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15/2/12(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財報總覽

醫療

Zoetis Q4 net income up 20%

 

1.  營收成長7%,主要來自於美國及拉丁美洲的貢獻

2.  2015財測: Revenues: $4.8B - 4.9B; Non-GAAP Net Income: $810M - 845M; EPS: $1.32 - 1.39; Non-GAAP EPS: $1.61 - 1.68.

3.  這個財測eps成長約為37%,推測有1.5%來自於併購亞培的動物部門,2%來自於狗狗過敏症的Apoquel

4.  這顆藥物可以治療狗狗的過敏,包含來自於昆蟲、食物、過敏原等的影響

補充ZTS

1.  動物保健長期以來都是被忽略的醫學領域,但是相對的,產業秩序則更好。

2.  動物保健的客戶較小,且大多賣出時,都是付現,因此藥廠享有高議價能力

3.  相對的,一般藥廠,則受制於健保、政府等,藥價都有一定壓力!

4.  反應在財務狀況,ZTS的現金流量也不錯。

5.  ROE高達50%,主要是因為從輝瑞分拆因素!

 

 

 

 

 

零售

Whole Foods Market delivers 4.5% comp in FQ1

1.  WFM 盤後公佈財報,股價上漲3

2.  Q1 同店銷售(sss)達到4.5

3.  毛利率下滑0.2%到34.8

4.  opm下滑0.6%到8.5%

5.  財測不錯:+9% sales growth opm  around 9%

 

Mondelez tops profit estimates amid gale-force F/X headwind

1.  MDLZ營收成長3%,拉丁下滑7%、亞太下滑5%、

2.  毛利率下滑1.4%,但opm僅下滑0.7%,主要來自於成本控管。

3.  Mdlz會面臨下滑的基本面,跟其區域有關,由於卡夫之前進行分拆,因此mdlz主要為美國以外,這些區域包含巴西、俄羅斯、加拿大都遇到困難,而中國也是不如預期。

4.  不過積極投資者Nelson Peltz*已經投資了該公司,並推動公司成本的改革!

*Nelson Peltz之前是曾經擔任多家公司的董事及ceo,包含蕃茄醬公司亨氏的董事,不過最近期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他的女兒比他出鋒頭,擔任變形金剛4的女主角!

 

5.  Mdlz擁有多個品牌,包含Oreo, Cadbury, Nabisco, Trident, and Tang,市占率也很高,巧克力15%、口香糖30%、糖果7%,餅乾則是18%(遠超過家樂氏及金寶湯)。

6.  補充:分拆之後,KRFT擁有北美的市場及咖啡麥斯威爾等品牌,而mdlz則美國僅有20%,此外當時分拆的原因之一是巴菲特認為2011年,舊卡夫公司高額收購英國最大糖果公司Cadbury,使公司開始思考治理結構等問題!

 

PepsiCo leans on Frito-Lay for profit beat

1.  PEP百事可樂成長5%,甜點業務成長2%,飲料成長1%(幅度與ko相當)

2.  強勢美元抵銷了約6%的營收

3.  不過因為lays洋芋片(北美)的熱銷,貢獻了利潤率的上升,整體opm上升0.15

4.  財測:預估2015 eps成長7%(其中已經包含營收因為強勢美元導致影響營收7%的影響)。此外管理曾之前也預估opm每年會有0.30.5%的上升(主要來自於成本控管)

5.  補充:相較於mdlzpep百事可樂的北美比重就高的多,包含飲料部門以及食品部門,而美國地區的消費狀況,看起來都比其他區域好。此外,食品部門一直是百事可樂的隱藏珍珠,不但貢獻業績成長(可樂部門近不成長),如下圖籃框FOOD年成長5%,其中frito-lays洋芋片更是佔比最大,且成長性很佳的部門!

6.  市場一直對百事可樂分拆寄予厚望,分拆之後,更能釋放公司價值(主要是因為food成長性高、飲料成長性低)

 

 

Rite Aid宣佈20億美元收購EnvisionRx

20150211 20:27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來德愛最新即時行情公司新聞公司研究機構持股財務資訊零售行業用戶端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11日晚間消息,美國第三大連鎖藥店運營商Rite Aid Corp週三宣佈,已同意以20億美元從私募股權巨頭TPG手中收購醫藥福利管理商EnvisionRx

  根據協定,Rite Aid將支付18億美元現金,加上價值2億美元的本公司股票。

  EnvisionRx2015年營收預計將達40億美元,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預計為1.50-1.60億美元。此項交易預計將於9月底完成,Rite Aid預計交易完成後第一個完整財年將幫助提高其每股盈利。(羽箭)

 

非必需消費

 

TripAdvisor soars to $76 on revenue beat, strong 2015 outlook

1. 營收超乎預期,但eps低於預期

2. 公司預估2015年營收成長會高過24%,並預估opm在個位數及10%之間!

3. 盤後大漲14%

補充trip

1.   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網路旅遊評論公司,有2億則用戶分享訊息,超過240萬個旅館資訊、以及飯店連鎖等。

2.   來自於網站廣告點擊收入佔營收74%。

3.   相較於龍頭pclnEXPEtrip的收入大多依賴於廣告收入,但pcln等則是靠經營線上旅行社的收入。

4.   不過由於trip具有內容,用戶會到trip網站看旅遊評論,因此可以與pclnexpe兩大龍頭進行互補,目前市場傳聞兩個龍頭都想要併購trip,就功能來看,expetrip較為互補!

 

 

 

Starz, Lions Gate deal may presage closer relationship

1.   John Malone3.43%股權成為Lions Gate(北美知名獨立電影和電視發行公司)董事,意味著John Malone旗下之Starz(為一美國有線付費電視頻道)可能將整合出自己的網路。

2.   電視產業之網路進入新紀元,更強調整合與透過網路直播節目,但是Starz的利益受限於於其產業網路規模較小,這是Starz成為Lions Gate關係人的原因之一

 

 

科技

ARM moves higher on heavy profit, strong guidance

1. 獲利符合預期,營收成長19%,主要來自於處理器授權金的收入,包含蘋果的 i6 也是採用ARMH的架構

2. 財測:只給Q1,預估營收成長10 QoQ

3. 股價上漲3%,不過2014年英特爾也開始加入手機的行業,ARMH雖然不一定受到威脅(因為更換處理器架構,可能導致軟體app不相同等問題),但可能對其高評價有所影響

4. 補充產業地位:相對intel主宰pc市場,ARMH就是主宰手機市場!

 



Applied Materials slides due to light guidance, orders

1. 雖然Q1營收超過預期,EPS符合預期,AMATQ2的營收僅是持平看待,不像市場投資人樂觀,使股價下滑。

 

2. AMATQ1的營收,晶片設備 +7% QoQ,因DRAM/NAND需求成長。全球服務-8% QoQ,因為晶片服務和200mm晶圓訂單減少。顯示器 -18% QoQ,因為電視訂單減少,能源(太陽能)的營收則成長14%

 

3. AMAT產品毛利率由Q444.2%下滑至42.3%

 

 

NvidiaQ4營收創52週新高,GPU產品看俏。

 

1. Nvidia Q4營運超乎預期,調升Q1財測至高於市場預期。Nvidia為電腦零組件公司,其兩個主要產品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圖形處理器)與Tegra(晶片處理器)。

 

2. GPU部分營收YoY 13%,得益於高毛利遊戲主機的應用銷售成長38%TeslaQuadro未來對其GPU之需求仍然強烈。Tegra則有 -15%YoY,因為近來有大量裝備Tegra的產品生命開始週期性淘汰。

 

3. NvidiaGPU現已為世界各地的政府實驗室、大學、企業和中小企業節能型資料中心貢獻強大的效能威力。而世上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掌上型遊戲機及車用系統,均搭載NVIDIA Tegra

 

4. 補充NVDA: 2014年決定退出手機基頻市場,專注於繪圖晶片,看起來做對了!

 

 

Tesla's Q4 hurt by delayed deliveries; strong 2015 growth expected

1. 盤後公佈財報,股價下跌4

2. Q4因為出貨delay,原因是天候因素以及運送問題。

3. 此外,公司也表示因為新款的s P85D以及自動駕駛的功能,使生產的效率下降。

4. 公司預估2015年交貨量可以大增70%!

5. 中國區域的銷售不佳,據說Musk)准備解雇海外高管。

 

 

金融

高盛CEO:我們的回報更高更穩定

20150211 17:28  華爾街見聞  我有話說(1人參與) 收藏本文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後、ETF、權證實時行情

  高盛(187.653.091.67%)CEO Lloyd Blankfein週二向投資者表示,相較于競爭對手,高盛提供了更好且更穩定的回報。

  Blankfein指出,高盛盈利的波動率比主要競爭對手低2/3。在過去三年間,其股本回報率平均為11%

  他還表示,美銀、花旗、摩根大通(58.37-0.09-0.15%)摩根士丹利(36.370.210.58%)四家銀行平均擁有19萬名員工,一半員工來自零售銀行業務,另一半員工負責機構業務。而高盛僅雇傭了3.4萬名員工,且高盛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僅為行業平均水準的一半。Blankfein表示:"我們的業務並不簡單,但我們比競爭對手精簡。"

  Blankfein的此番言論展現出高盛高管對公司股價遲遲沒有跑贏對手的沮喪。過去三年,摩根士丹利股價上漲52%,而同期高盛股價僅上漲22%

  Blankfein指出,相比于競爭對手,高盛的盈利一直較為穩定。在對手紛紛退出業務的時刻,高盛不斷挺進。他說:"想想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斷退出的領域吧,比如大宗商品市場。"

  華爾街見聞網站此前提到,摩根大通於去年4月將旗下現貨商品部門出售給瑞士能源巨頭Mercuria

  去年,由於更嚴格的市場監管導致利潤率降低,巴克萊、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銀行、美銀美林等老牌投行紛紛宣佈全數撤離或大幅削減大宗商品業務。

凱雷第四季經濟凈收益超預期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新浪財經) 2015-02-11 20:17:0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11日晚間消息,私募股權巨頭凱雷集團週三發布財報稱,2014年第四季度凈盈利下降80%,從上年同期的7100萬美元,合每股1.17美元,降至1600萬美元,合每股23美分。

作為衡量私募股權公司業績的重要指標,該公司的經濟凈收益從上年同期的5.67億美元,合每股1.64美元,降至1.81億美元,合每股56美分,仍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44美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