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20150602(一)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美股盤後交易─PVH財報佳漲4% NetApp

1.  週一 (1 )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服飾品牌 Calvin Klein Tommy Hilfiger 母公司 PVH (PVH-US) 發布財報優於預期

2.  公司並調高財測,股價勁揚。

3.  PVH 盤後公佈,第一季調整後每股獲利 (EPS) 1.5 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1.38 美元;營收亦達 18.8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18.6 億美元。PVH 並將全年 EPS 預估由原本的 6.85 美元上調至 6.95 美元,並宣佈董事會通過 5 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股價聞訊上漲 4.12% 108.99 美元。

泡沫中求生存 全美最大稀土礦供應商Molycorp恐面臨破產命運

1.  全美最大稀土礦供應商 Molycorp (MCP-US) 預期今 (1) 日將宣佈,無法償還一筆高達 3250 萬美元的債務,恐觸發 30 天寬限期後,也就是今年 6 月底爆發破產危機。

2.  中國 2010 年嚴控稀土出口配額限制,宣稱是為減少環境汙染和保護稀土資源,然而,世界貿易組織 (WTO) 對此說詞並不買帳,裁決中國取消出口配額的限制。全球稀土價格便開始一路下滑,Molycorp 股價也隨之重挫,目前公司市值只剩約 1.5 億美元,遠低於 2011 年時的 60 億美元以上。

美股一周展望:汽車銷售資料料強勁

1.  投資人高度期待下周公佈的5月汽車銷售資料,預料將達到接近紀錄高位。若資料表現符合預測,可能就足以激勵汽車股,甩開一連串汽車召回的打擊及近期銷售增幅的疲軟表現。汽車股估值在美國股市中屬於落後的一群。

2.  根據買車平臺Edmunds.com資料,美國5月新客車及卡車銷售估計達160萬輛,經季節調整後年為1,740萬輛。

3.  "這將是歷來最佳單月成績之一,

4.  汽車銷售疲軟是4月整體零售銷售平平的原因之一,但5月料將有所反彈。油價下跌可刺激運動型車(運動休旅車,SUV)及卡車的買氣,這類汽車的價格較高,車商利潤亦較高。

5.  "強勢美元造成了不利,通用汽車又有一些引人矚目的產品召回,但以當前趨勢來看,我會預期銷售持續成長。"通用汽車及福特汽車目前股價都顯得遭到低估

Intel's $16.7 Billion Deal For Altera Is a Winner

1.    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今宣佈,將以每股54美元、總計約167億美元(5165.64億元台幣)價碼收購ALTERA,較ALTERA上週五收盤股價溢價10.5%

2.    英特爾今年3月就向ALTERA提出約每股54美元收購價,但遭ALTERA董事會拒絕,結果引發ALTERA部分大股東不滿,認為近期很難再有其他公司提出類似水準價碼,因此雙方在5月重啟協商。

3.    這筆交易,當時大股東是TGI公司,由於當時altera是在2015四月中反對這筆併購案,離股東大會2015/5/11太近,來不及提出新的董事會人選,因此僅能訴諸其他股東,投票反對其獨立董事,並換取希望其他股東支持被intel併購。

 

4.    ALTERA以設計FPGA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s,可編程閘陣列晶片)知名,這類晶片在出廠後由客戶自行安裝,可由程式設計師在既有基礎上設定欲執行的處理功能,相當於半客製化產品,成本較客製化晶片低廉,在無線網路基地台、交換器系統等硬體市場受到歡迎。

5.    FPGA提升伺服器速度或將其應用在大型資料中心伺服器上已成業界新趨勢。分析師認為,併購ALTERA將是英特爾得以順應潮流並鞏固伺服器事業的重要決定。英特爾銷售的晶片逾90%用於伺服器,儘管個人電腦晶片佔整體營收比重仍較高,但Xeon伺服器晶片利潤更豐厚

6.    半導體持續併購,這個交易也持續創下半導體業歷來最大規模購併案

 

 

其他

 

 

 

電信三雄定存股,台灣美國比一比

1.  原文為幣圖誌

2.  http://www.bituzi.com/2015/05/Telecommunications.html

3.  台灣電信股是定存股,那美國公司呢?

4.  美國的四大電信

5.  排名分別為VerizonAT&TSprintT-Mobile

 

6.  Vz4g覆蓋率較好

 

 

7.  美國的電信業不是定存股,因為不具有政府保護的護城河,因為美國最開始就是從民營企業出發,甚至1983年因為反壟斷法(antitrust)而一分為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