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15/2/25(三)美股及市場訊息

美股

美股財報總覽

補充ZAGG

Zagg +12.3% on iPhone 6-fueled Q4 beat

 

1.  公司是一家專門生產手機相關的配件,包含保護貼、皮套、耳機、行動電源等

2.      本季營收成長53%,主要是因為iPhone 6 的配件銷售暢旺

3.  公司推出的螢幕保護貼是主要貢獻來源,公司號稱的隱形軍用級保護貼可神奇了,薄薄一片,絕不損傷,如果貼了他的hdx(),手機或平板壞掉,免費換一隻手機或平板。

4.      盤後大漲12%,不過市場上報告很少,且eps預估值20150.5元,目前股價6.6元,約13pe,是一檔具有轉機色彩的apple 概念股!

 

 

 

 

工業:

Toll Brothers up 4.3% after beat, boosted guidance

1.  TOL 營收成長33%,且房屋銷售asp上升

2.  新簽約銷售房屋契約上升24%,優於一年前的16%

3.  在手訂單27.4億美元,增加2

4.  毛利率27%,上升2.9%,屬於好的結構

5.  財測:預估2015年可以交屋5.2K-6K,銷售asp上升到$725K-$760K from $710K-$760K(這個數字優於一年前的交屋5,397 deliveries at an ASP of $725K

補充tol

1.  相對於同業,TOL的毛利率可以說是最好,達27%,不過ROE卻僅9%(過去10年約僅6%),主要原因是公司的養地策略!

2.  美國房地產市場相當競爭,前五大建商佔市場不到20%,這樣的競爭,讓房地產公司採用不同的策略

3.  TOL從養生地開始,從養地、開發到建成、銷售約需37年,而較高的土地庫存自然使資本積壓較多,ROE較低,不過asp能夠上升也與養地策略有關。

4.  在美國東北、亞特蘭大等地方,都已經是密集開發,而tol還有這些土地可以開發,是鄉對於同業的一大競爭優勢。

5.  此外,在現在房地產復甦之下,tol的較高土地,也是公司槓桿較大,未來eps增速可望領先同業(2016~開始大增加)。

6.  i美股網站有公司的清楚介紹!http://news.imeigu.com/a/1371633721901.html

 

 

必需消費

Home Depot and Lowe's higher after strong read on HD traffic

1.  Hd 財報亮眼,主要是因為同店銷售SSS很好。

2.  賣場統計到店人數上升5%,且庫存水位偏低,都支持了同店銷售的數據的上升。

3.  公司財測預估2015營收為eps3.5%-4.7% sss3.3%-4.5%eps of $5.11-$5.17,並將回購45億美元。換算eps為低度的雙位數成長,也優於市場預期。

4.  股價上漲4%。

補充HD

1.  HD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家居賣場公司,但其實高度集中美國。

2.  2007年以來,公司聚焦核心業務:零售,並賣出其supply部門(hds.us,主要提供大型企業的所需的設備等,可以簡單想像成企業批發),此外由於中國一直經營不起來,2012毅然決定關店,使公司目前高度依賴美國景氣。

3.  專注美國同時,公司持續提昇效受,包含常見的建立中央倉儲倉庫,成功的提供公司的效率,與第二競爭對手LOW比起來,基本面就是好上一截!

4.  由於經濟規模帶來的成本優勢,使公司具有寬廣護城河!

5.  目前評價已達pe 22x

 

非必需消費

Comcast earnings call: optimism about TWC buyout; Wi-Fi hints

1.  財報不是重點,而是併購案件,公司宣佈將有機會在2015年中以前完成對TWC的併購案件。

2.  本季營收成長6.1%,來自於高速網路的貢獻。

3.  此外頻道來自於 NBC Universal的營收貢獻為2.3%。

4.  針對高速網路公司表示將提高在wifi熱點的投資。

補充:cmcsa

1.  Cmcsa可以說是美國老牌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有線電視業務佔營收2/3,但卻貢獻75%的獲利。

2.  就用戶數,不算nflxsiri是最大,再來是cmcsa

3.  透過有線電視+網路+電話服務,cmcsa AT&T and Verizon搶到了不少用戶數。

4.  此外,透過持有NBC Universal,公司也擁有內容產業,nbc擁有28個有線頻道,以及兩個主題樂園以及一個電影公司。

5.  此外,在本次財報提到的wifi服務,其實是CVC)+ CMCSA)+ TWC)+Cox and Bright House Networks 一起推出的wifi熱點服務,在美國已經是最大的wifi熱點聯盟,只要加入,在美國各地就有15萬個熱點可以用,下次在美國看到CableWiFi這個wifi熱點名稱,你可能就在用cmcsa的服務!

 

科技股

惠普公佈第一財季財報:凈利潤同比降4%

钜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5-02-25  08:06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25日淩晨消息,惠普今天發布了2015財年第一財季財報。報告顯示,惠普第一財季凈營收為268.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1.5億美元下滑5%;凈利潤為13.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3億美元下滑4%。惠普第一財季調整後每股收益和營收均不及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且第二財季營收及全年業績展望也均不及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下跌逾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