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6/16美股新聞

 

高盛:網路攻擊事件爆炸式增長,網安族群潛在漲幅大

1.  高盛發佈研究報告稱,近幾年來資料被盜大幅增長,對政府和企業都是個問題。5月高盛調查顯示,60%被調查者均預計將把安全支出至少提高5%20%預計將提高15%以上。"

2.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由30家上市網路安全公司編制的ISE網路安全指數的漲幅較標普500指數高出19%ISE追蹤的公司包括FireEyeCyberArk SoftwareInfobloxPalo Alto NetworksFortinetAVG Technologies

3.  這種趨勢近幾年已經表現出來,2011年以來,ISE指數的總回報率207%標普50084%。高盛預計,ISE成分股公司2015年的銷售額將平均增長14%2016年將平均增長11%,遠高於資訊科技類股(4%6%)和標普500(2%5%)。"

4.  過去一年資料被盜事件大幅增長25%,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這意味著網路安全公司將可賺到越來越多的錢。

 

 

服裝零售商Gap將關閉175家連鎖店並裁員250

1.  服裝零售商Gap週一稱,該公司將在北美地區關閉175家零售連鎖店,其中今年將關閉140家,並在公司總部裁減大約250名員工。

2.  Gap一直都面臨著旗下同名品牌銷售額持續下滑的困境。公司稱預計關閉旗下連鎖店之舉將使其年度銷售額損失3億美元左右。

 

通用汽車擬與五十鈴合作 重返美國中型卡車市場

1.  美國中型卡車市場正在增長且可能帶來很高的利潤,2015年中,這個市場已實現了3.5%的增長率,同比增長高於前兩年。此前通用汽車在公司重組期間放棄了這個市場。

2.  通用與日本五十鈴汽車公司(Isuzu Motors Ltd.)已有數十年的合作關係,現在將合作,生產將在美國市場銷售的雪佛蘭卡車。五十鈴負責生產卡車,通用則將依靠旗下經銷商網路進軍中型卡車市場。

3.  中型卡車用處很多,駕駛室和底盤構造可以發揮自卸卡車、垃圾車、拖車等一系列功能。對通用來說出售這種卡車可能帶來很大利潤。

4.  與五十鈴建立合作意味通用計畫重新進入中卡市場。目前的挑戰在於在中卡市場中競爭對手福特和戴姆勒十分活躍。

 

 

思科因業績下滑裁撤部分中國高管

1.  由於中共擔心外國網絡設備的安全問題,導致思科在中國的銷售額下滑,該公司計劃裁撤多名中國高管。上月思科已經對全球的組織結構展開了扁平化調整。

2.  Q1思科中國銷售額同比減少20%該公司同期的全球營收減少5.1%。思科在全球路由器市場的份額從一年前的21.2%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9.4%損失的銷售額被本土競爭對手華為奪走。

3.  思科在中國銷售額萎縮的主因為,中共在美國國安局前僱員斯諾登解密披露美國政府在外銷的部分科技品中安裝監控工具之後,開始轉向本土科技公司。

 

 

只搞影視滿足不了胃口 阿里影業欲做娛樂電商平臺

1.  20143月,阿里巴巴推出娛樂寶,粉絲用戶出資100元即可衆籌投資熱門影視作品,預期年化收益率7%

2.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電影産業鏈與互聯網産生聯繫,從版權、投資、製作發行到營銷推廣,再到電影票、衍生品的銷售,互聯網都逐漸滲透其中。

3.  阿里影業CEO表示,阿里影業定位不僅是傳統影視製作,而希望發展成爲一個互聯網平臺的全産業鏈娛樂公司。發展目標是,打造出結合阿里影業線上線下資源的宣傳發行業務,以互聯網、媒體管道資源爲基礎的娛樂電商業務平臺。

4.  阿里巴巴佈局娛樂平臺最重要的思路是發展在線票務,以此影響傳統電影行業。十八屆上海電影節,淘寶電影網開賣後半天即售出7萬張電影票,線上票房超過400萬元,在總票房收入中占比60%

5.  O2O和電影發行結合的時候,電影的網上售票和訂座就與傳統院線的排片結合起來,未來在線銷售的比例會越來越大。

 

 

高通狠遭打臉! 台積電掃到颱風尾

1.  高通處理器驍龍(Snapdragon) 810頻傳過熱,Sony最新旗艦機「Xperia Z4」使用了驍龍8102.1修正版,卻還是發生過熱問題,被迫夏季發表軟體更新來解決,但產品名聲卻早已受損。

2.  最近每家使用這款處理器的手機廠商全部都在下修出貨預估,這當中包括日本、台灣、北京與深圳的業者。

3.  驍龍810的品質問題是影響銷售量的關鍵,台積電連帶受害,因為驍龍810使用的是台積電的20奈米製程。

4.  蘋果20奈米的A8處理器都過了出貨旺季,導致台積電的20奈米產能遭到閒置。驍龍810處理器頻傳過熱,外界先前認為是台積電製程有問題,不過如今媒體批評風向已經轉向高通。

 

國際重要併購案

 

IFF宣佈3.17億美元收購Lucas Meyer

1.  國際香料香精公司 (IFF)週五宣佈將以3.17億美元收購Lucas Meyer化妝品公司,從而進軍化妝品成分領域。

2.  IFF表示此項收購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完成。IFF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品用香精、成分和香料提供商之一。

Coxe宣佈40億美元收購Dealertrack

1.  數位行銷公司Cox Automotive週一宣佈,已通過以40億美元收購汽車經銷軟體系統提供商Dealertrack Technologies Inc

2.  Coxe表示預計將於第三季度完成。Dealertrack股票盤前暫停交易,但今年迄今為止已下跌10%

CVS斥資19億美元收購塔吉特藥房與診所業務

1.  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運營商CVS Health Corp週一宣佈將以19億美元收購折扣零售巨頭塔吉特 (Target)的藥房與診所業務。

2.  根據協定,CVS將收購塔吉特在美國47個州的超過1660家藥房,以CVS/pharmacy為品牌名來運營這些藥房。

Anthem出價450億美元收購信諾

 

1.  美國醫療保險巨頭信諾集團(Cigna)的股價週一盤中大漲19%,至16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因該公司收到來自Anthem Inc的收購要約。

2.  Anthem過去10天已兩次向信諾發出收購要約,最後一次的報價為每股約175美元,較該股上週五收盤價溢價27%,對信諾的估值達450.4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