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15/6/17美股新聞

 

法院判決:美政府接管AIG違法,但不必賠,投資人無法得到補償

1.  美國華盛頓行政法院15日判決,FED紐約分紅在2008年接管AIG,並以850億美元緊急援助金取得AIG股票的行為違法,但是不同意AIG創辦人Greenberg索賠數十億美元的要求。

2.  判決說,FED分行無權借貸鉅款給一家公司,然後沒收其股票。但判決也指出,雖然聯邦準備法不准許FED那麼做,但若沒那麼做,AIG最後可能變成壁紙,並強調:政府並未造成AIG股東任何損失,反而避免股東血本無歸。

3.  該裁決可能會限制FED應對下次危機的能力。

 

 

IMAX China擬通過香港IPO籌資約3億美元

1.  電影技術公司之子公司IMAX中國,計劃最早於Q3在香港進行IPO﹐欲籌資約3億美元,並聘請大摩處理相關事宜,中國目前已成為全球觀影人數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

2.  IMAX是家電影技術開發公司,提供比傳統影片更高解析度的放映系統。包括以IMAX規格攝製的影片拷貝、放映機、音響系統、銀幕等。

3.  近幾年知名大成本電影,大多有推出IMAX版本。中國2014年票房最高的5部影片中,就有4部以IMAX格式上映。

4.  IMAX中國已經進入中國市場15年,不僅為業界領先的電影技術提供商、IMAX品牌和技術的專用特許持有人,亦是播映IMAX影片的唯一平臺。

5.  IMAX在全面佈局中國市場相當有野心。目前IMAX在中國擁有239塊銀幕,未來預計要再增設219塊螢幕,其中174塊將於2018年前完成。影史最賣座的「阿凡達」帶動IMAX影片熱潮,

6.  中國極具潛力的電影市場為IMAX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基礎,2012年,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2014年票房年增率33%。

 

 

 

COTY120億美元收購P&G旗下三項業務

1.  透過此交易,科蒂集團擁有一系列品牌組合,此次收購寶潔旗下頭髮護理產品系列,包括Wella品牌等,這種規模的品牌市場是很罕見的。

2.  過去多年時間裡,科蒂集團一直都在收購品牌,尋求更加深入消費者產品領域的機會。

3.  對於COTY CEO而言,在P&G的拍賣中得標有 " 回家 " 的意味,因他曾在P&G歷任行銷、業務和財務職位。

 

 

Adobe第二財季淨利潤1.475億美元

1.  Adobe Q2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近9%,符合預期,主要因數字媒體經常性收入增長至23.5億美元,且雲端服務使用者在Q2增加了63.9萬人。財報公佈後,股價在盤後交易漲幅近2%

2.  Adobe還將其全年的數位媒體經常性收入目標調高至29.3億美元左右,但下調全年營收預期,原因是預計營收將會受到匯率變動影響。

3.  Adobe曾推出PhotoshopIllustrator等知名設計軟體,但公司在2013年表示,將不再出售套裝軟體。跟許多同業一樣,Adobe開始選擇向使用者提供雲端服務,雲端服務之營收在Adobe Q2中占比已經達到了66.6%

4.  Adobe2005年開始就從未向股東分配股利股息,而是選擇以回購股票的方式向股東返還現金。Q2公司回購了大約260萬股股票。Adobe高管曾在此前表示,隨著公司現金流的增強,他們將考慮在20162017財年中提高股東回報。

 

21世紀福克斯正式宣佈傳媒大亨默多克將退位

1.  21世紀福克斯宣佈,84CEO默多克(Rupert Murdoch)將於本月底交棒給兩位兒子James MurdochLachlan Murdoch,外界對此期待已久。

2.  默多克的兩個兒子將在之後接管福克斯電視網,世界各地多個有線電視頻道,以及世界最大電影和電視製作中心之一的21世紀福克斯影業。

3.  默多克在兩年前將自己的媒體帝國進行了拆分,娛樂資本注入21世紀福克斯,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的出版行業資產被注入新聞集團。默多克家族在兩家公司都有39%的表決權。

 

稅負高,退歐疑慮,多家重量級銀行考慮撤出部分英國業務,盧森堡成避稅天堂

1.  摩根大通即將在盧森堡設立銀行,為將來一旦英國退出歐盟,就把更多業務遷出英國做好準備。

2    今年4月份,滙豐的股東們敦促將總部搬至亞洲,因為英國有著巨額銀行稅賦,導致滙豐總部設在倫敦產生高額的成本。

3    摩根大通表示圍繞是否退歐的不確定性可能有損企業信心、投資決策和整體經濟增長。

4    渣打也打算將總部搬離倫敦,以避免英國銀行稅給他們帶來每年20億美元的成本。

5    包括百事可樂、美國AIG和德意志銀行在內,超過300家公司與盧森堡達成秘密交易,採取不同的方式轉移業務或資產至盧森堡以削減稅賦。

 

 

 

豐田將因安全氣囊問題在美再召回137萬輛汽車

1.這一輪召回使豐田在美國市場上因安全氣囊問題而召回的汽車總數量達到了292萬輛左右。

2.  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存在隱患,某些氣囊在打開時的力度過大,從而可能導致碰撞碎片進入車內。

3.  此前,本田汽車生產的車輛已因高田公司的安全氣囊問題而發生了總共導致7人死亡的事件,其中6人是美國人。

 

 

 

阿里欲聯合富士康投資印度電商Snapdeal

1.  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計畫聯合向印度知名電商Snapdeal.com投資約5億美元。該交易首先需要得到印度監管部門的批准。

2.  Snapdeal創建於5年前,為商家和消費者提供平臺,銷售從手機、汽車到房屋在內的各種商品。去年Snapdeal曾獲eBay和軟銀近10億美元投資

3.  投資Snapdeal將加速阿里巴巴向印度正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市場的擴張。當前越來越多的印度人在網上購買服裝、配飾、書籍和電子產品。

4.  對富士康而言,將讓富士康在印度站穩腳跟。當前,印度市場對智慧手機的需求與日俱增。按照出貨量計算,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市場

5.  印度的智慧手機普及率約為25%今年Q1出貨量為2000萬部,同比增長21%

6.  富士康面臨中國工人工資上漲和蘋果訂單競爭加劇的壓力,正積極尋求投資印度電子商務業務,同時也計畫在印度設立製造工廠。

7.  印度最近將手機進口稅從6%提高到12.5%促使全球手機廠商考慮在印度當地生產手機。通過投資Snapdeal.com富士康為小米和Micromax等客戶在印度市場獲得極重要的銷售管道,富士康還計畫在印度建立一個物流中心和一個融資平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