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20140121 嘉信理財SCHW財報分析

嘉信理財

市值

股利率

ROE

計息

負債比

FCF/稅後純益

P/E

P/B

三年營收

年均成長

三年EPS

年均成長

34.51bil

.9%

10.14%

2.02%

120%

 34.32

 3.11

7%

27.1%

 

 

 

 

 

 

 

Ø   嘉信理財公司(The Charles Schwab Corporation)為個人投資者、獨立投資經理人、退休計 劃及機構投資者提供各種金融服務。該公司透過其美國、波多黎各及英國的辦公室,向客戶 提供證券經紀、銀行、及相關的金融服務。

Ø   華人地區如果要投資美股或ETF的人對嘉信理財應該都不陌生,公司提供華人中文的投資下單服務,且手續費僅要9美元(吃到飽),事實上美國的證券商競爭激烈,都提供極高的折扣,這種券商普遍稱為折扣券商Discount Broker。以下為嘉信理財的手續費網頁

Ø   雖然是折扣券商,但是公司提供許多零售客戶投資服務,手續費收入雖然很低,但是其他的收入還算不錯。

Ø   美國的折扣券商競爭非常激烈,可以說是沒有護城河(除了少數的退休理財帳戶不容易搬動,具有轉換成本)。不過,由於低利率即將改變,因此過去嘉信理財的利潤被壓縮(融資業務佔其收入達三分之一),未來升息的趨勢將使券商普遍都受惠。

Ø   從公司財務面來看,波動很大,ROE波動超大

Ø   股價上來看:跟股票市場為高度正相關,甚至波幅比S&P還要大。

Ø   本季度財報優於預期,主要原因為手續費收入跟資產管理收入的增加,營收增長18%,已經連續3季度開始增長,市場預估本年度EPS0.95元,未來三年EPS成長性為2225%之間

Ø   投資建議:以目前評價來看,PEPEG都不算便宜,建議以Trade角度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