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6/12美股新聞

 

台積大客戶Nvidia遭降評、業績唱衰

 

野村認為,繪圖晶片巨擘Nvidia下半年業績將遭衝擊,宣布把Nvidia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目標價也從23美元砍到18美元。

野村認為有以下理由下修Nvidia今年營收預估,由43.6億美元,降至42.9億美元。:

A.     匯率問題:過去一年來歐元兌美元重挫18%,日圓大貶20%,部分拉丁美洲幣值也跳水(巴西幣 -40%),這些地區約佔Nvidia繪圖晶片銷售的30%

B.      競爭版圖出現變化:同業AMD發布業界首見新品,整合了GPU和高頻寬記憶體,估計AMD下半年銷售將有實質進展。

C.     客戶不給力:微軟Windows 10問世或許無助GPU銷量。

近日傳出Nvidia14奈米晶片訂單已落入三星電子手中。但Nvidia與三星的侵權官司仍未了結,公司稱台積電才是主要晶圓代工夥伴。

Nvidia CEO說道:公司未來打算拉高16奈米產能,將與台積電針對多種製程技術密切合作,包括10奈米技術。從所有面向來看,台積電仍是Nvidia的主要合作夥伴。

 

 

 

高通公司的反壟斷危局,已經明顯開始在全球蔓延。

1.       高通接到中國反壟斷當局的裁罰書已超過三個月。這意味高通公司放棄了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權利。

2.       高通的主要收益來自於兩部分:專利授權和手機基帶晶片(負責無線通信功能的核心晶片)。

3.       高通在中國涉及的企業,包括晶片製造企業、智能手機終端企業、設備商、運營商。

4.       手機製造商和設備商如果使用了高通晶片,要付晶片的錢及專利費。

5.       中國廣大的智慧手機終端廠商,是受衝擊最大的一方,它們同時使用了高通的晶片和專利。在此案結束后,高通下游的企業可以據此去法院要求民事損害賠償。

6.       高通目前還面臨來自中國商務部的另一項 " 經營者集中 " 的反壟斷審查。一些高通公司的員工反映,為了共度艱難時期,高通中國公司已經取消了年終。

7.       高通去年10月收購英國藍芽無線技術領先的CSR公司,佈局物聯網業務,企圖降低被調查的基帶晶片占總體業務的比例。

8.       韓國56日聲明將與歐美相關機構合作調查高通公司。去年11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其專利許可業務展開調查,歐盟則對其基帶晶片集業務展開調查。

9.       高通也正在處理向美歐韓蔓延的主要客戶的撤單、投資方藉機施壓要求將主要業務分拆、改變目前的商業模式,讓高通陷入麻煩。

10.   43日,高通最大的客戶之一三星宣佈即將推出的最新旗艦手機GalaxyS6將全面放棄使用高通的新型處理器,改用其自行研發的中央處理系統晶片。

11.   反壟斷讓外界對高通未來利潤增長存疑,高通公司發布的第二財季財報顯示,當期營收為69億美元,同比增長8%,凈利潤為11億美元,同比下滑46%

12.   高通聲稱在晶片製造業務不利將會拖累2015下半年的營收,並再度下調了今年的業績預期,正在評估可能的削減成本方案,以此來提升公司的運營效率。

 

 

美國甜甜圈業者Krispy Kreme獲利驚人 20151季淨利超過10%

1.       跨國知名甜甜圈業者KKD由於Q1美國內門市銷售增加 5.2%Q1營收大幅成長,使得淨利超過 10%10 日盤後交易股價上漲 4% 18.1 美元。

2.       KKD美國內同店銷售額成長和利潤都有顯著的增加,超乎公司內部預期。限時搶購策略加上其它促銷活動,使得顧客持續增多,公司營運大幅成長。

3.       Krispy Kreme 現在大幅向海外市場擴張。超過 70% 的銷售據點都在國外。目前在加、墨、英、澳、東南亞、日、韓、台灣等地都有據點。

 

 

 

花旗仍有15%漲幅

1.       花旗已經達到Barron's設立的$56目標價,但Barron's還是呼籲買進,稱仍有15%漲幅,未來一年目標價上調到$66,基於以下理由:

2.       全球經濟將緩慢溫和復甦,FED升息短期可以刺激交易活動及長期之利息收入。

3.      預計花期2015營收將小幅上漲,ROE可達到8.5%,依照花旗過去ROEP/B之關聯性,給出P/B 0.85,目標價$66

 

 

 

Paypal的多元開放平台能助其抵抗Apple Pay

1.       Paypal位於相當競爭的產業環境中,但其資產使Barron'分析師認為其足以在往後數年仍在電子商務中立足。

2.       在收購了Braintree Payment Solutions Paydiant之後,Parpal的電子商務平台變得更多元、更開放。

3.       Paypal的資金來源充裕、已經擁有堅實的客戶基礎,這象徵著Paypal對於商家來說將持續有吸引力。

4.       以上幾點均為Paypal面對Apple Pay的競爭仍能立足的原因,Apple Pay上路以來並不順遂,帳務出現許多錯誤,遭到大量客戶抱怨。

5.       未來五年營收年增率預計為15%,毛利率將穩步微增,現金流隨營收同步增加。

 

 

 

花旗富國均調高MBLY目標價

1.       花旗和富國與MBLY高層會晤後雙雙調高目標價至$56 ~ $60

2.       富國認為,現今的汽車OEM越來越依賴軟體設備,許多車款未來也將進行更新裝載數位軟體,這對MBLY擴充其產品內容物是很好的機會。

 

 

 

能源儲存公司Kinder Morgan空頭疑慮升高

1.       KMI的產業優點在於不怕油價的波動影響,即使過去一年來流過其管線的油價大幅下跌,但他仍然可向客戶收取穩定的使用費。

2.       但近期市場上空頭傳言四起,空頭對於此公司的疑慮在於,認為企業的盈餘不夠堅實以支持當前的股價,並且負債/盈餘比例持續升高,現金流量小而窄僅有$315M

3.       空頭並認為KMI的股價已經比許多水電、電信、有線電視等行業公司還高,但企業的整體年成長率卻不如他們。

 

 

 

無人機攝影太夯、恐吃掉GoPro市場

1.       花旗報告稱,無人機和運動攝影機有許多重疊之處,無人機成長越快,運動攝影機的衰退風險越高,GoPro 10日股價聞訊下跌,今年迄今下跌8.40%

2.       GoPro在運動攝影機的市佔率高達70%如果無人機吃掉運動攝影機銷售,GoPro將受重創。

3.       GoPro自製無人機2016年才會問,花旗報告稱,GoPro跨入無人機領域,是因為45年前讓該公司一炮而紅的拍照錄影愛好者,如今轉向無人機。

4.       民眾購買運動攝影機的意願出現下滑。美國僅有5%消費者打算在未來12個月內添購,不及去年的7%

5.       花旗估計,GoPro出貨量2018年將降930萬台,不及先前預估的1,060萬台。

6.       IC設計商Ambarella下季財報,預估有10%營收來自內建攝影機的無人機。執行長表示,今年內建攝影機的無人機出貨量可望突破100萬台,商機與穿戴式運動攝影機不相上下。

7.       台灣企業部分,群光(2385)GoPro代工廠。

 

 

 

波音公司飛機製造未來二十年需求增加

1.       波音公司周四將未來20全球商用飛機市場的需求預期上調3.5%,至38,050架,價值達5.6萬億美元,並且表示,預計每五架新建造的飛機中就有兩架將用於滿足亞洲市場的需求。

2.       波音將未來20航空客流量年均增長預期從5%下調至4.9%,包括大幅下調了對俄羅斯航空市場客流量的預期。

3.       至於未來20航空貨運量年均增長預期則維持在4.7%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