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2015/2/16(一)美股及其他訊息

 

Exelon earnings hit by weather, but revenues beat expectations

1. 財測:EPS of $2.25-$2.55

2. 公司基本面預估將於今年落底,前幾年盈利持續下滑,主要是因為核能發電相對其他原料發電,居於劣勢。

3. 過去兩年的電價都大降,2013exc甚至停發股利,並開始移轉公司策略,轉往較為穩定的電力零售以及電網業務。

4. 也因此宣佈將併購pepco,目前該併購案子仍需要maryland監管單位元元同意,才能進行。

5. 盈利預估將於本年度落底,未來有略為成長的趨勢!

 

CBS Corporation Q4: Rebuilding Content Pipeline,

Buybacks Ramping

1.  過去幾年,cbs可以說是表現低於預期,主要是因為電視產業在改變,以往cbs靠的都是特許無線電視的管道,以及台灣膾炙人口的CSI,跟NCIS重返犯罪現場,但是顯然這些受到許多媒體的排擠,包含netflix也開始自己製作電視劇

2.  但這個老牌的電視台顯的相當積極,投資了許多內容產業,包含運動、娛樂。包含2014/11foxadtv一起牽下了nfl的運動轉播權!

3.  2015以前cbs績效落後,市場認為2015之年,cbs將重新拾起基本面升勢!

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 beats by $0.20, beats on revenue

1.  財報略優於預期,但主要為一次性因素,來自於健保局的一次性遞延收入入賬

2.  公司預估2015年財測營收17.5億~19億美元,但margin持續受到健保費率影響,由於洗腎的病人有90%都是政府健保支付,利潤率極低,不過透過規模優勢,dva還是能夠賺取還可以的利潤。

3.  不過市場對dva新併購的公司,hcp存在疑問。HCP的商業模式是健保公司支付每個病人固定的金額,由HCP負責病人實際的花費,是一變動換固定的概念),也就是說dva需要負擔未知的可能上升的病人花費,但僅能收取固定的收入,事實上這種經營模式就像是健保公司!

 

Margin improvement for V.F. Corp in Q4

1.  vfc 營收成長11$,主要是因為戶外休閒品牌的成長

2.  公司預估2015年營收將為高各位數增長,eps為低的雙位數增長。

3.  過去幾年,vfc公司近幾年併購來創造成長動能,目前旗下包含LeeWranglerRidersVanity FairLily of FranceLee SportJANSPORTEASTPAKVans20119月收購的的Timberland

4.  而戶外休閒品牌,主要是因為消費者逐漸把這些類似機能型服飾,當作一般生活的穿著,可以看到路上越來越多人穿著運動鞋逛街、各式各樣的鮮艷服飾…等

5.  未來幾年,併購仍將是vfc成長的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