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50602(美股)財報分析:非核心消費股-汽車

20150515(美股)財報分析:核心-汽車

 

1.      全球景氣:中國及美國持續火熱,歐洲已有緩步復甦。

2.      汽車產業一直是市場中評價較低的產業近期更是持續低。見下圖的紅色的spread持續下探。

3.      不過就彭博統計,2015年,由於低利率以及汽油價格低,以及汽車的遞延消費2015年有機會是汽車銷售很亮麗的一年。

4.      遞延消費:上一次美國汽車大爆發是2006年,在加上平均一部車的年限為10年,推測2015年是很合理。

5.      此外,這幾年驅動美國汽車銷售,主要原因為租車大行其道

6.      由於利率低檔,再加上美國人喜新厭舊,因此許多車商都推出租賃方案,已目前來看,升息之前,許多車商也趁勢強調,是最後一次能夠享有低成本租出,也有機會推動2015年的銷售。

7.       

8.      中國汽車業,則可能有變數,機會包含suv的推出,但是法令限制新車的規定,讓汽車銷售是否成長,中國不確定性上升

9.      從報告可以看到,美國景氣對汽車業有利,美國區域最重的汽車製造商是gm

10.  從最新的盈餘預測來看,gm的獲利將在2015年開始轉折。目前pe8x,成長性達12%,股價明顯低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