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2/10(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財報速覽

工業

鋼鐵工會週二重回談判桌

Royal Dutch Shell表示週二將重啟與美國鋼鐵工會的談判討論新的勞動契約。這場罷工已經持續九天,受影響而停工的廠房產量達美國鋼鐵單日產能之13%。罷工潮也擴散到了BP, HUSKF, TSO, MPC, LYB等公司的廠房。

 

 

非必需消費

孩之寶第四季利潤略超預期營收不足

1.  每股收益1.34美元;調整後每股收益1.22美元,較市場預期高出1美分

2.  將季度派息額提高至46美分

3.  各項業務中,小男生玩具成長最快,Boys: $421.87M (+21%); Games: $418.33M (-4%); Girls: $312.4M (-10%), Preschool: $145.99M (-0.3%)

4.  Opm上升0.4%

補充has

1.    HAS持續表現優異,超乎其競爭對手mat美泰兒

2.    七大部門都成長:以下簡單羅列這些品牌,包含變形金剛、小馬、菲比…等。

3.    公司透過遊戲軟體,將品牌值入遊戲中,如與暴雪公司合作,推出變形金剛的遊戲。

4.    此外,更重要的是電視,公司與discovery頻道合作,將這些品牌的卡通在電視呈現,吸引了廣大的族群!

5.    電影方面,公司的品牌也很強大,並取得豐厚的授權金,如星際大戰,以及與dsiney2016合作的新品牌等!

6.    Hasbro是第三大的玩具商(behind Mattel and Lego)但是可以看到公司的玩具屬於利基市場,並據此取得很好的roe

7.    目前股價對應pe評價為18x

 

勞氏第四季度盈利超預期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9日晚間消息,美國第二大家裝用品零售商勞氏集團(Lowe's)週一發佈財報稱,第四季度業績從上年同期的虧損1.98億美元,合每股51美分,轉為盈利2.08億美元,合每股55美分。

  不包括已終止業務在內,持續運營業務盈利從上年同期的2.48億美元,合每股64美分,降至2.15億美元,合每股57美分,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3美分。營收下降7%,至35.2億美元。(羽箭)

 

科技

高通同意支付60.88億罰款 創中國反壟斷調查之最

盤後上漲3

1.  支付9.75億美元罰款,中國反壟斷調查的歷史之最。

2.  依據整改計劃:高通將降低在中國的專利使用費率,並全面滿足發改委行政指令的要求

3.  但此同時,高通還上調了2015財年營收和利潤預期。

4.  下一個反壟斷對象可能是微軟、賽門鐵克

5.  具體高通的整改計劃收取5%

(1)     向當前3g4g必要中國專利提供授權,將提供專利清單

(2)     高通將授權金將下調。

6.  此外,這個反壟斷確立之後,對高通來說,大概就是塵埃落定,之前市場預期罰款為10億美金,結果也相差不遠。利空結束,股價反而上漲。

7.  但對其他手機製造廠,則可能掀起一場專利戰,尤其是在中國。過去因為高通傘的關係,A手機廠商必須將專利給高通,且不能用這些專利控告高通的客戶,使小米這種沒有專利的公司,可以充分侵權,不用擔心被告,現在中興跟華為都瞄準小米以及oppo等沒有專利的手機公司。

8.  此外,相對於高通面臨的這些困境,2014年有兩家美國公司宣佈退出手機市場,如BRCMnvidia退出手機baseband市場,轉向其他較為利基的市場!

補充高通長期基本面

1.    長期來看,公司的利潤率是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產品組合的改變,近幾年晶片銷售快速成長,高於其授權金收入,因此利潤率下滑。從其毛利率變化以及EPS略為不太成長的趨勢來看,公司已經是一檔價值股,本益比也僅13倍,

2.    但因為現金不錯,因此在公司都持續不需要負債,就可以買回庫藏股,來維持eps成長性!

3.    美國晨星認為反壟斷確立之後,反而是去除最大利空,並可以繼續收取授權費用,雖然收費標準降低。

4.    長期基本面如下!

 

毛利成長,Amkor漲升至$8

Amkor Q4毛利率22.9%,大幅超越財測預期之17% ~ 20%。營收成長亦得益於iPhone相關晶片之封測。

2015預計之資本支出為$600M,約佔2015預期營收的19%,其中$150M將直接投入韓國廠及研發中心。

 

 

醫療

Pfizer啟動$5B回購計劃

Pfizer將購回$5Billion之流動在外股票,約為總股數之2%,交割最慢將在Q3完成。

ACT$50M出售其美國藥品專利權

 

澳洲的MAYNE$50從美國ACT購得一項針對青春痘療法之專利,此筆交易預期在二月底完成。

ACTCEO說道,透過此筆交易獲得之資產,可使公司之行銷團隊專注於支援今年併購Allergan後,將擴張具備產業主導影響力的皮膚醫療業務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