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2015/ 6/4美股新聞

 

IC設計安霸財報超猛、今年來漲逾八成

1.  安霸(Ambarella, Inc.  AMBA.us),安全監控攝影機系統單晶片開發商,於美股2日盤後公佈第1季財報:營收年增73.5%7,100萬美元,毛利率自一年前的62.5%升至64.7%,本業每股盈餘自0.25美元升至0.71美元。

 

2.  安霸現有的穿戴、安全監控以及行車記錄器持續成長,包括四軸飛行器、飛行攝影機以及多款家用監視攝影機都銷售升溫。安霸目前正在開發次世代智慧高解析度及超高解析度攝影機晶片。

 

3.  中共發改員會推出政策,2020要基本實現公共安全視頻監控聯網,加強治安防控、交通出行、城市管理、創新社會治理。發改委表示,重點公共區域視頻監控覆蓋率必須做到100%,新建、改建高解析度攝像機比例達到100%,預計將為安霸的利多。

 

溫蒂漢堡提高銷售盈利目標 回購14億美元股票

1.  溫蒂漢堡提高其長期盈利增長目標,同時計畫2016年底前回購該公司價值14億美元的股票。股票在盤前交易中上漲3.6%

 

2.  溫蒂漢堡預計未來將保持中高速度的增長,至2018年每股盈餘將增長20%以上。同時透過出售麵包店縮減未來三年的資本支出計畫,預計每年減少500萬美元左右。

 

3.  溫蒂漢堡將從今天開始進行價值8.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並計畫在2016年底5.5億美元進行股票回購。

WEN背後的股東是這幾年相當知名的前亨氏董事PELTZ(TRIAN),成功的自2006年開始說服亨氏改造,而2012年,TRIAN買入WEN,當時才4元股價,經過一系列的改造,(目前是持續改造期)WENOPM確實開始改善,可見這個PELTZ果真有幾把刷子!

Groupon首席財務官將離職 擴大股票回購計畫

1.  美國團購巨頭Groupon今天宣佈,該公司CFO柴爾德將會離職,柴爾德幫助領導Groupon走過最具爆炸性的增長時期

 

2.  Groupon同時宣佈將其股票回購計畫的規模擴大2億美元。擴大後的股票回購計畫將延續至20178月份,此前該公司宣佈的股票回購規模為3億美元。

3.  今年為止,Groupon股價大幅下跌了27%,相比之下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了2.5%

 

索尼移動又在瑞典裁員約1000

1.  索尼將對其位於瑞典的移動部門裁員約1000人。此舉旨在降低成本,提高公司利潤。裁員後將剩下約1200人。

2.  此次裁員是索尼移動重組計畫的一部分。索尼今年2月曾宣佈,移動部門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2100人,將員工總數降至約5000人。

3.  對移動部門進行裁員,是因為公司手機業務遭到了蘋果和三星,以及中國新興競爭對手的強勁挑戰。

 

FIFA主席辭職,愛迪達如釋重負

1.  美國對國際足聯(FIFA)的反腐敗調查給愛迪達帶來很大麻煩,公司和FIFA的贊助合約一直簽到了2030年。

2.  美國司法部在上月對多名FIFA發起指控,使所有贊助商都面對負面的評論。這其中受傷最重的就是愛迪達。事發後兩天針對愛迪達的負面推特發言數量飆升超過300倍。愛迪達近來正受到銷售量連續下跌和品牌形象受損等問題的困擾。

3.  2014年美國市場落後NikiUnder Armour之後,愛迪達開始重點關注足球市場,因NikiUA正全力滲透足球這個愛迪達傳統主場。

4.  有分析師認為,愛迪達不太可能放棄對FIFA的贊助。在這個時刻的忠誠能強化與足球市場的關聯,還能嚇阻其他競爭對手。愛迪達把贊助作為長期投資看待,事過境遷,腐敗指控日後對愛迪達的聲譽只會有很小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