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2015/1/30(五)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財報總攬

MTW:打算分拆,盤後大漲!

 

DECKUGG雪鞋零售商財報不好,大跌!

·         BIIB:財報佳,並調高2015財測,2015 Guidance: Revenue growth: 14 - 16%; Non-GAAP EPS: $16.60 - 17.00; EPS: $15.45 - 15.85.,盤後大漲7.4%。

 

 

 

 

 

 

醫療

 

Quest Q4 earnings up 33%

 

1.      DGX營收成長7%,獲利增加30%,並預估2015non-GAAP EPS: $4.70 - 4.85; 

2.      DGX在美國與LH一同寡佔獨立檢驗室的市場,這個行業因為需要買入高額檢驗設備,固定成本極高,再加上透過地區網絡(2000個客戶服務中心),使兩家公司建立高進入門檻!

在美國這些獨立檢驗室的客戶服務中心很常見,許多人就業前,還需要到DGXLH的檢驗室作身體檢查!

3.      此外,公司也積極透過更高毛利的基因檢驗業務,進入市場。

4.      過去一段時間,公司的管理效率不好,除了人員以外,對新買入的基因檢驗設備有太多輕忽,導致買入太多類似功能的設備。(固定成本佔DGX很高的資產比例!)

5.      這次財報,看起來在成本面上似乎開始有效率產生。

 

Celgene Q4 EPS up 196%

 

1.      CELG 營收成長18%,主要來自於Revlimid: 1,322.5 (+16.4%); Abraxane: 235.9 (+16.9%); Pomalyst/Imnovid: 202.1 (+66.7%); Vidaza: 153.7 (-8.2%).

2.      公司預估2015財測:; Non-GAAP EPS: $4.60 - 4.75; GAAP EPS: $3.68 - 3.92

3.      公司過去10年明星藥物為多發性骨瘤癌的Revlimid(簡稱R藥物),2014年又核准了第一個免疫療法的藥物Otezla O藥物,這要藥物可以用口服方式,治療因為腎臟問題造成身體表面的斑點:銀屑症。

4.      因此除了R藥以外,公司的上市藥物清單可以說是很豐富,過去EPS增長還不算快,未來可能更快。2016/2017/2018,從6元一路跳到近10元。

5.      不過市場顯然都對免疫藥物有超高預期,O藥只用以治療皮膚,並預期可以到其他身體內的病症,雖然可能性有,但藥物發展都是緩慢的,目前這種評價已經隱含略高的預期!

 

補充CELG

1.    CELG成功的將一個缺陷的藥物,成功的轉型為一個暢銷藥物。這個故事起源於1950,當時的一個抗癌藥物上市後,被發現之後造成數千起的新生兒出生時的缺陷,公司在買下該藥物的權利後,透過改良後,該藥物轉變成一個適用於多發性骨瘤癌的暢銷藥物2005,公司又成功的將該藥物發展出一個低毒性的版本,又獲得FDA的新藥核准,而這個藥物 Revlimid更加暢銷了,2012年該藥物全球銷售達到38億美金,是一個超級暢銷藥物,且佔營收的68%(將舊藥改良,降低毒性,取得FDA核准是美國大藥廠的慣用手法)

 

Update: Baxter Q4 2014 Earnings Impress, But Guidance Disappoints

1.  BAX財報優於預期,但財測表示因為匯率以及學名藥物的競爭,將使今年營收下滑3%。

2.  優於預期主要來自於2012併購洗腎商帶來的貢獻,但是財測仍令人擔心。

3.  不過財報顯然不是BAX的重點,2015年中,預期的分拆才是重點,公司打算將生技部門與醫材等部門分拆,來充分反應公司的價值。

4.  這個分拆讓部份投資人興奮,主要在於公司已經太大,且醫材緩慢,但生技快速成長,分拆後,可以顯現其充分的企業價值。

5.  美國晨星評估公司目前低於公平價值。

 

補充BAX

1.    百特醫療產品一九三一年由Dr. Don Baxter創立於美國,提供醫院的產品、居家的用品等,涵蓋之範圍足以供應美國任何一家醫院所需百分之六十以上的醫療用品

2.    此外長期成長來自於核心的技術-血漿分離技術,用以治療血友病。而腎臟部門表現也很出色,是全球第二大的洗腎設備商。2012又買下瑞典的同業洗腎設備商瑞典商Gambro

 

CAH

營收持續成長但獲利前景下降

1.  CAH 為全美第三大醫療通路商,2015Q2之財測符合分析師預期,營收擁有15%的強健成長率,但未來可能營收成長受阻,使獲利前景下降。

2.  前景,營收:加拿大的營運持續不如預期,利潤:margin下滑,主要還是因為健保費率下降。

3.  此外,第二大的ABC持續搶佔CAH的市場,而CAH選擇往其他業務,包含醫療器材以及國際市場發展,顯然存在更多不確定性!

4.  美國晨星認為相對於同業,CAH往較沒有護城河的業務去走!

 

Amgen Q4 operating earnings up 31%

 

1.    營收成長6%,美國成長較國際部門(YOY 5%)略為強勁,達到9

2.    重點在2015年將是AMGN大爆發的一年,公司的第三階段藥物許多都將在2015年有機會取得上市。

3.    20132014AMGN來說,都是專利到期的困難時期,且加上美國積極推動生技學名藥,不過目前看來生技學名藥的發展仍不是太順遂!

4.   2015AMGN的降低膽固醇藥物Repatha (evolocumab) 可能上市,雖然這個藥物與REGN(與SNY)聯手的藥物相似性高,但因為市場大,還是有機會達到暢銷藥物的標準(年度銷售達10億美元)

5.   未來幾年獲利成長高

 

 

 

 

金融

Blackstone gains after earnings beat

 

1.    私募基金黑石管理資產上升9%,主要原因因為第四季度資金流入。

2.    投資績效,其實較2013年下降21%,還有有一些管理費cover

3.    economic net income僅僅下滑6%,而可分配盈餘成長38%。

4.    看完上述訊息,只能說私募基金名目太多,難以判斷!

 

Blackstone黑石私募基金是全球大型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資在商業不動產及其他的另類資產。投資方式主要為透過長期投資(閉鎖期),流動性較差的資產,在以其能力協助其改善後,上市或自行找買家。過去十多年來,公司績效很好,但上市以後剛好遇到金融風暴,目前看來或許的獲利會在20152016年,之後會驟降(不過估計這種行業eps很難估計!

 

科技

穀歌公佈第四季度財報:凈利潤同比增41%

1.  營收獲利都低於預期,EPS6.88,低於預期的7.13元。

2.  主要點擊的廣告收入成長14%,但低於第三季度的17%,可能受到社交網站FB等影響!

3.  而費用持續上升,YOY上升37%,RD更上升45%,讓獲利低於預期甚多!

4.  盤後股價先跌後漲,目前上漲1.5%。

 

 

其他

BABA

個股方面,阿裡巴巴公佈季度業績低於市場預期,表明該公司增長在假日期間出現放緩跡象,阿裡巴巴盤初股價暴跌9.2%

社交網絡行業巨擘Facebook第四季營收增長49%,移動廣告業務增長幫助公司,獲利及營收均優於市場預期,Facebook盤初股價上揚約2%。另外,福特汽車季度業績超出市場預期,同時該公司維持2015年獲利預測不變,但福特盤初股價下滑0.6%

美國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終於受不了油價重挫,開始尋找買主

MoneyDJ新聞 2015-01-30 09:04: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德州最大產油商、目前也是全美第4大產油業者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終於受不了油價重挫,開始尋找買主?該公司執行長Stephen Chazen一席「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沒錢收購Occidental」的玩笑話,引發市場遐想。

路透社29日報導,Wolfe Research分析師Paul SankeyOccidental4季財報電話會議提出該公司是否待價而沽的問題。對此,Chazen回應表示,目前大多數油商都面臨現金流短缺的問題,因此Occidental不太可能賣得掉。Chazen還說,他曾經檢視過雪佛龍,發現他們根本就沒有自由現金流。

Chazen的說法雖在會議上引起一陣笑聲,但他提到某個特定公司也讓許多人感到驚訝。雪佛龍的規模是Occidental的三倍大,存在銀行的現金有143億美元,的確有能力買下Occidental

Chazen發表談話後,Occidental的股價也跟著由黑翻紅,終場上漲2.37%、收78.31美元。Occidental發言人Melissa Schoeb隨後表示,Chazen只是在開玩笑罷了。

Occidental 29日公佈的上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主因德州頁岩資產使得整體產油量提高,即便油價持續重挫。不過,Occidental會將2015年的資本支出下修33%58億美元,產油量則會上升6-10%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昨(28)日受到美國原油庫存攀升至歷史新高4.07億桶的影響重挫至每桶44.45美元、創20093月以來收盤新低之後,今日終場小幅反彈8美分、每桶收44.53美元。

CNBC曾於123日報導,現年86歲的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在接受「Street Signs」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西德州與北達科他州的產油商在油價跌到45美元的時候,就已無法探鑽石油,而光是在過去30天內,當地還在運作的鑽油平臺數量就已狂減了300座。

皮肯斯還預期,雖然原油庫存可能在未來六週內攀升至歷史新高紀錄,但之後應該就會逐漸下滑。

根據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 123日公佈的資料,美國鑽油平臺的數量較前週下滑49座、來到1,317座,與去年同期相較則縮減約100座。另外,根據路透社的資料,鑽油平臺數量過去一週的減幅創24年以來次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