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40122美股財報速覽SnapShot

2014/1/21 昨日普遍出現盈餘驚喜,其中金融股驚喜較大

 

其中驚喜較大者為保險類股的旅行者保險集團,本季度由於沒有重大災害的理賠,因此優於預期!

補充旅行者基本資料:

Ø   旅行者保險公司(The Travelers Companies, Inc.)為企業、政府單位、機關團體、及個人 提供商業、個人產物及意外保險等產品和服務,公司透過超過1萬個broker進行銷售保單

Ø   過去幾年,TRV透過長期的風險管理機制、較為保守的投資作風,在其他競爭對手萎縮的同時,公司得以安全度過金融海嘯。過去,TRV是花旗銀行的其中一個部門,由於不屬於花旗銀行的核心業務,因此一直不被重視,沒有好好經營,2002年分拆之後,TRV得以獨立經營。

Ø   而海嘯前,許多產險同業因為看到產險費率的下降,因此積極進行投資,因此在海嘯時重傷,而經過一次海嘯之後,TRV較為穩健的經營及投資作風,使資本市場更加注目

Ø   本季度公司獲利創新高,每股獲利為2.68元,主要來自於較少的理賠率,投資收入的上升。

從成長性來看,較特殊者為能源,工業,金融及電信科技

能源股成長主要來自於HAL哈里波頓,HAL提供非常廣泛的油田服務,從壓力泵浦到鑽井等,而過去幾年,壓力泵浦因為過度供給關係,使其產品必須降價,本季度財報股價反應不好

 

工業股最為特殊者為運輸產業(航空),達美航空目前是美國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僅次於UAL,一直以來航空行業是許多價值投資者避免投資的行業,包含巴非特也曾經投資過航空業,但是投資失利,讓巴非特自己承認航空業是他的投資裡面極其失敗的案例,主要原因在於航空公司龐大的資本支出以及相當受景氣循環的影響,而2008年讓這些大型航空公司重傷,直到20132014年航空公司積極整併,產業秩序較好,再加上油價下跌,浴火重生之後。

 

以下為DAL財務比率走勢圖,基本面轉折強度大,此外市場普遍預期2013DAL每股獲利可達3.2元,20142015分別為2.54/2.95元(2013年較高,主因為虧損所得稅抵減利益)

 

電信類股為威瑞森通訊,是一家很穩定的電信營運商,財報反應不佳。

整體股價反應來看,BHIRFDAL最為特殊

 

其他個股股價反應,金融股SBNY,能源股BHI,醫藥股IRWD最為特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