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美股學企業經營

股東擔憂亂燒錢 Google:天馬行空的「登月計畫」能確保公司未來成功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6-04  17:10 

列印本文 |  轉寄好友 |    

 

Ads by Google

桃園貝達-高精密度研磨拋光www.bestac.com生產拋光片,拋光墊,墊片,襯墊等產品,用於半導體材料,IC製造等拋光,歡迎洽詢

 


Google
的自動駕駛汽車(圖:AFP)

發展自動駕駛的汽車,以及智慧型隱形眼鏡,雖然看起來像「登月計畫」,不過這是讓公司維持成功的方法,Google(GOOGL-US)董事長 Eric Schmidt 周三向投資人表示。

Google 的股東,可能會批評公司的「登月計畫」如自動駕駛汽車,或是智慧型隱形眼鏡只是浪費錢,不過董事長 Schmidt 表示,充滿前瞻性的計畫能保證 Google 未來的成功。

Schmidt 在周三的公司年度股東會上,捍衛這些實驗乃創造新東西及潛在商業機會的必須。他說,雖然現在看起來無甚關連,但到頭來在科技進步,及時空進展如糖尿病漸趨普遍的背景下,會變得相當重要。

「許多企業最後失敗,是因為他們只擅長做一件事,而不思下一個挑戰,也不擴展自己的使命、挑戰自我,也不透過各種方式發展。」他說,Google 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理解科技的改變不是演化性,而是革命性的。」

投資人通常對 Google 的金雞母如搜尋事業體及廣告事業體沒什麼意見,不過對於這種缺乏獲利保證的科幻小說式計畫有些擔憂。

Schmidt 強調,Google 絕大部分的投資金額仍注入到核心事業體如搜尋引擎及廣告等。


Google
股價走勢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