠拿香料,以免食品安全出狀況!

5.  此外,香精使用在頭髮、除臭、護膚產品等,不過這塊業務表現較差,公司在2010年停止了部份香精業務,並把精力花在更高毛利的產品。長期基本面及現金都很好。

 

必需消費

Cheese leads Kraft Foods Group in Q4KFRT

1.  盤後公佈財報,股價跌2

2.  營收成長3.4%,量與價格都同步上升。

3.  公司表示起司部門成長強勁。

4.  2012年分拆之後,卡夫是美國第四大的食品及飲料公司(主要營收來自美國),銷售飲料、起司以及許多超市的即食產品,包含Oscar Mayer, Maxwell House, Jell-O, Planters, and Capri Sun。以下這些有些品牌應該台灣也看得到!

5.  卡夫的產品雖然還不錯,但是在新產品上的創新則是緩慢,因此公司也積極控制成本,並預估未來10年,營收年成長34%,opm可以達到19%。

 

非必需消費

BorgWarner EPS in-line, misses on revenue

1.  BWA兩大部門,引擎與傳動系統。引擎佔比高達70%。

2.  BWA的兩大部門都受惠於全球趨勢,更節能以及更清淨,此外由於BWAtier1的供應商,在加上產品在趨勢上,與客戶之間關係則是很緊密,甚至享有還算不錯的議價能力!

3.  全球趨勢往節能、清潔走,對BWA就是好消息。

4.  公司之前財測:直到2018年每年10%營收成長,此外,柴油冷啟動技術也是全球領導者,應用在美國柴油版奧迪Q7

 

GNC Holdings beats by $0.02, beats on revenue

1.  Eps超乎預期,營收下滑0.7

2.  公司預估財測:全年eps 可達$3.10-3.15

3.  股價大漲25.

 

CBS up 3.4% after hours on record Q4 earnings beat18000

1.  cbs股價盤後大漲,營收成長4%,ceo也表示需求的上升,讓營收及eps在今年都看好。

2.  本季度,營收成長4%,且fcf3億美元上升到8.8億美元,並宣佈進行q1將進行10億美元的回購。

3.  Cbs是美國三大無線電視台,

 

科技

ComScore up 17% on news of WPP investment plans

1.  雖然公佈財報,但大漲是因為廣告公司wppwppgy.us)宣佈打算取的scor 15~20%股權。價格在46.13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