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美股:TWTR 華爾街日報:Twitter用戶多樣性成廣告賣點

Twitter用戶多樣性成重要廣告賣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1-21 15:05:50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Ads by Google

摩爾空間個人倉儲,把家變寬敞了www.morespace.com.tw凌亂的居家空間,雜物不夠放怎麼辦?有了摩爾空間收藏您的珍貴回憶!安心又方便

 

導語: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絡版今天刊登題為《Twitter用戶多樣性成廣告賣點》(Twitter Users Diversity Becomes an Ad Selling Point)的評論文章稱,由於Twitter用戶的多樣性極高,使得該服務成為了很多廣告主瞄準少數族裔的重要平台。

以下為文章主要內容:

用戶多樣

Twitter雖然很年輕,但它卻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優勢:該公司的用戶多樣性比美國網民的整體多樣性更高。現在,作為一家上市公司,Twitter需要創造更多的營收,所以,它也開始不失時機地利用這項優勢。

去年11月,Twitter聘請營銷專家奴裏亞·桑塔瑪利亞(Nuria Santamaria)擔任新設立的跨文化戰略師,專門瞄準非洲裔、拉美裔和亞裔美國人。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統計,這類人群在Twitter 5400萬美國用戶中的占比達到41%,而Facebook僅為34%,美國網民的整體比率僅為33%

桑塔瑪利亞表示,廣告主希望通過Twitter更多地了解少數族裔的信息,從基本數據到他們在Twitter上發布的內容。Twitter上月向廣告主提供的數據顯示,拉丁裔美國人發布的Twitter消息高於其他用戶,而當話題與科技有關時,他們的活躍度還會上升。

補充:當美國超級富翁佔據了參議院的同時,一個可以反應更多多元化的用戶聲音的媒體跟渠道就很重要,TWTR就提供這樣的功能!

興趣因素

星傳媒體(Starcom Media-vest)跨文化部門執行副總裁兼數字廣告總監馬拉·斯基科(Marla Skiko)表示,能看到Twitter用戶的人口統計數據令一些廣告主頗感意外。她表示,聘用桑塔瑪利亞將幫助Twitter吸引那些看重少數族裔的廣告主。

桑塔瑪利亞先從拉丁裔開始。拉丁裔在Twitter用戶中的占比基本與美國網民的整體比例持平,但增長卻很快。

由於語言因素,拉丁裔也更容易識別。Twitter並未要求用戶提供族裔信息,但卻根據他們發布的內容和關注的對象將其分成不同的"興趣"Twitter認為,只要用戶關注Telemundo的節目,並發表西班牙語信息,便表示他們對拉丁文化感興趣,即使該用戶並不是拉丁裔。

其他社交網絡也在部署類似的戰略。Facebook去年從西班牙語電視網絡Univision Communications聘請了一位高管。針對其2300萬對拉丁文化感興趣的用戶,Facebook還會把更多信息透露給廣告主,方便他們發布精準廣告。

例如,Facebook表示,該公司的拉丁用戶上傳的照片和視頻更多,評論數和點贊數同樣高於其他用戶。拉丁裔約占Facebook美國用戶總數的14%,成為該社交網絡上人數最多的少數族裔。

黑人群體

皮尤的數據顯示,Twitter在黑人群體中很受歡迎,該公司約有18%的美國用戶是黑人。相比而言,美國網民中只有10%為黑人,而Facebook也只有11%的黑人用戶。

在年輕成年人中,這種差異性更加顯著。根據皮尤去年9月進行的調查,美國有40% 1829歲的黑人網民使用Twitter,而使用Twitter1829歲白人網民只有28%

有些廣告主早就注意到這一狀況。美國汽車保險公司Allstate Corp跨文化營銷總監喬治娜·弗洛瑞斯(Georgina Flores)表示,為了通過社交網絡與黑人用戶取得聯繫,他們已經向Twitter投入了很大精力。該公司不僅專門為Twitter用戶建設了網站,還在Twitter上投放了廣告,希望能在黑人群體中分享積極信息。

Twitter在家得寶為期四年的"裝修你的學校"戰略中同樣扮演了重要角色。這個項目專門為傳統的黑人院校提供建設或翻新資金。在最近的一次獎勵活動中,各個學校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上被提及的次數成為重要的參考因素。Twitter上提及的總數高達14.3萬次,達到FacebookInstagram10倍以上。

為了給電影《為奴十二年》做宣傳,營銷公司Cornerstone Agency邀請了一些擁有多粉絲的Twitter用戶,前來參加小型放映活動,包括嘻哈歌手法瑞爾·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和流行文化新聞網站Global Grind編輯邁克爾·斯考尼克(Michael Skolnik)

Cornerstone Agency CEO·科翰(Jon Cohen)"我們希望人們看到這部影片后願意談論它,Twitter提供了這樣的媒介,非洲裔美國人尤其喜歡這個平台。"

文化現象

Twitter一直以來都在黑人群體中十分流行,甚至催生了所謂的"Twitter"現象,與之相關的話題也經常可以登上Twitter趨勢排行榜的首位。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博士候選人梅裏迪斯·克拉克(Meredith Clark)正在研究"Twitter"文化,她表示,黑人之所以湧向Twitter,是因為這款品主要通過手機使用,而智能手機已經成為很多黑人的主要上網設備。一些年輕黑人甚至已經用Twitter取代了短信,並鼓勵自己的好友也加入該服務。

29歲的紐約市民珍妮·勞倫(Genie Lauren)去年7月在Twitter上組織了一次抗議活動,針對"喬治·齊默爾曼(GeorgeZimmerman)"的一名陪審員的出書計划進行抵制。齊默爾曼曾經被控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馬丁(Trayvon Martin),但卻於2012年被無罪釋放。當時的那起案件在Twitter引發了廣泛關注,宣判后的26小時就有大約500萬條相關Twitter消息發出。

勞倫當時當時披露了那位陪審員的書商名稱和聯繫信息,並呼籲她的2000名粉絲共同要求那家書商放棄這一項目。她表示,之所以選擇Twitter,是因為她關注的Twitter用戶都對當時的判決感到憤慨。

她表示,Twitter的實時性和用戶的情緒可以讓人們團結一心。那家書商第二天就放棄了出版計劃(鼎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