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6.10美股新聞

               

QorvoWisdomTree均將納入標普,股價升。

1.  WisdomTree取代Qorvo,納入標普中型400股價上漲5.7%

2.  但由於Qorvo將被納入標普500,因此股價也小幅上升2.2%

 

 

Hovnanian首季營運黯淡,股價暴跌

1.  營建商HovnanianeHOV)股價在當地週二盤中重跌9%,早些時候公司發布遜於市場預期的Q1財報。

2.  HOV第一財季有營收有4.2% YoY的成長,市場預期為5%營收落後預期加上毛利率下滑、SG&A費用上升,導致公司本季由盈轉虧,EPS  -$0.13,房屋交貨在本季中年比下跌1%,公司房屋存貨近來大幅增加。

3.  分析師認為HOV樂觀看待第四季的獲利和毛利率回升,但這將難以彌補前三季造成的虧損。2016HOV而言才可能是個損益兩平年。

4.  HOV的獲利在過去以來飄忽不定,分析師建議投資人應對公司之樂觀有所保留。

 

 

Lululemon第一財季收入大增優於預期,調高全年EPS

1. LuLu1財季收入升10%,優於預期,同時調高全年EPS預測1.861.91美元

2. 收入預測則由原先的19.7億至20.2億美元,提升為20億至20.5億美元。

3. 至於第2財季,公司預測EPS介於$0.31$0.33,低於分析員估計的$0.34美仙。收入則以4.404.45億美元,優於估計的4.397億美元。

 

LuLu的每季同店銷售SSS成長率

 

 

保德信漲,Oxford Industries7%

1.  9 日美國股市盤後交易,美國壽險業巨擘保德信(PRU-US) 宣佈庫藏股計畫,股價上漲。董事會通過新的庫藏股回購計畫,最高規模達 10 億美元,取代將於本月底到期的現有庫藏股計畫。

2.  服飾品牌 Lilly Pulitzer Tommy Bahama 母公司 Oxford Industries (OXM-US) 發布上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勁揚。

 

 

EBay預計分拆後營收難達市場預期:股價下挫

1.  eBay週一預計,在分拆PayPal後,該公司2016年的營收增長將低於預期。受此影響,該股週一盤中下跌逾4%

2.  在週一的納斯達克市場盤中交易中,eBay股價下跌約4.3%,至60.54。該股全天報收於60.85美元,跌幅為3.76%

 

 

馬斯克:特斯拉家用電池不想取代電力公司

1.  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電力公司不必擔心特斯拉的電池系統將影響它們的業務,實際上電力公司應當採購特斯拉的電池系統。

2.  美國大部分用戶只會將特斯拉的Powerwall家用系統作為備用電源,而不是取代電網成為主要電源。類似特斯拉Model S的電動汽車將在未來幾十年內推動對電力的需求。

 

 

惠普就最慘收購案達成和解:賠償股東1億美元

1.  惠普週二表示,將向股東支付1億美元,就此前收購英國軟體公司Autonomy導致巨額損失達成和解。

2.  惠普2011年宣佈1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Autonomy隨後對這筆交易進行了88億美元的資產減記。惠普指責Autonomy在收購前的兩年半時間裡錯誤地報告了7.09億美元營收。

3.  惠普表示,達成和解協定對惠普及其股東都是有利的,免去訴訟帶來沉重負擔並耗時。

 

 

通用汽車稱無意與菲亞特克萊斯勒合併

1.  執行長表示這對於通過規模化來節省開支沒有明顯益處,而且會擾亂公司現有的,改善自身運營狀況的努力。

2.  此外,通用汽車可能因為產品點火開關缺陷導致了超過100人死亡的而面臨美國聯邦當局的電信欺詐指控和刑事指控。

 

 

可口可樂擬2020年前降低產品卡路里含量10%

1.  可口可樂公司表示計畫到2020年將旗下飲品每升當中的卡路里降低10%上述舉措是美國國內應對不斷增長的肥胖人群而開展的一系列計畫之一。

2.  可口可樂還表示其計畫到2020年將自身的碳排放量減少一半,其中具體措施就包括更多使用可再生材料等等。

3.  可口可樂近來股價積弱不振,並且抗肥胖已經成為美國政府的施政方針,公司亦因此被抨擊為造成美國人肥胖的元兇之一,現在企圖以降低卡洛裡與低排放量,乃為符合消費者健康意識的抬頭及政府政策。

 

 

IBM宣佈收購雲解決方案供應商Blue Box

1.  IBM披露了一項收購,將使IBM在客戶的自有資料中心交付公共雲端,從而幫助企業減輕傳統私人雲端部署帶來的負擔。

 

2.  IBM稱,通過此項收購,增強IBM Cloud現有OpenStack系列產品。IBM可以通過遠端託管式的OpenStack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本地雲端並同時提高其可視性、控制力和安全性。

 

 

Netflix股東批准增加流通股為股票拆分做準備,股價漲

1.  Netflix CEO今年4月表示,他將建議董事會考慮拆股,因為較低的股價意味更多人可以買得起Netflix股票,但沒有計劃發行股票用於併購或籌資。

2.  Netflix股東已批准Netflix將授權流通股數量從當前的1.7億提高至50億。

3.  Netflix股價近年來表現強勁。今年到目前為止,該公司股價已上漲89%,市值達到392億美元。

 

 

打臉高通!DoCoMo示警:Sony Z4易過熱、資料恐遺失

1.  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代理店DoCoMo Shop出來打臉高通,直接在手機展示櫃檯上張貼告知單,提醒消費者搭載驍龍810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恐容易發生過熱問題。

2.  高通驍龍810處理器的智慧手機產品因採用最新處理器處理速度非常快,但卻容易發生過熱問題,智慧手機一旦過熱,恐會發生突然自動關機、無法正常啟動或資料恐會消失等風險。

3.  DoCoMo將於今日(610)開始在日本販售Xperia Z4

 

 

Eli Llly糖尿病新療法獲顯著效果股價飆

1.  禮來製藥公司(LLY)在75屆美國糖尿病科學會議上發布其新開發胰島素之療法已經通過第三期試驗得到顯著測試效果。

2.  此新型胰島素療法優於先前療法,可有效降低第一與第二期(先天與後天)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化血紅素。

3.  此外,LLY也發布其Trulicity(胰高血糖素樣肽受體激動劑,目前唯一用於糖尿病治療的非胰島素注射藥,作用為降低糖化血紅素)在日本的測試也取得顯著成果。

4.  LLYTrulicity2014即通過歐盟批准使用,但在日本則懸而未決,此次在日本所作之研究取得良好成果,可助益該產品日後打進日本市場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