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50602 明日世界表現不佳,更該買入

 

(一)迪士尼

 

(二)縱使迪士尼最近的大預算電影Tomorrowland(明日世界)票房不算太好,但現在卻是買進其股票的好時機。兩年前該公司由強尼戴普主演的The Lone Ranger(獨行俠)預算更大票房更差,但迪士尼股票卻自此開始了高達75%的多頭走勢。

 

 

2. 在未來三年內,迪士尼仍很可能漲超過50%,至$165。一個重要原因即是迪士尼的長處不是避免失敗之作,而是成功之作可以賺夠多。

3. 除此之外,迪士尼和商業夥伴的合作比他的競爭對手還要緊密,在全世界擁有超過三百家商店,甚至經營遊輪航線。

4. 迪士尼影視現在的關鍵資產包括2006的皮克斯、2009的漫威、2012Lucasfilm,迪士尼以相對少數的作品就登上了全美票房市佔龍頭的寶座,最近的復仇者聯盟很可能名列全美票房史上前五高。

5. 從此可見,迪士尼異於對手之處在於可以購得更優良的資產,並從這資產中大幅獲利,創造大量現金流,迪士尼之FCF2016年九月時預計將成長30%

6. 分析師們很可能也低估了迪士尼未來的獲利能力,在過去四年來,迪士尼共有15季獲利表現超乎分析師預期,平均超出預期幅度8%

7. 以迪士尼目前之獲利能力推估,2016 EPS將成長16%2017則將成長13%,明年本益比僅18

8. 迪士尼CEO說道:在迪士尼,每個成功的故事都可以延續個十年。(米老鼠、玩具總動員等等)

 

 

(二)先鋒自然資源

1. 先鋒自然資源平即被調升至買進,目標價由$145調升至$190

2. 報告中預估盈餘、現金流量、淨資產價值都將成長,最大風險來自油價再次拉回,使公司之成長計劃遞延(公司有個叫Reacceleration的計劃,但沒提到具體內容)。

3. 其餘僅提到公司繁雜的財務比率和金額數字,總歸一句就是作者想藉此證明公司未來是有能力獲利的,但對於前因後果則沒什麼著墨。

 

 

(三)Potash

1. Potash是間肥料公司,作者非常看好這間公司長期的表現,因其符合時代趨勢,有以下兩個主要原因:

a. 全世界人口還在增加當中,對於糧食需求提升。

b. 許多國家地區之經濟能力提升,增加牲口消費數量,也增加了草料,帶動肥料。

2. 面對這樣的全球趨勢Potash擁有資源上的優勢,他位加拿大的碳酸鉀草酸(肥料之原料)礦藏豐富,可使用長達超過五十年,並且開採成本低廉。

3. 公司長達近十年資本支出專案即將完成,此專案用以突破產能的瓶頸,待此專案結束,公司將有大量資源可投入在其他領域,或發放股利、買回自家股票。

4. 公司的股東擬定有利於投資人的政策,承諾將會透過提高現金流量和盈餘來增加股東權益,該公司也被CPA Canada認為具備誠信,

5. 作者認為此公司搭乘總體經濟的順風將會大幅成長,但當前股價有點過高,建議等拉回再買進。

 

 

 

 

 

 

 

 

From: 廖慶憲
Sent: Tuesday, June 02, 2015 9:36 AM
To:
陳冠名
Subject:
翻譯文章

 

 

https://getpocket.com/a/read/938454334

 

https://getpocket.com/a/read/940486146

 

https://getpocket.com/a/read/940722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