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150602(美股)財報分析:非核心消費股-汽車零組件

20150515(美股)財報分析:工業股-汽車零組件

 

1.      科技及輕量化,帶動汽車零組件產業。

2.      當汽車業成長時,零組件更是趨勢上行業,因為對電子安全效率以及物聯網的要求,對零組件的需求更是強勁。

3.      上述的幾大要求,讓零組件行業自2010年以來就呈現雙位數的成長,甚至2014年達到38%的高成長性。(這個數字高到不可思議,有待確認)

4.      另外,由於對環保的要求,越來越多油電混合車(雖然油價下跌也不影響這個趨勢),而汽車停止到啟動之間,需要透過電池來輸出動力,因此持續對起停電池有需求,而這個領域就是江森自控(JCI.us的強項。

5.      而在渦輪增壓領域,產業龍頭可能意味,過去龍頭為HON以及BWA,但是Continental Bosch-Mahle快速跨入,讓兩大龍頭倍感威脅

6.      輪胎領域:中國輪胎大量輸出,使美國輪胎業倍感威脅,但是2014/12中國輪胎品質問題車廠轉向品牌大廠,讓gt等公司受益。

7.      而高田安全氣囊事件突顯了碰撞防護的問題,歐美國家更專注於導入主動偵測的系統,包含預先偵測、駕駛輔助甚至高階的主動駕駛。

8.      主動駕駛領域,除了mbly以外(tsla的一級供應商),mbly也透過magna出貨給傳統汽車大廠,近期可以看到magna的股價也開始轉強。

9.      過去幾年mga的財報表現不錯穩定+成長。

10.  未來幾年,盈餘也是向上,pe對應其成長性,屬低估的零組件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